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評(韓腐)-WhyRU偏偏是你 (泰劇改編, 小說變成真實?)1-8 (已完結)

閱讀時間約 17 分鐘
raw-image


#緣來誓你 (韓版)
#WhyRU偏偏是你 (#韓腐)

撥出平台: #KKTV (前兩集免費觀看)

感覺韓方好有誠意,選角都是照泰劇的主角去選。看顏值我喜歡學長那一對呀!

raw-image

EP1:N極與S極

我給你三秒,你迫切地拜託我一次吧!

以元待在床上耍廢,要不是最近很少出現在他面前的以珍,竟然好心提醒他,趕緊轉系,別浪費自己人生,否則老媽可不會放過他。他才想到,他還沒選課呀,真慘,已經被選光了。他只能走後門拜託教授網開一面,但教授讓他要麼下次請早,要嘛拜託導演系的金智梧,是否可以退出。以元越想越火,他明明誠懇拜託對方,對方竟然說他態度差。他只好用中指比愛心,來表達內心氣憤。希望他怎麼求,都好聲好氣說,沒想到對方用中指推一下根本沒滑落的眼鏡。

有Max跟Nat那一對呀!


raw-image
raw-image


那怎麼算是接吻,那只是嘴唇相接。
以元沒想到,那次他看到喜歡的姊姊跟智梧接吻,而他卻因為對方講的一句:「你好小隻呀!」讓好勝的他,故意站在階梯上,卻不小心滑倒,而親上對方。

raw-image


我跟金智梧碰觸的事,如果有一秒鐘覺得那是接吻,那就讓這故事變成現實!

最氣人的是,以為這件事只有他和智梧知道,沒想到以珍也看到,還寫成BL小說。只是不信邪的他,還當下發下毒咒,沒想到當下天打五雷劈,嚇得他開始發現,這世界開始轉化成BL世界!

EP2:吸引力法則

raw-image

我對鄭以元的態度也絕對不會改變!

第一集是以元的視角,第二集卻是 智梧的角度,原來他對以元早是一見鐘情!以元前腳才拜託老師,因為他與智梧特別關係,所以他能換夥伴嗎?而智梧故意在老師面前,親熱環著他,坐實傻小子以元所說的話!老師對表情也太逗了呀!

raw-image

你知道只要我放手,你就會倒下去吧!要不要放過你一次啊!

智梧在表演課上搞的那一齣,讓人怎麼接的下去。以元氣噗噗趁下課時候,把智梧拉到壁角。沒想到智梧反倒讓他自己演好,就不用擔心成績。以元想說最後還是放過對方,在臨走時後卻被智梧絆倒。要不是智梧托著他的腰,他差點就掉下去。但這個人怎麼這麼討厭,硬生生放開他,要不是兩人鈕扣纏在一起,兩人又滾一團。兩人在草地上那一滾,讓在樓上以珍和同學們不禁腦洞大開,他們是在親熱吧,以珍不敢相信眨了眨眼睛!(這段超好笑呀!)
道妍的生日會上,善宇還特地帶上蛋糕,想幫好友慶祝!身為道妍的緋聞男友有謙是一定到的啦,只是他沒想到平日不出現的善宇竟然還發了訊息,問他怎麼沒到!


不管是出於本意和他意,因為在腦海中揮之不去,所以就會被吸引!

有謙在外面發現醉醺醺的善宇,他帶著善宇回到善宇的宿舍。才發現這個人怎麼過的如此簡樸。兩人在同張床入睡,太可愛呀!


EP3:霎那瞬間

我找到了專屬於我的生存法則,所有人需要我,都不拒絕,而且盡可能不要收任何回報!

善宇一直是這樣走過來,他渴望朋友,但他也要生活。畢竟他們家在破產以後,只能靠著打工度日。所以他珍惜每刻可以跟朋友在一起相處時間,就算只能被利用,他也願意。

有謙扶著醉酒的善宇上床,但善宇卻還一直叨叨念念著什麼,他只能靠近,才發現對方想要喝水。他拿瓶裝水喂給善宇,看到對方冰箱空無一物只有簡單的紫菜卷,還是超商的包裝。而牆上滿是帳單,到底一個人怎麼能過成這樣。本來想回家的有謙,就直接在善宇旁邊窩了一夜。

raw-image

該不會,你擔心到最後你會迷上智悟!

以元與同學對戲,他真不知道智悟怎麼想的。都已經快表演了,還一副搞不清楚狀況的樣子。「送走已經不愛我的人」這是他們考試題目,以元上場後,本來想敷衍一下,他想智悟一定不會好好演,沒想到演的超好,相形之下,他演的太不走心。

raw-image


你是為了讓我生氣才上學嗎?

以元下課後把智悟拉出去講清楚,對方痞痞的模樣,讓他忍不住直接拉著對方的衣領,讓對方不要放狗屁。他把事情跟好友道妍跟善宇分享,兩人只覺得根本是以元想多了,智悟看起來不像這樣的人!

raw-image

要我幫你拍嗎,因為喜歡,我也喜歡你的作品!

有謙看到善宇跟道妍說說笑笑,坐在一起。他懷疑善宇肯定是對道妍有意思,自己對善宇卻不想放手,想走近他的世界。他主動問善宇,可以讓他幫忙?他知道善宇似乎不希望他太靠近自己,但他還是不想離開。

這不是詛咒的話,是什麼,是不是小說正在變成現實!

以元見到智悟貼近自己,他嚇到立刻從夢裡醒過來!馬上跑去以珍的房裡,看以珍還在發文,他奔過去立刻想刪掉電腦文章,他不敢期望之後會怎樣,就被差點暴走的老妹趕出房間!

善宇對以元還在執著,就教了對方一招。既然智悟在享受整他的樂趣,那以元就故意做他討厭的事。以元當下趁演戲的時候,超入戲,把對智悟不喜都收起來,表現像熱戀中情人,讓智悟當場陷入溫泉鄉中無法自拔。但下課後的以元還是繼續說說笑笑跟女同學,視他如無物。這讓智悟當場故意踩過以元在地上的劇本,他就是想看對方炸毛的樣子連朋友都說有點太過了喔!

我不會這樣放過喔,沒親就不准回家!

善宇參加聚會,學長都取笑他母胎單身,不懂戀愛的人,還是等下讓他體驗。沒想到,下一個當王的人,直接給了指令,3號跟7號接吻。3號就是善宇,在場的人立刻看向彼此,誰會是那個幸運兒。在大家起鬨下,善宇主動親吻有謙的臉頰,但大家還不想放過他們,非要他們四唇相接才能過關。而有謙的主動,讓善宇當場傻愣在那裡,無意識摸摸自己的嘴唇,似乎還停留對方的觸感。

raw-image

原來是這種感覺嗎?

善宇趴在桌上,學長讓有謙自己搞定善宇,看樣子對方是不能安然回家。有謙想把善宇搖起來,半夢半醒的善宇,還以為在夢中。他直接把嘴對上有謙,柔軟細膩這就是接吻的感覺嗎?有謙就這樣楞著被吻後,等善宇又閉上眼,再看向他的時候,有謙行動了,他回吻善宇,並告訴善宇,這才是接吻!

raw-image


這段兩人太可愛,趴在對方手上,半開半闔的看著對方,加上臉頰紅通通,太誘惑人!

片尾小劇場,真是甜爆了,智悟根本是故意讓大家誤會他們在一起呀!

raw-image


EP4:危險信號

上一集是善宇視角,這集是有謙,直視他們內心的那一面!

raw-image



你都沒想過,是你折磨我吧!鄭以元,你就承認你喜歡我吧!

以元原本想藉此讓智悟知難而退,沒想到,智悟竟然把話圓回來了。以元能怎麽做,只能故意接著說:「對,他早就喜歡智悟。」最後那個擁抱,根本就是在洩恨呀!

半真半假,老師的表情太⋯可愛了!到底這兩人是故意在大家面前鬧不合嗎,每一次只有一方演的好,另外一邊像在扯後腿。這次兩人的默契跟演技,實在好的讓人匪夷所思!

raw-image



電影每一場景都有意義,最重要就是我想說的故事!

想要擁有的東西,只要擁有就好了

學長你還假裝自己沒有野心,但隱約什麼都想要!

有謙的自負該是與生俱來的,他不缺錢,在他心裡所有東西都可以用錢換來,包括友誼!但他第一次踢到鐵板,是禹善宇。明明缺錢缺的要死,卻能像株不折腰的竹子一樣。但這樣的善宇,卻引起他的關注。原來以元眼力很好,看得出有謙的本質!

🍁媽呀,看到這裡,又讓我想到泰版⋯再次祈禱,請不要爛尾!我不想看類似MV觀光影片,我想看劇情,故事走向!

raw-image

為什麼其他人說什麼你都好,唯獨不接受我的拜託呢!

這是第一次,有謙從別人口中得知,自己是有野心,不是無欲無求嗎?但以元說的沒錯,自己就是想得到善宇的好感!他試著邀請善宇,這次竟又踢倒鐵板,當他的模特,一是不難,二又有錢賺,三為什麼只拒絕自己!不過善宇理由也太可愛,對他好,還需有理由嗎?

raw-image

不能對你好嗎,那你也對我好,那就扯平!

善宇第一次發現,原來自己可以先不付出,就得到收穫。比如錢包裡多出的幾十張大鈔,有謙到底什麼時候放的。有謙對他的好,讓他更無適所從!

raw-image


無論結果如何,這個挑戰的模樣真是可愛!

以元在參加徵選時,超緊張,雖然好友善宇說,不用去徵選,別忘了你還要來演我的戲。但以元還是想找機會證明自己,出發前他拜託善宇對自己多說好話,這樣等下徵選會有好運!

raw-image

你的意思是喜歡我嗎,是我讓你誤會了什麼嗎?

有謙本來開心想買飲料回來,但同學說的接吻不一定有感覺,這讓他感到鬱悶。在他回去給善宇飲料時,善宇脫口而出的喜歡,戳破彼此之間的那張紙。但有謙卻在此時反口說,難道是他讓善宇誤會了,這樣的行為,怎能讓善宇接受,他只能跑出與那個教室,原來一切只是他自我感覺良好。

raw-image

不要道歉,你又不關心我,不懂我的人所說的話,對我一點影響都沒有用!

以元表演完,還是覺得自己表演不夠好。但智悟聽朋友說起,這場入選者只會是導演的學弟妹。他覺得以元真是傻子,但他明知道以元表演課會當掉的原因,是因為以元是為人出頭的關係。他還故意嘲諷對方,難怪以元就這樣頭也不回離開他的視線。而他該追上去,還是就此逃離。

如果能預作準備,就不是意外了,愛情就是意外!

raw-image


EP5:在你周遭徘徊的理由!

你為什麼不接受我的IG追蹤請求,都不說一聲就掛了!

智悟窩在床上,正滑著手機,為什麼之前都可以看到以元的社交生活照。而現在竟然轉私人可見!這讓智悟怎麼能受的了,他立馬追蹤以元,時間分分秒秒過去了,對方還是不接受他的請求。咬著指甲的智悟只能打電話過去,把已經夢周公的以元,都吵起來。

以元罵一聲靠,就掛掉電話呀。那個蛇精病上身的人,竟然半夜打來,讓他加他社交帳號,聽那意思,如果他不加,對方還要跟他擰下去!他到底是招誰惹誰了?(別忘了,以元你可是自己發誓,你的生活會變成小說所寫!)

其他人都演初戀,曖昧,告白,我們為什麼是分手!

以元看到課題:分手,他真是太開心,終於不用演那些甜蜜蜜畫面。只是旁邊這個人,怎反應不跟別人一樣。他不滿意,可以跟老師說。結果在旁邊收東西的老師,立刻收好走人!智悟卻是緊跟在以元後面,就像一塊甩不開的牛皮糖!

又不是鑰匙圈,為什麼成天帶著跑!

隔天妹妹就看見,兩人又纏在一起,你追我跑。你說說,他們不是鑰匙圈,為什麼總要黏在一起,成雙入對,不過這樣立馬給她很大靈感來源!(哈哈😄我也想要,我超欠缺!😂)。

善宇只要看到有謙的來電,立馬按掉。連上課時,善宇的學生還特意提醒他,手機響了,讓走神的善宇看了一下手機畫面,就立馬關了。善宇無奈嘆口氣,抬起頭,就看見有謙站在前方!他實在不懂這個公子哥,有需要這樣纏住自己嗎?吃個飯還要求自己履行諾言,當他的模特兒!

raw-image
raw-image

沒有要折磨我,難道是因為喜歡我才跟著我!

以元耍不開智悟,只能讓智悟跟在自己旁邊,圖書館一起寫作業。智悟壓抑自己不要往以元那邊看,掙扎好久,還是忍不住看向對方。沒想到以元就這樣睡著了,太可愛啦。智悟輕輕把手覆在以元手上,太純情啦!

我喜歡的要死,想跟你接吻,甚至更進一步的⋯

下課後,智悟要求以元教他演戲,以元想到詛咒不會成真了吧!但他還是認命陪對方練習,但劇本上的吻別。這⋯他能說不嗎,看著智悟彷彿洗腦催眠他,演員都是要過接吻這關!他鼓起勇氣,蜻蜓點水在對方臉頰上一吻。而智悟卻像開關被打開的瞬間,立刻托著以元的臉頰,快速覆上去。兩人吻的正著迷時候,外面傳來的轉門聲,嚇得他們躲往窗簾後面。而智悟後面的告白,更讓以元恨不得把對方的嘴摀著!

raw-image

如果就這樣妥協,他這輩子只能拍人家不拍的電影!

有謙看善宇為了找場地,寧可省吃儉用。他勸對方可以節省點,但善宇卻說他是窮,但他拍的電影可不會是窮酸。善宇寧願努力也不要放棄夢想,就算一天多做幾份工。

EP6:無法觸及的告白

raw-image


raw-image

你有時間玩弄別人的感情,不如回顧一下你自己。

有謙找到善宇,向他隱約告白,自己對他是喜歡還是⋯,他還分不清。善宇想到道妍因為有謙而黯然神傷,自己對有謙的喜歡告白,對方也婉拒。現在又跑來親近他,這是什麼情況!

raw-image

我本來就只專攻一個,我喜歡你!

以元沒想到,智悟知道自己喜歡那部電影,也知道哪裡有好吃餐廳。對方堅持不收飯錢,他只好去夾娃娃送給智悟,而智悟卻又把娃娃轉身綁在他的包包身上。原來兩人在房裡看的電影是「泰版緣來誓你」

不要跟我說討厭,跟我說理由,我會改的!

智悟特地帶飲料,來給以元打氣,大家在他面前一直稱讚他們的緋聞男友以元太會演戲。智悟不希望學長把以元都霸佔著,他故意說以元沒演技,四處可見的角色。這讓本來開心待戲的以元,更討厭智悟。原來對方是故意的,可以明面討厭,何必暗地裡搞這個!

raw-image

你還喜歡我嗎,我們要交往嗎?

有謙讓善宇靠在自己肩膀,他知道對方只是假寢。他越來越可以確定自己的真心,而善宇還願意接納自己嗎?

raw-image

EP7:

這一集好讓人心動💓~

善宇你還喜歡我嗎,那我們交往吧!

有謙看著善宇似乎還在昏睡,但他看著善宇溫潤如玉的面孔,他鬼使神差對善宇說出他最想說的一句話!但善宇卻像是在夢噫說了句「不」。他們就像玩捉迷藏一樣,如果他不來善宇兼職的咖啡廳找善宇,善宇會永遠避著他。

快回答,這裡有沒有你喜歡的人。

以元坐在慶功宴中間、他沒想到智悟那小子耶來了,只是智悟跟他們沒關係吧!智悟為什麼要來?善宇竟然給以元一個爆笑的回覆,還不是因為智悟是他們飲料最大供應商,所以大家覺得不請智悟來,不就是豬狗不如。

raw-image
raw-image

我很懷疑你的人品,你就像達頓家的惡魔!

智悟看到與他同名上傳的小說,什麼,他的戀情是虛假的,他立馬上網投訴作者,跟以珍教室外相遇,立馬跟她要了地址,就是想要跟以元說清楚。只是他等了一夜,沒等到人,等到突然而至的大雨!

raw-image
raw-image

那你希望這一切都是小說內容的再現嗎?要是不想被親的話,就避開吧!

以元昨晚被智悟的簡訊驚醒,不過他想那個瘋子,應該不會冒雨等他。但他聽到賢宇說,智悟因為感冒沒來上課。他立馬衝到智悟家,沒想到智悟卻好奇想知道,為什麼最近他對智悟冷淡的原因。以元直話直說,還不是因為之前智悟對導演系同學說他的壞話,這讓以元很困擾,智悟明面說喜歡,又在背地說他壞話。追根究底要不是他當時嘴硬,非不承認之前兩人是接吻,或許就不會被小說所詛咒!智悟的心裡從難過到狂喜,原來以元對他也是有感覺!以元才發現自己不小心洩漏內心真正情緒,他想要離開,卻被快一步的智悟拉著,他就這樣跌趴在智悟身上。當他凝視著智悟的雙眼,他只覺得對方眼裡柔情把自己淹沒,他再也無法動彈,只想沈溺在愛的池潭裡!等他回神過來,他早已氣喘吁吁想把某人壓下去,他趕緊把衣服拉好,直接衝回家,不敢再看見智悟臉上寵溺的笑容!

raw-image

十秒鐘後,如果先避開,就表示喜歡對方。

賢宇知道有謙跟著自己到公車亭,他決定跟有謙說清楚。他決定用看著對方眼睛來測試,當他舉起手來,他依然可以察覺對方炙熱的眼神,與對方平日悠然的表情完全不同。他以為有謙是水,但誰能想到對方身體有火般熱情,讓自己也變得火熱。或者他一直感受到對方的本性,所以他試著想逃避。越逃避,學長就越靠近自己!

raw-image
raw-image

你覺得,我喜歡你所以我就是那種輕浮的人,還是可憐我!

當他放下擋在兩人之間的手時,他的心也跟著狂特
跳。因為學長下一刻直接貼上自己,口舌交纏,他終於明瞭,他此刻的心動都是為了眼前的人。只是他不能接受,這段感情是對方憐惜自己,同情,還會有愛嗎?

raw-image

真搞笑,我幫人怎麼會沒有目的,我喜歡你才幫助你的!

天啦,終於告白呀,超喜歡這對的顏值,太太太喜歡😘。終於可以看到兩人有進一步行為,學長終於說出自己的心聲!誰叫學長的保護色太好,總是一副人畜無害的樣子,他就是大家眼中的救世主,也因為這樣,善宇無法分辨這樣的人對他的好是真心還是虛假的佈施!

你在乎別人的人生之前,先看清楚自己的心意吧!

你想要的真的是彼此零給予拿著淡漠的關係!

有謙的一連問,讓賢宇開始懷疑,自己是否太自以為是,推開⋯


raw-image
raw-image

EP8:

大完結(😍😍)

EP8:預備開始

是你先說分手的,我們不是說好保證書,誰先提分手,誰就得出100萬韓元嗎?

不只有謙因為那天避著賢宇,連以元他面對智悟,也都在閃避。一直到期末考試,他才與智悟對戲。不過智悟一直不在線的樣子,真讓他超級擔心,這次考試不會又掛了。還好最後他終於找到機會,直接打對方一巴掌,就此打住。反而還贏得大家的熱情掌聲👏,表示他們演的超棒。

raw-image

要是害你期末考得不到高分怎麼辦?
那就一起重讀!

這段太好笑了!人前撕逼,兩人為了期末考表演,以元還差點以為智悟真的會跟他擰到底,還好最後有說原本該說的台詞!還當場打一下,沒想到鏡頭一轉,兩人就在樓梯轉角親熱,太可愛了!(但我還是懷念泰版的反差萌!)

raw-image

有謙和善宇這對,真的是我的菜呀!本來他們兩個在親親的時候,心想善宇真的好攻呀!難得這版倒過來,但沒想到後面還是有謙主動,親的讓人太動心。可惜沒滾到床上,好讓人心癢呀!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我要記錄永不褪色的故事,就是那些回顧以後這一切時候,使之成為紀錄你我場景的一部電影,我們的故事結束亦是開始!

結局收得真棒👍,比起泰版的結局,我偏愛這樣,不拖泥帶水,劇情也明快。雖然感覺劇情部分有點尬,但還是讓人追的很歡樂呀!其實可以再來一集四人相處,好喜歡有謙委屈兮兮的表情。對人從不嚴厲的他,唯有對上善宇,才顯露真心。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jungmin_0618 @ye_hwan_ @idolromance_official @pchangoon @sangmini___

梧桐 同名IG: @wutong_drama (歡迎 Follow)

#梧桐就是愛看劇
#梧桐x水藍色奏鳴曲
#韓劇 #劇評 #同人小說

#WHYRU #WHYRU_KOR #와이알유 #idolromance #이정민 #이예환 #이상민 #박창훈 #leejungmin #leeyehwan #KkTv #leesangmin #parkchanghoon #아이돌로맨스 #돌맨스 #BL드라마 #bldrama #한벨드
#WhyRU偏偏是你 3-4

每週四11:00更新
共8

梧桐
梧桐
梧桐 就是愛看劇,也愛到處吃美食,看劇不分國家,最愛追on檔,泰韓陸日台劇混合看,有好看的戲劇,也請私我!FB也有我的粉絲頁,大家可以過去逛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