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GO 慈善機構

2023/10/0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我對NGO和慈善機構有點偏見,所以在找新工作的時候會盡量避免這種公司。

這裏的NGO是指非政府機構但他們的經營費用是由政府支付。

慈善機構是指他們自己一套收入的來源,其中不少是由募捐得來。

這兩種公司給我的印象

1.慈善機構

因財政緊拙,他們的日常開支會比較節儉。例如:他們的電腦會比較舊款,公司陳設殘舊等

程序特別繁瑣。由於一切花費都要慎而用之,所以便有一套特別複雜批核程序。例如: 要長篇大論寫明申請原因,批核層層遞上,批核結果有年無月。

2.NGO

有點大花筒感覺。他們的收入多以項目為本來申請,並一早已取得政府批核,只要項目順利執行,錢還是陸續有來,不愁沒錢用。

工作懶散。NGO規模一般不大,人數不多,管理層多是合約聘請,合約屆滿拿了花紅就走喇!工作的熱誠可想而知。

以上只是我個人意見,不代表所有慈善基金或NGO都是這樣的。

可惜我有兩位朋友先後在以上公司工作過,事實跟我想像有點相似。

1.慈善機構

我朋友在一間跨國慈善機構工作。正如我剛才所説財政緊拙又受監察,所有審批需要花上長時間,嚴重影響工作效率。另外,中層薪金較市場低,他們的工作熱誠較弱。高層是否工作表現及薪金較好?這點我朋友不知。這些高層會用千方百計挪用公帑,最常見是以公司聯誼或培訓的名義與下屬食飯或消遣。阿諛奉承風氣盛行。

2。 NGO

我朋友在一間香港NGO工作。這間NGO主要是在幫忙香港在海外拓展某一個專業行業的工作。這間NGO已成立三年多,但為香港人熟悉實在寥寥可數。這間NGO管理層非香港人,他是以合約受聘。他用人為私,千方百計把已申請到的項目預算以高薪聘請自己朋友。項目只有開始,但從沒有見到成效。他只不停在想新項目以求拿到更多經費。

這兩種公司經費自由募捐或者政府支付,所以他們的工作表現應該受到監控。他們表現強差人意,沒有人質詢?你有張良計,我有過牆梯。政府的監控大家明的,監控就是沒有監控,錢是白白花了但一點成效也沒有。可憐我也是一個納稅人!



不閒的人
不閒的人
未到退休年齡,還是努力找工作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