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太妹~第五十章+番外篇完結

2023/09/29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芬達和往常一樣在繽紛辦公,這時助理拿了一張喜帖過來,是王建志的。

她面露為難內心十分掙扎,其實她是渴望被愛、被肯定的,尤其是爸媽。

但另一方面,又不想面對他們,她不想看到爸媽又會在夜裡偷偷想著他們。

芬達也覺得這樣的想法很茅盾。

小惠這時敲門進來,她似是已經知道了什麼。

她抱了抱芬達,“放過他們,也放過妳自己吧!

回去一趟,妳會知道一切都已經不一樣。

這個世代在進步,來往的人事也在進步,那個小村子啊!

也悄悄的在改變。

給彼此一個機會吧!想想大洋。

妳一開始不也是不能接受他。

別怕,親愛的,我會陪在妳身邊。”

芬達也不知是怎麼了,在小惠面前容易變得脆弱吧!默默的流淚。

她趴在小惠肩上,淚水浸濕了襯衫,小惠也未言語,只是無聲的抱住她。

婚禮當天,在北部的漂泊浪子皆回到忠孝新村,那個看起來更破舊的村子。

芬達不願承認,但每當午夜夢迴、每當在她想放棄時,總會回到這個小破村。

村口搭上帳篷,請了總舖師來辦席,鄉里鄉親熱情招呼,吵吵鬧鬧、杯推茶盞。

小惠拉著芬達來到王父、王母身前。

“伯父、伯母,你們看誰回來了。”

王母在見芬達那刻已是淚兩行,握住她的手。

“回來就好,回來就好,在外面吃了苦吧!

媽媽對不起妳,沒弄清楚事情就怪妳。

淑芬啊!原諒媽媽好不好。”

芬達掉著眼淚直點頭。

王父拿出一個紅絲絨的盒子。

“這是妳爺爺給妳的,上次曉娟回來就說過,她說她對不起妳,以前那些事都是她造謠的。

她就是嫉妒妳才亂說的。

妳一直是阿爸的乖女兒,那巴掌打疼妳了吧!

都是阿爸的錯,總想著自己先教訓了妳,就沒人會再怪妳了。”

芬達抿緊雙唇,淚水不停的滑落,她說不出一句話。

小惠跟著抹眼淚,笑道,“ㄟ~這建志辦婚禮又不是嫁女兒,大家都別再哭了,到時候親家看了不好解釋。”

芬達點點頭,大洋搭著她的肩,露出一抹壞笑。

“小妞,要不要去水溝那裡再洗個澡,我們回味一下青春。”

芬達瞪了他一眼,狠狠掐了他腰間肉。

大洋嘶嘶哈哈的、怪模怪樣的就為討芬達一笑。

王父也拍了拍大洋,“什麼時候你們也該辦辦了吧!”

大洋笑笑,“那要看她嫁不嫁我。”

席間王建志看到姊姊,也點著頭微笑,長大後的他已經懂得那時姊姊的委屈。

也是在姊姊離開家後,他學著在家裡幫忙,學著照顧爺爺才能體會到姐姐的不容易。

他自己都倍感壓力,覺得時間不夠用,更何況是當時還要上班的姊姊。

喜宴結束,芬達又看到一個熟悉的身影,“那是阿基吧!”

大洋醋醋的半抱半摟著芬達,“管他,現在妳是我的。”

芬達道,“我也沒有要怎樣,只是問一下。”

阿基看著芬達走了過來,他笑得苦澀,“看來,妳很幸福。 這樣也好……。

我…後來還是沒有娶她,我為我媽跟妳道歉,害得妳背井離鄉。”

芬達正要開口,大洋忙道,“沒什麼,你有事快回去吧!我們也要走了。”

說完拉著芬達便往家裡走去,芬達回頭望了阿基一眼,笑了笑用嘴型回道,“祝你也幸福。”

來到大洋村尾的家,其實跟芬達那個小家差不多,她也沒什麼好嫌棄。

倆人約定好等小惠她們一起舉辦婚禮,便相擁而眠。

這一晚…是這麽多年以來,芬達睡過最安心的地方,做的也是彩色繽紛的美夢,她的世界終被愛點亮。 (全文完)

番外篇~婚禮


繽紛飯店外人來人往、熱鬧非凡,門前那條馬路都封了街,還有俊男美女在兩旁分發喜糖。

路過的小女孩拉著媽咪的手,“哇!新娘子耶!還有兩個。”

芬達和小惠一前一後的下了車,臉上洋溢著幸福的笑容。

大洋跟飛仔貼在身側,兩對新人緩緩走向飯店大廳。

今天的繽紛不對外營業,特別營造出熱帶雨林的風情,椰樹、四季水果、扶桑花,點綴著會場,佈置的美侖美煥。

大廳柱樑還掛著貝殼和銀鈴,人一經過就帶起陣陣清脆鈴聲,象徵了倆位新娘的熱情活潑。

芬達今天穿著火紅的兩節式中空禮服,裙擺還帶著小魚尾,邊上縫著碎鑽和珍珠一圈圈的環繞。

小惠則是穿著寶藍色馬甲蓬裙,襯的她膚白如雪,蓬裙上縫著碎鑽,馬甲中間還有蕾絲花邊,更顯胸前豐滿。

兩人頭髮都被造型師盤起,這也是長輩的意思,不然芬達原本想燙個大波浪,顯得嬌生百媚。

小惠因為孩子的關係到是習慣了紮髮,髮飾都選用水晶,做成海星、珊瑚的樣式,芬達說這樣比較閃亮亮。

步入會場後司儀開始主持現場,兩家長輩也入坐主桌。

在面對芬達和小惠的位置上,擺著小華和曉娟的照片。

她們笑得燦爛,好似也為了這場婚宴高興、為了姊妹的幸福開心。

白貓和黑豹坐在另一桌,白貓看見何麗菁挽著金澤揚的手走來。 “喝,妳禍害我還不夠,又找了兩個大金主啊!

什麼時候請喝喜酒?”

小何翻了個白眼,“我們姊妹的感情,不是你三言兩語就能挑撥離間的。

再說,人家芬達可比你大方多了。小惠也是,她不但出錢還出力呢!”

白貓搖搖頭,笑笑道,“真說不贏妳,算了!”

金也說道,“要不我們也跟著一起辦,看繽紛能不能打折。”

黑豹眼神一亮,期盼的望著白貓。

白貓被嗆到咳了二聲,“沒搞錯吧你,別別別,我怕我比新娘還要美,何大小姐難看下不了台。”

小何瞪了他們一眼,跑去找芬達了。

今天的芬達很美,妝容精緻。 小何笑著摸了摸芬達的禮服,羨慕的說。 “哇~姊,妳們今天好美哦!”

小惠點了一下小何的鼻尖,“就妳嘴甜。”

三人說說笑笑好一會兒,直到司儀提醒大家就坐,準備開席。

芬達不喜歡傳統的婚禮,所以也沒有什麼致辭、換戒指什麼的,就請了幾個小明星上台勁歌熱舞。

隨著可口的菜餚一一上桌,眾人杯酒盡歡,喧鬧聲不絕於耳直至曲終人散。

芬達還笑說辦婚禮實在太累了,所以婚結一次就好。

回家後洗完澡,她還有種不真實的感覺,“真的和大洋結婚?”

或許是喝多了,她自言自語道。

她走出陽台抬頭看著星光,微風吹拂著髮絲,“哎!小華姊,妳們看到了嗎?我終於得到幸福啦!

幸福就是,妳知道不管多晚,都會有個人在家等妳。”

大洋洗完澡也走向陽台,從後面抱住芬達,嗅了嗅她髮中帶的鼠尾草海鹽味道。

清新又乾淨,正如同懷裡這個人。 “幸福就是,擁有妳就等於擁有全世界。

ㄟ~妳之前說的那個什麼…什麼靈魂?”

芬達嘻笑道,“是兩個不同的靈魂裝在同一個容器。”

大洋點點頭,“嗯,我要改一下,是兩個靈魂裝在同一個容器,永生永世好不好?”

芬達轉過身吻住大洋,在他耳畔輕聲道,“好。”

每個房間的小說類型都不同哦!我會將分類相近的放在一起,作品名即為分頁名,如果想找自己曾經看過的小說,直接進我的房間尋找就可以囉! 感謝大家點閱支持,你的閱讀~是對我最大的鼓勵! 謝謝大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