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意的起始 | 給自己的2X歲禮物~

2023/10/0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早已遺忘,原來善意行動的起始,是源於我送給自己的一份禮物~

起心動念於想將Potato Media平台的公益分享文整理後,放到這裡,但因精靈式記憶(自己說)擅記也擅忘,一直沒特別去搞清楚當初接觸公益的緣起,這次特別去翻找,翻到2014年的這篇部落格文後才回憶起,當時的印象也逐漸清晰。

2014年夏天,我送給自己的一份禮物


部落格內文如下(微小修)

「以前總是想著工作後,一定要從薪水撥出幾百塊來捐款。因為付出真的很快樂,雖然現在依然沒有工作、沒有薪水,但是大學時有存了一些錢,想法也改變了,覺得有能力就該付出,即使是一點點也好。

從20歲起,我就立下目標,每年都要送自己一份有意義的禮物。今年決定從6月開始每月捐款。

捐款標的

蒲公英希望基金會50元。

生命領航在校園50元(2014/06/06)。

因為覺得蒲公英月刊的故事真的都能激勵人,如果能因為自己微薄的力量,讓迷惘的青少年找到生命的意義,我認為這是一種緣分,是一份幸福,因此送給自己這份禮物。

心靈公益種籽的萌芽一蒲公英希望月刊[蒲公英希望基金會]蒲公英月刊 | 感謝與你相遇在我挫敗迷惘時,我欲迎風再起

2014/07/18更改

改變捐款標的(抱歉!我是如此地三心二意)

面臨暑假,看到新聞報導,有很多弱勢小孩,暑假要為沒有營養午餐而煩惱,因此馬上捐款兒童福利聯盟幫助弱勢小孩。這也讓我思索,心靈健康固然重要,但是對那些孩子來說,當務之急卻是溫飽問題,因此決定改變捐款標的(再次鞠躬!我太三心二意了!)。

更改為每月捐款:

生命領航在校園50元(蒲公英希望基金會項目)。

家扶基金會103無窮世代100元。

即使只有幾十塊也好,我相信累積的力量 。

P.S哪天又換標的話,請不要拍我(掩面)」

圖片來源:捐款頁面截圖

圖片來源:捐款頁面截圖

圖片來源:捐款頁面截圖

圖片來源:捐款頁面截圖


當年的部落格文(笑)

【捐款】給自己的2X歲禮物

【捐款】蒲公英希望基金會(6月)(2014)

【捐款】蒲公英希望基金會(7月)(2014)

【捐款】兒童福利聯盟(2014)

直到現在......

從2014年一直到現在,即使因為諸多原因,現在的我處於好長一段時間沒工作、沒收入的狀態,但微捐款我一直沒斷過,雖然有時是好幾個月累積一次捐,捐款金額也不一,也因為關注的議題不同,而換過不同的捐贈團體,但不知不覺間竟也已過了快十年了。


版權聲明

文章版權為花茶菓子所有,未經同意請勿任意引用、抄襲、轉載。




花茶菓子の一期一會分享屋。每一次的相遇與分享都是一期一會。嘿~忙裡偷閒一下,進來喝一杯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