刻薄

2023/09/2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有遇過刻薄的公司? 可能你的公司不刻薄,但你的老闆刻薄。

我萬幸沒有遇過刻薄的公司或刻薄的老闆。

我有一位舊同事去了一間本地公司做前台,她的工作是 :

  1. 每次收到公司訂購的卷庄厠紙時,她要隨意抽出一卷把中間紙圈拿走,記錄厠紙的重量,如果輕了要向商店投訴。
  2. 每次同事必須要交出用完的原字筆蕊方可換新的。
  3. 每位同事去洗手間必會經過前台,她要記下同事出入次數同時間。
不如叫同事自己帶厠紙。可節省不少

不如叫同事自己帶厠紙。可節省不少

這間公司還是早走早著。

我之前在一間德國公司工作,一切福利正常還有免費小食及飲料無限提供。我老闆待員工很好,所以工作安排也會照顧到下屬的特別要求尤以身體健康有關的安排。公司內另一部門的老闆對其心臟有問題的下屬 :

  1. 她大呼小喝,內裡含大量粗言,聽者也為同事感到難憾。
  2. 下屬需要到貨倉工作並搬上不少文件,不容許坐的士,只可坐巴士。(貨倉離公司很近,的士車資不用港幣30元)
  3. 下屬若要事前請假看醫生,也是諸多留難,要他盡量不要在辨公時間看醫生。(我不是看私家醫生,我是去公立醫院覆診,我沒有得選的啊。)
  4. 你星期六、日回來工作,我不會給你補期。
  5. 不喜歡自己的下屬與別的部門員工混熟。若她知道你跟別部門的人食午飯,你當天會是漫長的一天。(我們每次同他食午飯,永遠不會一齊出門也不會一齊回來,在公司只用手機溝通。)
  6. 聖誕黃金檔期,你不可請假,因她每年都是在12月休假。

他的下屬是一位好好先生,但礙於學歷及年紀再找工作會比較困難,所以還是在公司待下去,直到公司把他辭去。

我是好討厭人用粗口駡人的,駡人的你無品呀!

我是好討厭人用粗口駡人的,駡人的你無品呀!

我舊同事剛到新公司上任,但未夠兩星期就請辭了

  1. 所有福利只按香港勞工法例最低要求提供
  2. 沒有病假
  3. 沒有補假
  4. 準備上新系統,只有你一個人負責

這公司在2023 年之前是每個星期上班六天半。現在大家都追求生活平衡,上六天半的班真的太累了。



不閒的人
不閒的人
未到退休年齡,還是努力找工作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