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上Long Stay-第38日(2024.03.31)

圓滾滾
發佈於一個人車宿遊 個房間
2024/03/31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艷陽高照的今天要挑戰小摺騎遊玉里到鳳林,希望今天能挑戰成功。我的計劃是從池上搭火車到玉里,再走台9線經瑞穗(舞鶴台地)再到鳳林。據google標示,二地距離單程為56公里。所以,7:00我就從住處出發,搭乘7:44的區間車往玉里前進。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話說從玉里車站出站後,根據導航的指引,一路順暢,就這樣快到舞鶴台地時,導航指引我從台9線右轉進堤岸路。怎料走到堤岸後,導航又要我左轉向山路前進。傻傻的我,不疑有他,就這樣繼續「爬山」前進3公里,越騎越荒涼。先看到一群牛,再往前走,應該說是牽車,因為坡度陡外地上都是很厚的落葉,根本不敢騎。這是一條很明顯久未有人走的小路,走到車鏈條都被地上的藤蔓捲住,然後沒路了….折返再往另一邊走去,因為導航説再400公尺就到了台9線-舞鶴台地的富源茶莊,但是仍然是死路。

漂亮的風景

漂亮的風景

raw-image
玉里中華路上有趣的店家…下次要來光顧

玉里中華路上有趣的店家…下次要來光顧

raw-image
牛群

牛群

滿地落葉的迷航小徑前端

滿地落葉的迷航小徑前端

另一條的死路

另一條的死路

堤岸道路

堤岸道路

沒有人煙,沒有住家,四下無人只有不時傳來的動物叫聲跟鳥兒飛過的聲音,心裡有點怕,也有點急,趕快掉頭往回走。還好有個上山工作的大哥開著貨車上來,我趕快湊上去請問他如何到舞鶴台地。他一臉覺得我就是笨蛋的神情,告訴我導航指引的路斷很久了,沒辦法過去,要我再折返三公里處在三民國中再接台9線。於是,我趕快折返。

下到堤岸路的分岔點,看到一位農民正在種植,就是邱大哥,我再次跟他確認方向,我怕又再次迷航。太陽曬得頭都昏了,如果再走錯路,我看….今天就沒戲唱了。

告示牌

告示牌

邱大哥

邱大哥

raw-image
raw-image

邱大哥告訴我,我走的那條路,過年時一堆人也不知道怎麼搞的也都這樣走,當然也都是一樣的下場,待人救援。(我比較幸運,自己下來。)

他在路邊立了一個告示牌警示。但因為已經數月之久,字模糊,所以我沒看到。

邱大哥很和善,請我吃番茄解渴,也協助我上舞鶴台地到北回歸線。真要謝謝他的幫忙。

在北回歸線拍拍照,時間也已經11:30,午餐時間到了,就在北回歸線這裡點杯美式咖啡佐以我的肉蛋炒青龍+樹葡萄解決。

北回歸線

北回歸線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我的午餐

我的午餐

歇息一會兒,繼續往目標地鳳林前進。3:25pm總算抵達鳳林,騎得不要不要的,評估天色已漸暗,也已經沒有氣力騎回去玉里了。所以,我決定從鳳林搭火車回池上。

瑞穗

瑞穗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富源站

富源站

大農大富

大農大富

raw-image

今天騎了幾公里?如果照表定的地圖,走台9線,從玉里到鳳林走直線應該是56公里,若再加上池上段的6公里,那今天應該是騎了62公里。但是實際上導航專門繞路,明明台9直直走就好,它偏要繞進社區、產業道路或是堤岸路…也才有今天上午的迷航事件。所以,我覺得比前天去南安的70公里還多很多也累。尤其今天上上下下,真的很折磨。

到鳳林車站購票時,站務人員告知要等四個多小時才有區間車回池上。真是晴天霹靂啊,無奈也不得不接受,也只能等。

raw-image

既然要等那麼久的時間,就到鳳林品嚐一下特色美食,鳳林韭菜臭豆腐和檸檬汁。韭菜臭豆腐我覺得差強人意,沒啥驚艷,只感覺吃了一堆碎韭菜。倒是我喝明新冰果店的檸檬原汁,覺得還不錯。因為怕胖,所以看起來很好吃的刨冰就沒有點。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因為距離我的火車班次時間還很久,所以就在鳳林四處「混」。果然發現了二家之前沒注意到的好店,第一間「如其所室」,有著濃濃書香的咖啡店。但因為店家規定要脫鞋才能入內,但我今天累了,脱鞋沒氣力,就待下次再進去。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第二間「拾豆屋」,是家有機的飲料、甜點店。店內的招牌飲料是「羅李亮果汁」跟豆漿製品,如豆漿霜淇淋、冰淇淋、豆花等。另外店內的咖啡豆是闆娘自己有機栽種烘培的。至於何謂羅李亮果?經我網上查詢後,就是「山刺番荔枝」,熟果味道芬芳,具有一種獨特且濃郁的芳香味,可取代冰淇淋製程中的香料,果實中含有豐富的膠質,可取代冰淇淋中的安定乳化劑。店內佈置適合在內點杯飲料搭配一份甜點,然後靜靜的在此閱讀書籍或是發呆。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我覺得這二家店都是值得關注、探訪的好店,有機會大家不妨進去坐坐。

天色漸漸昏暗,我回到火車站候車。今晚,沒有十點回不到池上的家了。不過,今天玉里-鳳林,達標了!









40會員
224內容數
一個熟齡女子獨自遊歷台灣,享受一個人獨處的自由及樂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