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冥府的少年6.子陽夜話

2023/09/2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6.子陽夜話

「何以是魔?」江子淵不解的問。

「自從人妖兩族達成攻守同盟,壓縮了修魔者的空間,有些魔修便把主意打到貶入凡間的神仙身上,想要借此魔功大成,於是向魔詢問那些個神仙消息,此便是一例。」張雲帆如是答。

「提供消息,於魔有何好處?」江子淵更不解了,魔是無利不起早的,提供消息必有所圖。

「為了放下執念,早日成神。」張雲帆語帶驚人的說。

「放下執念談何容易,雖然佛說放下屠刀,立地成佛,但長久的執念豈是說放就放的了。」江子淵驚訝道。

「天庭方面也有此疑問,派了無數仙人調查,證實是可信的。」張雲帆篤定的說。

「如何證實?」

「深淵戰場突然多了許多魔神,造成我方很大的負擔,此其為一。」又言,「坊間傳聞,有一魔修回答魔的問題,令其放下執念,魔告知消息屬實,此其為二。」

「加上此例,此其為三。」江子淵恍然大悟說。

「深淵魔物,初時不具靈識,只知不斷吞食同伴或進行殺戮;具靈識後,便有了執念;能放下執念者,便為魔神,其戰力之強悍,不可小覷。」張雲帆心有餘驚的說。

「不愧是經歷過深淵戰場的仙,深知魔神的可怕。」江子淵感嘆又道:「只可惜我是在冥府成的神,按例是不用在深淵戰場歷練的。」

「冥府仍六道輪迴之所,所以按例是不用經歷深淵戰場的考驗。」張雲帆道。

「那你要去天庭覆命,之後回蓬萊嗎?」

「不,我還要繼續調查此事,畢竟我那同僚的死因不明,只知是魔出賣其貶入凡間的消息,但不知消息是為那個魔修所獲,又用何種方式殺了我那同僚。」接著又道:「我那同僚貶入凡間之地是雲夢地域,所以我要上那走一趟。」

「那我們可以結伴同行。」江子淵高興的說。

說畢,只見天光微亮,又是新的一天開始。

這是我的創作園地,歡迎來到我的世界。 我不定期出沒方格子、痞客邦及POPO小說原創,歡迎有緣人與我聊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