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霞如秋》

2023/09/2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說是誰在作畫呢!
原來是晚霞仙子

不經意滴落的紅墨水
在早秋的樹梢上暈染了開

天上人間
不過是一盞茶
塵世卻已過了數日

再看向樹梢上的紅漬
不知不覺間
已靜悄悄的擴散
甚至覆滿了整個大陸

秋天順勢上位
把溫度下調了幾度
我正想說些什麼抗議
卻不受控制地連打了幾個噴嚏

秋風更過分
一聲「走起」便將我散落的頭髮吹向四方
這才撥開遮住視線的髮絲
便見 第一片
披上大紅嫁衣的小秋葉
旋轉、舞動、然後緩緩地落下

那麼輕盈、那麼奮不顧身
那麼不發一語的
躺在綠色的草地上
宣示了季節的遞嬗

嘆口氣、鬆了鬆握緊的拳頭
我知道握得再緊
也阻止不了夏天溜走
掌心上的餘溫殘留
也僅僅是個念想

月亮聽到嘆息
從雲層探出了頭
說它也控制不了幾十億年來的陰晴圓缺
還說,「宇宙便是這樣運轉的」

我點點頭,表示懂了
接受了即將到來的冷空氣
還有一聲接一聲的
「哈啾」

家門口那棵大樹,第一片飄下來的秋葉。 謝伊太太攝於2023.09

家門口那棵大樹,第一片飄下來的秋葉。 謝伊太太攝於2023.09


63會員
126內容數
美國生活去,任何「第一次」都是印記,都很珍貴。 那些忐忑的、興奮的、不安的、新鮮的、大開眼界的, 還是需要留下那麼一筆紀錄的,是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