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8夜-困難模式的人生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嗨~我是逍遙,經過某程度上的休假回來了。

這幾天發的故事還喜歡嗎?願意的話可以私訊給我回饋,也是第一次嘗試這種
類型的題材,有句話說著「故事之所以吸引人,是因為生活太苦。」
人類喜歡看驚悚恐怖題材是因為,看完覺得還好活著,沒有遇到那些災難!

這幾天的度假也很多可以寫,但可惜的沒辦法完全公開發佈,所以就自己做
紀錄這樣也好,體會到很多人事物,跟地球上另一個角落的生活價值觀,
為了生存做了更多不同的選擇...

今天的主題是聊人生的困難度,怎樣的人生是困難的呢?開始會冒出很多名詞?

邊緣人、被霸凌者、魯肥宅、愛情絕緣體........

有一門學派講求完形主義,人生來就是完美的,這我贊成但是相對的人類也是
bug百出的的一種物種,每個人都有漏洞,會犯錯會發癲失心瘋,這才是真的
人而不是樣板複製品。

嘿!我的人生只是被調到比一般還困難一點的模式而已呀!!

不知道哪時看到這麼一句話,在我沮桑或是難過時,耳邊傳來的聲音。

但是你越觀察越放遠望去,其實我們只是在一般難度的模式而已,嘿!老兄
你只是在比較而已,掉進對等漩渦而已。

簡單模式
也許是你看到的高富帥頂端的人物,那你有想過也許很多人羨慕你的人生,
我並不是想說,要你安居樂業期待安逸生活,而是要你保持著不時無刻接受
挑戰,而不是只能說好棒棒那種程度。

決定人生的難度在於自己心裡所想的,只關注到自己不足之處,不斷放大絕望
面對就只有絕望而已,檢視自己手頭上擁有什麼,可以爭取到什麼?!

也許你現在生活條件各方面都很辛苦,沒關係!身為一個降生台灣伺服器玩家,
這個出生點至少不好不壞,怎麼說呢?看看周遭的外勞朋友,其實很多也是大學
畢業出國工作,他的起點跟你一樣只是上帝給他的登入的地方比較辛苦,需要
遠渡他鄉來賺新台幣,那他的人生模式是困難還是簡單呢?就像前幾年重炒的話題
畢業去澳洲加拿大打工,大酸根本不叫體驗生活,而是只是錢比較多而已,
但誰不希望錢可以多賺一點?!~

在一個註定要玩到掛才能結束的人生遊戲,我們都會經歷生老病死,各種鳥事
但相對的有點挑戰性的遊戲才好玩,不是嗎!?

嗨~我是逍遙,有時候說是寫作,倒有點像在深夜撥歌的DJ,初衷是像朋友一樣
聊天,用字遣詞口語化了點,也許以後會改或一路始終如一,這我也不知道
就這樣把這些歌一直撥下去吧。

晚安!我們明天見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第38話-死亡之眼靠近尹坲之國南邊有一荒原,此荒原寸草不生,長年日曬,荒原雖與莉維妲海溝相鄰,但鹹水對陸上無實質幫助,導致荒原持續維持乾涸,荒原有幾處岩山群,慣於在荒原生存的妖魔也會被冠上荒原生物的名稱,例如巨大且嗜血的荒原之狼或毒性猛烈的荒原蛇等等,這些生物都會盤踞在這些岩山群中,落日後再到尹坲之國附近覓食,而由於
    Thumbnail
    avatar
    Unclebigrun
    2024-05-28
    池上Long Stay-第38日(2024.03.31)艷陽高照的今天要挑戰小摺騎遊玉里到鳳林,希望今天能挑戰成功。我的計劃是從池上搭火車到玉里,再走台9線經瑞穗(舞鶴台地)再到鳳林。據google標示,二地距離單程為56公里。所以,7:00我就從住處出發,搭乘7:44的區間車往玉里前進。
    Thumbnail
    avatar
    圓滾滾
    2024-03-31
    以西結書的第38章       最近看到老高末日預言的老影片,讓我回想起以西結看到的異象,先看一下聖經以西結書三十八章1-6節:「耶和華的話臨到我說:『人子阿,你要面向瑪各地的歌革,就是羅施、米設、土巴的王發預言攻擊他,說主耶和華如此說:「羅施、米設、土巴的王歌革阿,我與你為敵。我必用鉤子鉤住你的腮頰,調轉你,將你和
    Thumbnail
    avatar
    凱斯
    2023-10-03
    第38章佛光普照 文/天彤 墨言正想問話,七公主就拉著他和藤高光兩人衝進大雄寶殿。 紀順帝看見彩蓮回來頓時眉開眼笑說:“來啦,站在太子身邊吧。” 紀順帝看見寶貝女兒回來,眼光都放在彩蓮身上,絲毫沒注意其他皇子那怪異的眼光。 大皇子敏銳的注意到了,只見他笑著看向那六位弟弟說:“皇妹回來了,不打招呼嗎?”
    Thumbnail
    avatar
    天彤
    2023-09-22
    江上寒月明-第38章“是嗎?” 沈青雲疑惑搖頭,苦笑道:“也是,那樣的情形,誰能不瘋呢?” 不過轉瞬之間,好好的一場賀壽宴與洗塵宴,變成了神劍山莊的末日,妻小受制,滿目皆敵,而神劍山莊千百年來的榮耀,更是被抹除的乾乾淨淨,而自己所能依仗的,只剩下手中一柄劍,縱有劍聖之名,亦不過孤身一人,在這樣的情況下,誰能不絕望?
    avatar
    god_novel
    2023-09-19
    榮耀的彼端 夜舞篇 永恆之地 第三章前傳 夜舞篇 永恆之地 第三章 2000-05-17 15:28:39 【老大!!你聽!!什麼聲音!?】 【又是乾屍嗎!?】 他很迅速的抽出彎刀,跟唯一的同伴背靠背,緊張的環視沙漠。 緩緩的,微風帶起一陣細砂,無情席捲大地。 【你剛剛是不是聽到風聲?】 【我不確定﹒﹒﹒﹒﹒﹒】 他們兩人總算鬆了一
    Thumbnail
    avatar
    文以載道>身而為人,我很抱歉,真的很抱歉
    2023-01-28
    第38章、煉器師是很講究的迷魂林的演武場裡,有個火紅色的身影正待在其中。 凌天玥表情凝重,在她身體周圍有七把劍高速盤旋飛舞著。
    Thumbnail
    avatar
    墨十七
    2022-11-21
    第38章、徵求意見(H)「你進來做什麼?」東祁伸手拉過被單將黎落的身體遮住。 「她體內的藥,一個人解不了。」東旭反手將門關上,話中的意思非常明顯。 接著東旭將藥物的特性及處理方法跟東祈解釋了一遍。 「黎落說她不跟別人做。」東祈皺眉。 「我知道,但沒有別人可以來了,不然你打算怎麼處理?」東旭走到床邊,看著滿臉紅暈的黎落。
    Thumbnail
    avatar
    松月兔兔
    2022-0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