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章 書魂術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2024小說|奇幻|我在仙界開記憶診所,順便泡男仙|📮追蹤作者

《我在仙界開記憶診所,順便泡男仙》這部小說為冰兒原創奇幻小說,已參加2024【 台灣角川—角角者KadoKado百萬小說創作大賞 】,喜歡的朋友可以幫忙點連結收藏!謝謝!

第5章 書魂術


「好酸喔!黑黑,你給我吃的這是什麼呀?」端木冰吞下一顆發出白色螢光的小藥丸子兒,奶聲奶氣地問道。


「我們天使貓一族認主之後,主人體內會被激發出新的仙法,所以要服下『固本培元丹』。」


端木冰的嘴巴還在發酸,皺著眉頭說:「什麼新的仙法?我的力氣沒有變大呀!」


「舉人有沒有發現,我上次施展了體香技『九玄芳華』之後,確實讓哥哥和嫂嫂暫時忘記了定情石破掉的事情,無條件接納我們⋯⋯」


黑黑接著說:「但現在都已經過好幾天了,為什麼大家隻字不提?」


端木冰眼神一亮:「我想起來了!這幾天我居然能夠看見大家心裡在想什麼!」


「沒錯!舉人還記得你做了什麼嗎?」黑黑像是早已知道這件事情。


「當我看見大家心裡在想什麼的時候,手上突然出現一支赤色的毛筆,甩都甩不掉,我就把哥哥心裡想的那些處罰我的字全部刪掉⋯⋯」


端木冰說完,黑黑背後那對純白色的長毛翅膀再度緩緩伸展開來,水藍色的眼珠也再度閃爍星光。


「我查到了!舉人!這是『書魂術』!」黑黑收起翅膀繼續說:「有一個聲音讓我轉達一句話給舉人,『時光洪流法則—只能回憶,不能重來』。」


「嗯!我也聽到了!『書魂術』能夠讀取和修改別人心中所想的念頭,而法寶是用『燭龍』的胎毛所製成,所以是赤色的!」


端木冰和神獸靈寵的神識已連結,自然能夠知道彼此所知。




(東燚山/乾坤關)


「將軍!擎天柱上的兄弟傳來消息,說是東燚山的火水大爆發!他們快要守不住了!」


「擎天柱」乃乾坤關十九柱林中最高的一座,上面搭建了一個瞭望台,登高能遠眺整個東燚山的形勢。


赤龍將軍—鄭勇聽了立馬從椅座上彈起!「速速通報鄔將軍撤退!」


「是!」小兵抱拳退出軍營。


「章易!」鄭勇叫喚他的副手。


「在!」


「火水就要漫過來了!我們也準備撤退!」




(東燚山/玉皇關)


「報!乾坤關發出三道黑色狼燧!」營外的傳令兵對著主將軍營大喝!


鄔磐起身,咬著牙用右拳大力槌桌「碰!」的一聲:「鄭勇那個孬種!」


「將軍!火水無情!桃林村、五峰村還有元良村的百姓⋯⋯」尹軍師的眉眼露出擔憂。


「救一個是一個!」


「是!」




(觀棋樓樓頂)


「根據古籍記載,仙界有『紅塵鑑』,人界有『青雲鏡』,以此二鏡可連絡仙界和人界。」媚大長老端詳手中的一面青色鏡子,正是方才三長老從暗格中取出。


媚大長老說完,將這面青色鏡子交給端木文,說:「門主,請屏退左右!」


端木文大手一揮,待樓頂只剩他們二人:「說吧!」


「古籍中雖然提到天使貓保護著縲塋大地的生民,但我族口耳相傳一個古老的傳說—天使貓一出,仙界動盪,人界危矣!」


媚五娘來自一個縲塋大地上最古老的家族,家族不僅手握千古殘局「六方星陣」的秘密,傳女不傳子的「無字心法」更是縲塋大地最上乘的內功心法。


媚大長老接著說:「仙界必定是出事了!」


「誰!」端木文雙耳一動,察覺門外有人在偷牆角!




作者的話📮追蹤作者

關於媚五娘(媚大長老),有讀者提出一些想法:


林燃(創作小說家)

媚五娘~我想到武則天去~🤣🤣🤣

差點脫口而出~媚娘…妳怎麼在這兒修仙?!😳

原來傳說媚娘飛升是真的😃


龍悟

看到媚五娘~我也想到武媚娘去了~🤣🤣🤣🤣


其實在塑造媚五娘這個角色的時候,名字的部分純粹是因為叫起來挺順口的。

而且剛開始並沒有刻意想要將媚五娘角色跟武周女皇武則天連結在一起,但是,既然在這裡產生了一點迴響,本篇刻意將媚家內功心法,命名為「無字」心法(來自無字碑),來向這位厲害的女性致敬!

武媚娘臨終遺言:「己之功過,留待後人評說」

⬇️武周皇帝武則天的墓碑——無字碑上無任何字(武媚娘之子李顯所立)。

無字碑也稱為豐碑,位於陝西乾縣唐乾陵東側。

無字碑也稱為豐碑,位於陝西乾縣唐乾陵東側。

賀🎉🎉🎉本文已於2024.05.24獲《商業周刊》轉載【DEI 多元共融|美國大選到底在吵什麼?大科技公司裁員DEI員工變動率增至33%?】 🛍️網路商店新開張 https://kusdom.com/sc2/zh_tw ✅官方Line 👉 https://lin.ee/10a7Sy3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第5章涨工资James停下了所有动作,深深呼吸一口气,压下体内熊熊燃烧的浴火,他先是掰开蔡霞的双腿,果然见到白色的小内内中间有一片红色。 当事人蔡霞此时此刻恨不得挖个洞钻进去。 这种时候来了例假,她怎么就忘了? 蔡霞的经期一向很准时,估计着也是这几天,但她没想到偏偏是这天。 心里头不由得替James那根
avatar
雨雨雨
2024-03-26
師叔億點強,師侄們全是氣運之子!-第5章正在不停意淫的顧長歌聽到系統提示聲,呆滯了一瞬。 葉不凡師侄的仰望? 系統獎勵? 不過這獎勵的修爲不能給自己用啊! 也沒關係,只要師侄們不斷的去造作,自己不斷獲得獎勵,總會變強的。 五十年修爲,可要可不要,要懂的放長線釣大魚! 朝着旁邊看了一圈,這小子難不成在某個暗處偷窺自己? 不過也
avatar
god_novel
2024-01-30
第5章:交叉感染的腦核關掉錄音筆,塞回男記者襯衣的口袋。雞爪順勢按在男記者的胸膛上。玄武感受到不是常人的體溫,而是清涼透心的手掌心所傳遞上的冷漠無情以外的奇異感覺。嗅到女警督身體散髮出來的沐浴香氣中,帶著一股難以言喻,像羊奶的騷味。 辛警督眨著大眼睛:「這些情報可以提供給你發展的空間,不止於一天半天的新聞頭條,而是可以
avatar
尚盧之劍
2024-01-26
第5章 〘科技的真愛〙“當疫情大流行來襲,能借重的也只有高科技的AI技術,該如何正面運用,也在考驗著人性~”
Thumbnail
avatar
潔希李
2024-01-14
第5章 致我們終將去世的愛情作為恨山重犯監獄的心理疏導師,高命每天的工作壓力都很大,製作遊戲對他來說也是一種宣洩的管道,他會把自己看到的、聽到的、幻想出來的各種恐怖事情融入遊戲當中,與玩家分享自己的不安和害怕,從這方面來說,他也是一個大度慷慨的人。 “曾經我最大的夢想就是把所有的設計創意變為遊戲成品,讓全世界玩家可以感受中式
Thumbnail
avatar
Mcclenton Saniger
2023-10-31
第 5 章 粉絲姐姐到達墨爾本已是台北時間晚上十一點,當地時間約凌晨一點。 容依拉著行李走出入境大廳,搭了計程車前往飯店,她進駐同一間飯店的818號房,那是個充滿愛的記憶空間。 在飛機上睡了幾個鐘頭,還不睏,容依打開手機隨便瀏覽網頁、登入部落格看看書迷的留言,又看看line的對話框,友堅的名字出現在第一行。
Thumbnail
avatar
奪意
2023-07-16
第5章、兩件事事實上大多數人對於修行都是一知半解的。 大約只是知道若想求仙路,可以找到一個山門勢力檢測是否有仙緣…
Thumbnail
avatar
墨十七
2022-11-13
第 5 章 我摸了摸腰間繫着的玉墜。這玉墜,是那日太子親手爲我係上的。這玉墜本是一對,另一塊懸在他腰間。他說玉是一對,人也合該是一對的。 他自我身後,握住了我手中筆,引着我,一筆筆在他名字旁寫了我的名字,筆鋒裏分明是數不清的心事。 他彎着腰,聲音便是自我耳後傳來的,激得我右耳熱成一片。
Thumbnail
avatar
紫竹鈴
2022-05-12
如何下載中國版小紅書及抖音?📱專業網癮少女教你5分鐘快速轉換地區下載!你知道抖音和TikTok其實是兩種不同的App和社群生態圈嗎?專業網癮少女教你5分鐘快速轉換地區下載!同時享受中國抖音和國際版本TikTok ✨
Thumbnail
avatar
網癮少女里歐娜🥨🧸🤎
2022-05-04
第5章、黎落初夜(H)「嗚⋯」黎落沒忍住,嗚咽出聲。 好痛⋯不會是因為他太大才這麼痛的吧? 黎落想起剛剛看見的,少年性器的尺寸。 什麼器大活好都是騙人的吧,舒服在哪裡!? 黎落不想表現出太過不適的樣子,被少年發現她是第一次的話,或許會有什麼無法控制的變因出現。 她的想法是過了這晚之後,就再也不要見到這兩個小鬼。
Thumbnail
avatar
松月兔兔
2022-0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