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爲永恆-第7章

閱讀時間約 11 分鐘

“你賭上一切,我沒有拒絕的理由。”

“可我要提醒你,當你踏出這一步後,今後霍族將再無你容身之地!”

“你,可要想好了?”

深沉的低語在殿中迴盪,霍衝雙拳緊握,重重點頭。

威嚴男子見狀,搖了搖頭,手掌朝虛空一抓,一枚銘刻着“羿”字的儲物戒握在手中,隨着他屈指一彈,儲物戒掉落在霍衝身前。

“此乃大羿峯傳承戒,爲大羿峯傳承弟子信物。你既然那麼看好他,那我也姑且一試,看看他到底有何異人之處!”威嚴男子說罷,揮袖離去。

他身爲一宗之主,事務本就繁忙,能夠抽出時間處理這件小事,還是看在滄元宗的面子上,不過當得知霍族又不安分後,他最後一絲興致也隨之而散,心底更是壓抑着一股難言的怒火。

至於贈予霍衝傳承戒一事,可以說僅是心血來潮,給了對方一個機會。更重要的是,他也想見見這個讓霍族少年低頭的奇人。若對方真是個絕世天才,那他雷溪宗倒也算是撿到寶了。若不是,亦無傷大雅,哪怕他成爲了傳承弟子,若沒有與傳承戒相匹配的實力,終究會被排斥出去。

……

龍泉峯。

暮色降臨,夕陽西下。在落日的暈染下,雷池四周的黑雲披上了一件薄薄的紅妝,萬丈雷霆霹靂,銀帶漫天齊落,儼然一道波瀾壯闊的瑰麗畫卷。

接連數道雷霆震響,沉睡數個時辰,昏迷中的姜羿驟然睜開雙眼,感知到體內磅礴的源力,見到四周寸寸皸裂的大地。他的身形不由凝固在原地。

“發生了什麼?”姜羿摸了摸鼻子,一臉費解之色,轉眼望向一旁盤坐、默默修煉的蕭青衣,迫切想要知曉前因後果。

身旁不遠處的石牀上,牀頭堆疊着一件青色披風,其上放着一頂黑色斗笠,而在一旁,蕭青衣青絲披肩,盡顯女兒態,絕美的容顏,一眼望去,不禁讓姜羿久久失神。

“看夠了嗎?”在姜羿投來目光時,蕭青衣便睜開了眸子,見姜羿直直看着自己,不由翻了個白眼。

發覺自己的失態,姜羿撓了撓頭,不由轉移話題:“剛剛發生了什麼?”

“剛剛?”蕭青衣聞言一愣,偏頭看了眼死在角落的詭影,心有餘悸的道:“你方纔殺了這傢伙後,身體像着火了一樣,渾身燃燒着岩漿,倒在地上後就昏迷不醒了啊!”

“倒地昏迷不醒?”姜羿走到詭影屍體旁,摘下對方手中的儲物戒,看了眼戒指上的閃電符號,目光一凝,沉聲道:“果然是雷系一脈的人,看來風系一脈早已被滲透,就是不知當日跟隨霍衝而來的天翼軍,有多少奸細……”

“唉,魯莽了。恐怕現在霍雷系一脈已經知曉了此事,霍衝兄妹此刻的處境恐怕是凶多吉少了。”

姜羿望向洞府外的黑夜,皺眉沉思頃刻,立刻做出了決定。只見他雙腳輕點地面,縱身一躍之際,身體化作一團星辰火焰,如若奔雷般衝進了無盡黑暗中。

“霍衝,霍瑤,我姜羿不允許你們死!”此時此刻,這是姜羿心中唯一的執念!

“這傢伙,怎麼一聲不吭就走了?難不成他要參加明日的雷溪宗收徒大典?”見姜羿消失在黑夜中,蕭青衣眉頭一挑,看了眼角落裏的屍體,一抹使命感再次升起,下一刻,她重新穿上青色披風,頭戴斗笠,眨眼化作青色靈風追了出去。

“本女俠仗劍走天涯,前面的傢伙,我觀你印堂發黑,定有血光之災,且讓姑奶奶我幫你免去了這場災禍!”

蕭青衣臉上流露燦爛笑容,不過若是姜羿知曉了這笑容背後的含義,估計會被直接氣出內傷!

雷溪宗綿延三千里,一條如萬馬奔騰的雷溪將宗門圍繞,雷溪中波濤洶湧,閃電流淌,時有雷鳴震響,驚天動地。

今夜,雷溪邊燈火通明,無數宗族子弟安營紮寨,調養生息,都在爲明日的考覈做準備。而在霍族所在的營地中,氣氛卻凝重的可怕。仿若暴風雨前的寧靜,陰風吹拂,落在人的後脖頸上,直教人心底發寒。

一座黑色帳篷內,燈火闌珊,霍衝兄妹對坐桌前,兩人對視而望,皆能看到對方眼中的一絲恐慌。

在帳篷四個角落,四道詭影沒有刻意隱藏,若隱若現,看向霍衝兄妹的目光中,充滿殺機。

“還需要繼續等待嗎?”駐足東角落的詭影看了眼天色,淡淡開口。

帳篷北角

,一道瘦削的黑影漏出半張蒼白的臉,灰白眸子一眨不眨,直視霍衝兄妹,寒氣森森道:“再等等,那少年知曉太多陳年往事,必定是條大魚!”說完,帳篷內又陷入了詭異的安靜。

外界天翼軍如常巡視四方,哪怕經過霍衝所在帳篷外,亦是不聞不顧,仿若完全不知霍衝此刻面臨的絕境。

過了不久,一道金色星光自天際馳騁而來,如同一把光明之刃,生生撕開了黑夜的帷幕。

“來了!”

灰眸詭影嘶啞開口,下一刻,他的身影瞬息消失在原地。

“天翼雷軍,列陣!!”

在金光降臨地面的剎那,一道深沉的怒吼響徹天地。

天翼軍聞聲,皆是將手中長槍拋飛出去,數百支長槍渾身雷電流轉,精準釘在降臨者四周,雷霆在空氣中化作一圈圈銀色鎖鏈,眨眼間,一座雷獄牢籠誕生!

“啪啪啪啪——”

一陣鼓掌聲從雷獄中傳出,來人正是姜羿,他此刻拍着手掌,面色微冷。

“你們雷系一脈能夠完全控制天翼軍團,恐怕是預謀已久了吧!”姜羿面色平靜,淡淡掃了眼四周將自己團團包圍的天翼軍隊,轉身朝向數十丈外的雷溪,雙眸探視溪底,似乎在尋找着什麼。

“一日不見,從毫無修爲突破到星火境十段,小子,你很不簡單啊!”灰眸男子從黑夜中走出,見到被困的姜羿,扯了扯嘴角,面色冷厲。

“明知我不簡單,還刀劍相向,你也不錯!”姜羿將目光收回,調侃了一句,似乎對當下處境沒有絲毫的憂慮,灰眸男子聞言一愣,不由警覺地後退了幾步,一臉忌憚的注視着他。

眼前少年過於神祕,他看不透!

注視姜羿許久,灰眸男子臉色陰沉,不願再拖延時間,直接開啓了雷獄殺陣。只見他雙掌猛地隔空拍出,一道銘刻神祕紋路的雷球順飛而至,插在了雷獄牢籠上。霎時間,牢籠光芒大盛!

“雷獄囚籠,天雷滅世!”

“哪怕你是轉世者,此刻也只有星火境十段的修爲,在我雷系一脈的天雷滅世中,你的下場只有一個,那便是粉身碎骨!”灰眸男子雙眸露出一絲毒辣,腦海裏已經浮現出對方淒厲慘叫的場景,可是等了數息,雷獄已然轟下數十道天雷,仍是不見慘叫聲傳出。

“死了?”灰眸男子微眯雙眼,想要透過雷獄,知曉此刻雷獄中的情境,不過下一刻,異變突起!

半圓球狀的雷獄中心,一道黑影手中握着一顆金色圓珠,圓珠散發璀璨金光,伴隨一聲天震地駭的龍吟,一道金色雷霆直衝雲霄,如撕紙屑般撕碎了周圍的銀色閃電,在衆人震驚的目光中,化身成爲千丈金龍,威嚴注視着地面上的天翼軍團。

金色雷龍顯現,天地在此刻化作白天,整個雷溪宗傳盪出一陣震驚呼聲,雷溪宗宗主雷戰第一個感受到這股氣息,身形一閃,飛出滄雷殿,在見到高空中的雷龍後,呼吸一滯,緊接着是滿臉的激動。

“雷龍珠自老祖走後便一直下落不明,沒想到會在今日出現,真是天佑雷溪,有了雷龍珠,我雷溪宗將再鑄輝煌,真正成爲龍闕大陸最強一宗!”

欣喜若狂之際,雷戰身形一閃,撕裂空間,眨眼便出現在了千里外的雷溪處,當見到一個少年手中的雷龍珠後,眼中浮現一絲熾熱,腳步一踏虛空,就要伸手奪取,就在這時,一股強烈危機感陡然自天際傳來,瞬間阻滯了他的行爲。

抬頭望向天際,雷戰雙眸驟然一縮,此刻天空之上,一雙散發璀璨金光的雷霆巨眸正惡狠狠地怒視着他!在這股恐怖威嚴中,雷戰體內的雷霆力量竟是瞬間反震,似乎要脫體而出,讓他幾欲爆體而亡!

“吼!!!”

恐怖的龍吼震徹天地,讓雷戰心驚膽顫,身體凝滯在原地,不敢再動絲毫。

仰望着天空中咆哮的金色巨龍,灰眸男子連連後退,眼中佈滿了驚恐,轉身盯着姜羿手中的金色珠子,一雙灰色眸子不由突兀而出。

“黃金聖龍,這……你手中的是……雷龍珠!!”灰眸男子臉色蒼白,已然被嚇破了膽,身形遁入陰影,就欲逃離此地,可緊接着,他卻絕望了,在黃金聖龍的光輝下,天地竟是沒了陰影!

姜羿看向灰眸男子,握緊了手中的雷龍珠,露出了不懷好意的笑容,殘忍開口:“你們雷系一脈不也擅長雷霆之力嗎,我們比比?”說罷,朝向灰眸男子

步步逼近。

姜羿每走一步,四周便會有數個天翼軍莫名消失,驚悚恐怖到讓人絕望。頃刻之間,數百天翼軍詭異的全部消失,化作灰飛,消融在了天地中。

“你不要過來!我警告你,霍衝霍瑤在我手中,若是你再敢前進一步,我便殺了他們!!”灰眸男子已然失去理智,指着遠處的帳篷一陣嘶吼。

“這你倒是提醒我了!”

姜羿戲謔地看了眼灰眸男子,抬起右手,只見他輕輕打了一個響指,遠處的黑色帳篷便驟然消失,只剩下霍衝霍瑤驚異地看着眼前一切。

“怎麼可能!這到底是什麼力量!爲什麼……”看着猶如神明的姜羿,灰眸男子驚聲尖叫中,身形化作塵埃,轉眼隨風而散。

灰眸男子不知其中奧義,可身爲登仙境的雷戰卻是窺探出了其中真相,此刻的他一臉震驚,驚聲道:“這……利用雷霆與空間的摩擦,將物質瞬間磨滅,真是好手段,可能夠做到這一點的,除非對雷霆和空間有極爲深刻的造詣,否則即便擁有足夠的力量,也做不到這般嫺熟,此人……到底是誰?”

就在他思緒萬千之際,又一道響指之聲傳來,讓他眼前一片漆黑,隨後便忘卻了一切。因爲姜羿使用了雷龍珠的禁術!

姜羿掃視天地,目光微斂,在雷龍珠輔助下,神識逐漸擴張,直至最終覆蓋整個龍闕大陸,可最終仍是沒有發現到真身的下落。

“我的第八世真身到底在哪?”

姜羿陰沉着臉,看着雷龍珠殘餘不多的聖力,心中一狠,施展出了雷龍珠的禁術。

在他對雷龍珠傳達意念後,黃金聖龍一聲咆哮,星空中自傳的龍闕星突然凝滯,而後逆轉!

這是時光倒流!

眨眼間,黃雷聖龍消失,整個天地化作一片漆黑,一切恢復如初,只是這一次,沒有天翼軍團的身影!

“雷龍珠,可實現時光倒流,千年可施展一次,一切因果自擔!”一道古老悠久的滄桑話語飄來,在姜羿腦海迴響,讓他倏忽楞在原地,心中升起一抹不好的預感。

“使用雷龍珠還要承受因果……可雷滄爲何沒有告訴我?”

萬年前,雷龍珠本是雷滄所有之物,對方曾說自己使用過一次時光倒流的力量,可自始至終都沒有提及因果之事,如今又將雷龍珠藏在河中,他到底經歷了什麼?

姜羿心事重重,走入黑色帳篷,看着熟睡中的霍族兄妹,臉上展露愁容。

雷龍珠的力量太過驚世駭俗,在還未找到真身下落時,他不想暴露身份,也不想招來太多的關注,所以才施展了此等禁術。

“使用禁術,需要承受怎樣的因果?”姜羿正低頭思慮,可下一刻,一股心悸之感湧上心頭,抬頭望天,一雙無盡黑暗組成的虛無眸子,正森然注視着他!

“這……深淵凝視……”姜羿瞠目結舌,抽了抽嘴角,內心在罵娘:“這份因果……是不是有些太大了!”

“汝擾亂宇宙秩序,當爲深淵凝視,受命運剝奪之罰!”

“深淵——命運剝奪!”

深淵之眸凝視姜羿,在說出一道莊嚴刑詞後,沒有使用任何形式的力量,眨眼便消失在了黑夜盡頭,而此刻的姜羿臉色發白,深淵的手段,他最爲清楚。

言出法隨,只要深淵說出一句話,世界便會隨之變化。

在蒼茫的宇宙中,深淵即是天道!

姜羿感知到腦海中逐漸被抹除的記憶,俊逸面孔不禁浮現一道難掩的悲涼,他原本以爲自己已經逃脫了深淵牢籠的束縛,可現在一想,他只不過是逃出了一間牢籠,等待他的,還有整座宇宙監獄!

想要徹底擺脫,還有一段很長的路要走!

轉念一想,姜羿又如釋重負,臉上露出一抹解脫之色。

承受的太多,他不願再前行,開啓新的篇章,幸許纔是最好的結果!

隨着無形的命運光環碎裂,姜羿沒有任何反抗,身體一軟,昏倒在地,這一刻,傷痕累累的古老靈魂終於褪去了堅硬的外殼,化作了幼小脆弱的稚嫩靈魂!

姜羿死了,又沒有死,只是選擇以新的方式,譜寫嶄新的命運!

深夜,寂靜無人。

帳篷內,一個少年躺在地面,睡得很香,在他的脖子上,一隻指骨吊墜散發金光,化作了黑暗中唯一的曙光。

.

0會員
58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god_novel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我爲永恆-第1章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我爲永恆-第2章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我爲永恆-第3章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我爲永恆-第4章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我爲永恆-第5章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我爲永恆-第6章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朋友要我成為永續小公主👸怎麼踏進ESG這個大環境的✨
Thumbnail
avatar
boni
2023-08-03
《綠貓眼之坡》〈你不曾失去我,因為我永遠記得你〉之迷你番外篇&NG篇以短篇小說串聯而成的原創場景「綠貓眼之坡」,大部分每篇可獨立閱讀,記錄著居住在此地的人與貓,以及除此之外……時而平實,時而奇幻 本篇為番外篇,閱讀前請先看正篇 「好了啦,桃底你還要哭多久?」 「我哪有哭!你哪隻人眼看到我哭?」 「我可以看見你心中在流淚。」 「華希你才幾歲啊喵!說出這種肉
Thumbnail
avatar
Enori C(米苔子)
2023-07-30
《綠貓眼之坡》〈你不曾失去我,因為我永遠記得你〉以各獨立短篇小說串聯而成的原創場景「綠貓眼之坡」,記錄著居住在此地的人與貓,以及除此之外……時而平實,時而奇幻
Thumbnail
avatar
Enori C(米苔子)
2023-07-28
為了愛,我成就永恆!(史上最偉大的BL君王傳奇)是水瓶宮與生俱來的「非凡」?亦或是人生眼界裡的「不凡」,今日教科書上學者們推崇有加的歐洲聖主,眾人所仰望的普魯士明君,「解鎖數不清成就」如他,回顧傳奇的原點……同志與文青,或許吧,才是他完美無瑕的註解。
Thumbnail
avatar
私の部屋:世界、歷史、人生的万華鏡
2023-01-25
血緣僅承諾羈絆,我們卻誤解為永恆-宮部美幸《誰?》提到家人,你會說自己「認識」或者「知道」對方?或者這不重要,對你來說,家人只是一個「存在」?
Thumbnail
avatar
皓清
2023-01-12
【書評】沒有什麼持續且永恆的結果,因為我們都還在路上:傑克.凱魯亞克《在路上》其實他們到頭來都會抵達目的地。但他們非要自尋煩惱不可,看似迫切,其實虛幻,辜負了時間的真義,純粹只是焦慮與抱怨。
Thumbnail
avatar
微讀
2022-12-27
在好久好久以前閃過的片刻, 在好久好久以後成為我們的永恆你覺得會不會 我們只是月亮投影出的記憶 只是屬於遠方某顆星星 有著古老的名字 或許只有編號 在好久好久以前閃過的片刻 在好久好久以後成為我們的永恆 你覺得會不會 那顆星星也喜歡躲在銀河的角落 想著自己的存在與閃爍的意義 既然只是重播只是投射 你覺得是不是 我們其實不用活得這麼認真 反正星星都為我們經
Thumbnail
avatar
Jaz Nowhere
2022-12-22
繞著遠路,就只是為了一句不敢再次說出口的「我愛你」––紫羅蘭永恆花園劇場版大家好!正稿的逃避者,廢文的好朋友,雲山我又回來啦! 今天回來不為別的––––等等等等!雖然我是有業配自家作品的打算沒錯,但我也多少會看場合跟狀況寫廢文的好嗎?看到本次廢文標題的各位相信已經理解跟預期,這次的主題就是最近才剛上映一週的,京都動畫的復活(?)之作,紫羅蘭永恆花園劇場版的觀後心得感想。
Thumbnail
avatar
雲山
2020-10-06
2017港劇【味想天開 Recipes To Live By】只要菜色有口皆碑,顧客就是我們的靠山(洪永城 蔡思貝 黃子恆 朱晨麗)●2017港劇【味想天開 Recipes To Live By】只要菜色有口皆碑,顧客就是我們的靠山(洪永城 蔡思貝 黃子恆 朱晨麗) ◎港劇有不少餐飲題材,對我來說接受度相當高,也就是說,有時候看了幾十集,我欣賞的只是料理上是否出現創意特色,其他無所謂,
Thumbnail
avatar
優雅下決心
2018-01-14
三秋縋《三日間的幸福》在沒有我的世界裡成為永恆也沒什麼值得開心的  我喜歡故事裡開頭小學老師出的題目,「如果將人命換算成金額,大家覺得應該值多少錢呢?」  老師說,賣掉一半也可以。  「人生與其枯燥漫長,還不如短暫燦爛來得精彩。」或者「人命不該有價」,反正小孩子的堅持都不會是正確答案,老師也這樣說了。作者筆下的男主角楠木,心裡想,自己值三千萬或三億,莫名的自信裡
Thumbnail
avatar
優雅下決心
2014-1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