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章:郡主

2023/09/27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隔天

城裡的醫館滿滿的傷患,就連李世民家的院子外也排了許多傷患,而這些傷患都是當初跟進去探遺跡的修士,全都是被陷阱和陣法傷的。

第一名傷患:“呔!早知道老子就不進去了,他娘的傷那麼重!”

第二名傷患:“誰說不是呢......之能怪自己貪心囉!唉呦......疼疼疼疼疼!”

第三名傷患:“欸不過聽說這次去的那些重要的青年才俊死的死,重傷的重傷,目前已知扣掉城主的話,重要的青年才俊從原本的十一人減少到七人,兩人在遺跡內死亡,兩人在外面被不知道甚麼勢力的黑衣人追殺死亡的,也不知為何他們一出遺跡便被針對,就連紅綾郡主和白無雙都不知所蹤了。”

而此時的鄭元浩正幫李世民打打下手,固定病患和當個煉藥打下手的藥僮,順帶見習煉藥術。

這一忙便忙到了晚上約六、七點才休息,吃過晚飯後,休息兼消化了一小時鄭元浩便去後方竹林內日常修練了。

當鄭元浩吸納靈氣到使體內靈元到達飽和時,龍彩雲便從手鐲裡飄出來,飛到他額頭前,一指點著鄭元浩的額頭。

“既然你三十六拳練成了,那我現在便傳你一捲身法武技。”

隨後腦袋便出現了一捲玄階武技·靈獸步,共三式,分別為:靈兔動、狡狐蹤、迅如豹。

第一式:靈兔動

開啟腿部竅穴:各六個。

第二式:狡狐蹤

開啟腿部竅穴:各六個。

第三式:迅如豹

開啟腿部竅穴:各六個。

鄭元浩這次花了三天將第一式需要的腿部竅穴給開啟完。

“小傻瓜,你應該有聽過動如脫兔吧?而你呢,動起來就得如兔子般敏捷,等等給你找隻兔子,你自己觀察。”

沒多久後龍彩雲便捉了隻野兔來了,不過也沒傷牠,撫摸了幾下便將兔子放下後就隨機出手給兔子製造些危機,而鄭元浩則靜靜觀察兔子的反應,發現在危險要逼近時,兔子便很敏捷地跳了開,就這樣觀察了一陣鄭元浩便開始修練第一式了,而龍彩雲則負責幫鄭元浩製造修練環境,隨時都能聽到斥責聲。

“小傻瓜太慢了!要敏捷!笨死了!”

一個小時後,鄭元浩滿身瘀傷的累倒在地,而龍彩雲則取出手帕給他擦了擦汗。

服用了療傷丹藥後便又繼續修煉了,這次進步了一些,躲過了三分之一的攻擊,不過還是被嫌跳躍力不夠。

一個時辰後,正在休息的鄭元浩忽然聽到竹林內部有一到很微弱的聲音,而龍彩雲探知了一下則告訴鄭元浩。

“裡面有個重傷剛昏倒的女人,境界是在蘊魂境初期。”

聽到這話後,鄭元浩便前去查看到底是誰跑到後院竹林。

當他到目的地時,發現地上躺了一位衣衫襤褸且身上戰甲嚴重破損的女人。

鄭元浩摸了摸下巴,越看越覺得這女人有些面熟,三分鐘後才想起了是那天與獅犬戰鬥的其中一位,不過看這傷勢,似乎頗為棘手的。

“這女娃的傷勢傷到根基了呀......不盡早治療的話恐怕會烙下病根,修為也會一直下降。”

鄭元浩思考片刻便問道。

“那師傅你是否有方法救治?”

龍彩雲黛眉微皺。

“我是有方法,但......我為啥要救她?我們與她又沒關係,何必浪費時間呢!”

“哀呀!師傅別這麼說嘛,說不定救起來便能多一個保命符呀,畢竟她看起來就是個有錢有勢人家的子女,多個朋友以後行走江湖也能方便許多。”

龍彩雲聽完皺眉搖了搖頭。

“小傻瓜你該不會又再打甚麼算盤了?反正我不太想救陌生人,尤其是高修為的,萬一醒來是頭白眼狼,那你死都不知道怎麼死的!”

“師傅您可別亂說!反正我們在藥裡面多了一個後手就行,若是她不動我那便相安無事,若是她恩將仇報便......。”

鄭元浩比了一個割喉吐舌的動作。

看鄭元浩這麼堅持,龍彩雲只好同意並不情願地拿出一粒丹藥,再施了一道禁制後便交給他,讓他給那女子餵下。

鄭元浩看到她的反應總覺得怪怪的,小聲地嘀咕著。

“師傅這是怎麼了……難道我惹到她了?可我也沒做甚麼呀……。”

想了很久想不出所以然便不想了,此時龍彩雲不耐煩的聲音傳來。

“等下用靈元封住那幾個竅穴,能讓她修為不會再下降。”

隨後龍彩雲朝姬紅綾身上幾個竅穴指了指,鄭元浩看完便開始動作了。

當一切做完後,兩人便開始慢慢等著,趁著這段時間,鄭元浩蓋了一個簡易且隱密的小竹屋,隨後將還在昏迷的郡主放了進去,留了張紙條後便回房沖個澡睡覺了。

清晨,鄭元浩跑去小竹屋看人醒沒,發現還沒醒便放了一碗粥和新的紙條在旁邊後出門日常上山採藥與狩獵了。

當三人到達山下時,發現平常進山的路口被城主府的官兵圍住了,似乎是在尋找那些失蹤的重要人物。

三人看到這情形時只好繞遠路到靠近後山的地方找藥材。

而當三人從山上回來後便發現院子外又排了一堆傷患,上次受傷的修士實在太多了,所以這幾天都會很忙,而當傷患看到鄭元浩三人後便笑笑的即匆匆地趕過來。

傷患:“李醫生,大家終於盼到您了!還請醫生趕緊開業替大家救治,感激不盡。”

李世民:“抱歉諸位,今天因為封山,所以繞了遠路採藥,稍等一下,我先整理一下藥草。”

傷患們點了點頭。

鄭元浩:“來來來,各位請排好隊,以我為中央伍為準!”

隨後大家便排得整整齊齊了。

鄭元浩:“對了!今日看診時間到晚上六點,畢竟人太多了,我們也是要休息的。”

傷患們聽完後點點頭。

就這樣修士們有秩序的看診了一天,到了晚上,鄭元浩跟李世民拿了幾瓶外傷藥便拉著李樂兒到竹林小屋,因為自己畢竟是個男生,不好直接幫女生上藥,所以讓李樂兒幫郡主上藥。

“哥哥,她......她不是跟巨大怪獸打架的那位漂亮姐姐嗎?”

“對阿,我昨天在竹林內修煉時剛好遇到昏迷的她就隨手救了一下,噓......不能跟任何人說喔,畢竟她身分不一般,況且聽說又是被黑衣人追殺的,不過你也不用太擔心她起來會對你如何,我已經封住她的竅穴了。”

李樂兒聽完才安心的點點頭,不過當她要幫郡主上藥時,突然輕咳一下,鄭元浩才想到甚麼,摸了摸鼻子走到外面守著。

半個小時後,裡面傳來了一道聲音。

“哥哥,我幫這位姐姐上好藥了,剛剛姐姐的眼皮有動了一下,好像快醒了。”

鄭元浩聽到後便漫步走進小屋,此刻看到姬紅綾的眼睛緩緩睜開,剛好和鄭元浩對到眼。

隨後兩個人都頭撇過去。

姬紅綾警惕地問道。

“這是哪?為何我在這?還有你們是誰?”

鄭元浩咳了一聲後便攤了攤手。

“還真是俗氣的問法呀......這裡是我叔叔家的後院竹林內,你自己逃到這便暈過去了,旁邊是我妹妹,至於我嘛......你可以稱呼我為鄭公子。”

說完便抽出腰間的扇子裝了一下翩翩公子,可惜整個氣質被身上練功練到有些破舊的衣服給拉低了。

李樂兒看到後無奈地攤攤手,而姬紅綾則嘴角抽了抽。

過了一下子後,姬紅綾打算運轉靈元看看,結果可想而知,無法運轉,隨後轉頭冷冷地看著鄭元浩。

“欸欸,別這樣看我,那是為了救妳才將妳竅穴鎖住,不鎖的話妳的修為可是會一直掉,萬一妳醒了發現掉到啥都沒有的話還不找我拼命?”

聽到這話後姬紅綾的眼神才緩和多了。

“素未相識,為何救我?”

“妳就當我是結個善緣吧......。”

姬紅綾一臉不信。

“那你先幫我解開竅穴!”

鄭元浩搖搖頭拒絕。

“為甚麼?”

“等你痊癒我便幫你解開放你離開,當然......這也算是一個保障,畢竟你是陌生人。”

姬紅綾哼了一聲。

“你!哼,不解便不解!”

鄭元浩一臉無所謂地聳聳肩。

李樂兒看著兩人對話,只覺得一臉懵逼。

“好了,我也該去修煉了,平時別亂跑,畢竟那些黑衣人可是想殺你,你最近就安分地待在竹林修養吧,洗漱的話半夜沒人到屋裡的浴間洗吧,晚點帶你去,還有如果要報答的話便指導我妹妹修練,我想......你不會推辭的吧?”

說完便對姬紅綾擺了一個無比親切的微笑,只不過那個微笑在姬紅綾眼裡是要多賤就有多賤,她現在有股只想拿鞋子砸鄭元浩的臉的衝動。

李樂兒聽到修練便眼睛放光,一臉期待又渴望加上楚楚可臉的小臉望著姬紅綾,看到這表情姬紅綾實在不忍心拒絕,只好答應了。

聽到答案後鄭元浩便滿意的哼著小曲走出小屋。

看到那可惡的小子走了後,姬紅綾原本有些冷冷的臉在看到眼前這可愛的小女孩後便溫和了許多。

“小妹妹,你叫甚麼名字呀?”

李樂兒害羞地答道。

“我......我叫李樂兒,姊姊你真的可以教我修練嗎?”

看到小女孩害羞的模樣,姬紅綾頓時少女心大爆發,因為實在太可愛了!

姬紅綾揉了揉李樂兒的小腦袋。

“可以喔!不過我們得先聊聊天,先跟我說說你哥哥的事吧!”

李樂兒偏頭想了一下。

“恩......哥哥嘛......是個很溫柔的人,而且做事情也很獨特,有時也會跟我說他家鄉的故事,而且他甚麼家事都會做,做飯也特別好吃!喔還有還有!他特別強,能徒手將二階妖獸給打趴下!”

李樂兒興奮地揮舞著小拳頭。

姬紅綾小聲嘀估。

“那看來這渾蛋也不是一無是處嘛!”

“姊姊你剛剛在說甚麼?”

姬紅綾連忙回答。

“沒......沒什麼!對了,你哥哥目前是甚麼境界呀?”

“樂兒只知道哥哥是入武境,哥哥每次都一個人偷偷修練。”

“這樣啊......。”

如月愛吃辣檸檬
如月愛吃辣檸檬
筆名就是暱稱這個,個人喜好:寫寫小說,聽聽古風歌,偶爾打打遊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