小時候的相遇(步夏視角)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步夏從小就在宮廟長大,雖然父母很早就離開了他,但他卻一點都不會感到孤單,因為他有著阿公、姊姊還有師兄。

自小帶有天命的他,其實非常怕鬼,在一次的意外之中,不小心看見了可怕的畫面,讓他高燒了幾天。

那次的意外之後,疼愛步夏的阿公知道步夏會害怕,就將步夏的能力封印起來。

「乖孫子,阿公知道你會怕,阿公把你的能力封印起來,這個平安符你戴好,一切都會沒事的。」

「嗚嗚嗚~我怕怕,阿公~」,步夏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抱著阿公,緊緊的不肯鬆手。

「乖孫子,不怕!不怕!阿公在,阿公陪你睡覺,乖乖睡覺。(摸著步夏的頭)」,步夏漸漸恢復平穩,因為有阿公的陪伴而慢慢地睡著了。

(經過了幾天)

顧大師觀察這幾天步夏的情況,明顯感受到步夏漸漸恢復快樂,也就安心了許多。

但顧大師了解自己的壽命將盡,這個封印可能最多只能撐到步夏上大學左右,擔心如果我不在了,步夏該怎麼面對。

顧大師便將自己得意門生叫了進來,「乖孫子,阿公想要麻煩你一件事情。」,阿公焦急的喊著。

「阿公,什麼事情?當年如果沒有阿公,就沒有我了,所以只要是阿公的事情,我赴湯蹈火在所不辭。」,阿公眼前這位孫子似乎有感受到阿公想表達什麼。

「乖孫子,如果有一天我不在了,步夏就麻煩你了,我擔心封印如果破了,步夏會再度面對他不願意面對的事。」,阿公擔心的神情表露無疑。

「好的,我一定會盡自己最大的力量,好好保護步夏,阿公你放心吧!」

「咳~咳~那就麻煩你了,我的乖孫子,有人來找阿公了,阿公先去忙了。」

(在籃球場的另一頭)

「姊姊,你也太慢了吧!你是不是老了呀!怎跟不上我的腳步了。」,頑皮的步夏一直挑釁著步桃。

「好小子,我是你姊,你還敢虧我,要不是看在你是我弟,你早被我盯的一分也無法得。」,步桃不服氣的回嘴。

此時剛從宮廟過來的江馳非常的興奮,「你們好,我可以跟你們打籃球嗎?」

步夏與步桃看著彼此,異口同聲自信的說,「好呀!我可是非常厲害的。」

經過一場又一場的對決,江馳三分球一顆一顆的射進得分,讓姐弟兩人一分未得。

步夏看著眼前這位大哥哥,內心有點小鹿亂撞,覺得這位大哥哥打球的樣子好帥,結果一個不經意就被球給砸到,當場跌倒在地上。

剛到球場的江爸爸與顧大師嚇到趕緊去關心步夏的狀況。

「我的乖孫子,你沒事吧!」顧大師非常的緊張。

一旁跟著緊張的江爸爸,「弟弟,你不要緊吧?你會痛嗎?頭會暈嗎?江伯伯是一名醫生,給江伯伯看一下好嗎?」

步夏摸著頭傻笑著,「好喔!應該沒事吧?只是有點痛、有點暈。」

江爸爸與顧大師商量後,便將步夏帶往自己的醫院詳細檢查一遍,希望不要造成步夏有什麼後遺症。

經過精密的檢查後,步夏僅僅只有外傷,貼心的步夏還告訴所有人,「沒關係,我本來就不聰明,所以沒事的。」

大家看見沒事的步夏都放心了許多,顧大師看著這麼貼心的孫子,「你這傻孩子,誰會說自己不聰明呢!」

「我呀!」,弄得大家哄堂大笑。

步夏看見還在自責的大哥哥,「其實不是你的錯,是你打球的樣子太帥,我自己閃神才會沒注意到球的,所以大哥哥我沒事的,而且未來我也要跟你一樣這麼會打籃球。」

「一言為定,期待我們下次在籃球場上重逢吧!」

步夏很開心能認識到這位大哥哥,也把與大哥哥的約定放在心中,期許有一日能在籃球場上再次相見。

喜歡就是喜歡,愛是沒有分別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