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長週報 #41 給你一片月亮海

2023/09/2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月亮海|攝影 by Anna

月亮海|攝影 by Anna

秋天是金色的豐收月。

最近連續幾個晚上,月亮在太陽下山後不久升起。我常常在想,人們抬頭看月亮的原因。 也許因為月亮是夜裡的一道光,我們才會看向黑暗,又或者因為它對地球產生的巨大引力,我們好奇那顆星球能引起內外部波動的原因。

還是說,關於月亮的神話和傳說,已經滲透進我們愛聽故事的基因,我們遙望應悔偷靈藥的嫦娥,以超越時間和文化的方式想念她。

---

人類在月亮的指引下生活,月亮的週期成為古老的曆法,我們也以月亮最有力的時期為中心,慶祝節日,例如中秋節!

中秋節是一整年當中,月亮最亮、最圓的一天。與其待在冷氣房中,不如接觸自然節奏、感應直覺,抬頭看月亮。

附上我用底片機拍到的月亮海,那次沒帶腳架,搖搖晃晃的感受刺眼的月光。祝大家中秋節快樂!


室長週報全系列:


988會員
118內容數
身為一位攝影創作者的同時,我喜歡看書更勝於攝影展;對文學、社科、科普、商業、藝術書籍抱有永無止盡的好奇心。唯有閱讀,方能讓我在創作的同時預視畫面中的各種可能性。專欄以書籍推薦為主,不分類別,是我先替大家選好的好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