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8章目的

2023/10/0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文/天彤

“怎麼,怕對方學配方啊?”紀彩蓮笑著反問。

春滿點頭如搗蒜……

“我敢開店就不怕對方學走,放心吧,我有打算。”紀彩蓮說完想了想繼續道:“把剛剛那些宮女介紹的廚師都找來。”

春滿驚呼:“這麼快!”

“是啊,我們還得教他們做菜呢,在這之前,我要對他們說幾句。”紀彩蓮無語道。

“你有打算開幾間餐館了嗎?”墨言笑問。

紀彩蓮這才露出恍然大悟的神情,對喔……沒想到這點。

“以我對你的了解,你不可能只開一間。”墨言笑道。

紀彩蓮雙眼一瞇,墨言對自己也過於了解了吧?

“要開幾間店,取決於你的目的。”

屋外傳來藤高光的聲音,他瀟灑地走進來繼續說:“你只是想要賺錢,還是讓更多人吃到美味素食。”

紀彩蓮想也不想就答:“更多人。”

“那你一個城池至少要開五間店。”藤高光道。

紀彩蓮比出手指頭說:“一個城池開五間,一間需要五個廚師,也就是說……6個城池需要150個廚師!”

“是,光靠宮女介紹來的人壓根不夠,但是你可以讓他們統領。”墨言說完對春滿使使眼色,春滿點頭之後,直接走出蓮芳殿去找那些宮女。

一個時辰後,有30個人站在蓮芳殿門口。

“公主,我想說……一家店可以有一個廚師長,所以,我找了30個人。”春滿道。

紀彩蓮看著眼前這30人,全都是男丁,她微微一笑直接開門見山說:“廚師長,一個月8兩銀,廚師一個月5兩銀。”

所有人雙眼發亮……

“既然都是出來做事,我也不用官方說法說話,我知道有人是為了配方而來。”紀彩蓮笑道。

那些人有人低下了頭,有人竊竊私語。

墨言和藤高光面面相覷,他們也想看看,公主會怎麼做。

紀彩蓮比出兩根手指頭說:“你們如果想學配方,做菜的過程中多少都會學到,所以,想學,跟我說,但是……有兩個條件。”

他們你看看我我看看你,似乎都不明白公主葫蘆裡賣了什麼藥。

翌日─

大隊人馬扛著轎子來到護國禪寺,不少平民百姓都在旁邊觀望……

“停轎!”

轎子被轎夫放下,紀順帝下轎子,親自進入護國禪寺尋找國師。

 

“叩”“叩”“叩”“叩”

釋海慧正在大雄寶殿跪拜禮佛,身後突然傳來敲門聲,他轉頭一看,原來是紀順帝,這才將木魚放在一旁。

紀順帝進入大雄寶殿雙手合十鞠躬說:“國師好。”

“阿彌陀佛。”釋海慧雙手合十笑問:“怎麼想到要過來?”

“七公主要在紀侯國推廣素食,想在護國禪寺門口設宴請客,並請國師替素食客棧起名。”紀順帝笑答。

釋海慧雙眼一亮,這可是大好事!

“國師,不如,我們坐著聊細節吧。” 紀順帝笑道。

“好。”

經過紀順帝和釋海慧的討論,決定將素食宴訂在三天後。

翌日─

紀順帝一上朝,就對各個大臣及六位皇子說:“彩蓮決定後天在護國禪寺門口舉辦全素宴,目的在於推廣全國素食,朕已經和國師說好,到時候,男女老少都能參與。”

太子聽了,紀謙南拱手說:“父皇……兒臣有一事相求。”

 

7會員
85內容數
作品: 【靈物館】 【因果輪迴之特別編列】 【龍胤國傳奇】 【重生空間之天才嫡小姐】 作家─是為世界服務 筆名:天彤 天生萬物以養人,人須有德以報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