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扶基金會】家扶娃娃撲滿序曲 | 與「無窮世代」的緣份

2023/10/0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們絕不能放手,共同陪伴孩子長出翻轉生命的力量」。


每月微資捐款

之前,我在蒲公英希望基金會的分享文裡有提到,我想在行有餘力後,回饋蒲公英希望基金會,但後來我改變想法,為何要等到有能力才做?其實每月一點點也能積少成多,即使只是把每日的銅板零錢存下也行啊。

與家扶的緣份

剛決定要每月固定撥出一筆很小的預算來捐款後,我當然把蒲公英希望基金會當成第一首選,印象中應該持續捐款了一段時間,但後來在諸多考量與因緣際會下(善意的起始 | 給自己的2X歲禮物~),我改成了家扶,而蒲公英希望基金會我則是偶爾的單筆捐助。

小時候,身邊就圍繞著許多小小孩,都是親侄子親姪女,即使那時的我也還僅是個沒大他們多少的孩子,但個性中對孩子天然的責任感,加上身為長輩這個名份的責任感加疊使然,我特別喜歡陪伴、看顧他們,想像一個七歲的孩子有模有樣的抱著剛滿幾個月的嬰兒(笑),我幾乎是一個一個一路陪伴他們成長,直到他們進幼兒園,所以對於孩子,我始終有種特別情感在。

無窮世代捐款專案

選擇了家扶,我仔細看了各種捐款專案的簡介,最後選擇了「無窮世代」,我認同它的理念,不僅是因為那幾年臺灣正處於經濟低潮期,總能聽到各種要拼經濟的聲音,也因為很感恩我的出生環境,讓我不需在就學期間有任何的金錢壓力。

選擇了「無窮世代」,也剛好看到它的相關認養項目,因此開啟了我與「家扶娃娃撲滿」的緣份。

圖片來源:家扶基金會官網

圖片來源:家扶基金會官網



「弱勢孩子擁有的資源比別人少,小小年紀面對的困境卻比別人多...... 超過七成的弱勢家庭每月收入未滿兩萬五,難以提供兒少穩定學習、生活經費,更因疾病、偏鄉等弱勢因素讓孩子身處逆境中,但孩子從未放棄,努力學習讓自己儲備更多的「力量」。邀請您一起陪伴孩子長出脫貧的力量,您的幫助,讓孩子擁有翻轉生命的無限可能!」*

*引用:https://donate.ccf.org.tw/19/shopcart-step1/592


家扶基金會官網

家扶基金會捐款專案

家扶基金會無窮世代捐款專案


版權聲明

文章版權為花茶菓子所有,未經同意請勿任意引用、抄襲、轉載。








花茶菓子の一期一會分享屋。每一次的相遇與分享都是一期一會。嘿~忙裡偷閒一下,進來喝一杯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