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ligia》Ch.4 Acedia 怠惰 13

2023/10/03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黑色的CBR就如一道閃電,極速劃過連接牛津市與倫敦的M40高速公路。


對路爾斯來說,騎著CBR高速飛馳是他擺脫煩惱、抒發鬱悶的最佳方法。自從他無緣無故成為嫌疑犯,路爾斯的生活在不知不覺間已經起了變化,他突然獲得了一個新目標——調查索妮婭的病因和找尋讓她康復的方法。因此,路爾斯的身邊多出了一堆特別的人,包括雜誌編緝凱特琳,她是路爾斯的社交圈子中少數的年長女性,還有跟他同校的西奧,路爾斯在學校中一向也沒幾個朋友,而且還有亞佛烈德,路爾斯從不認識喬治的朋友,亞佛烈德可是路爾斯和這位所謂哥哥之間,唯一的共同朋友。正是他們的出現,使路爾斯在過去幾個月裡忙碌無比,也讓他在賽車場之外找到一些新的人生意義。


然而,這些突然為他的生活帶來色彩的人,卻又漸漸地從路爾斯的世界中消失。


最近,倫敦陷入了一連串致命心臟麻痺事件的陰霾之中。凱特琳一直在追查她那位五年前過世的男友亞倫的死亡真相,而亞倫的死因同樣是心臟麻痺,路爾斯可以理解,凱特琳為何會投入於追查當前案件,而忽略了索妮婭的事情。西奧也同樣地專注在西非的普莉西拉和她所說的星體異動之上,這就是西奧吧,也許對他來說,索妮婭已經成為了過去。甚至連自己常有被人監視自己的感覺也完全消失,這大概是因為路爾斯已經洞悉了JM的真實身分。


當然還有亞佛烈德,這個幾月裡,路爾斯曾經數度身陷險境,都是得亞佛烈德屢次出手相助,他才能安然度過危機。即使在嘉年華會的事件中,亞佛烈德未能在現場提供協助,但當路爾斯重傷入院時,他也主動前來探望,還知道病者一般胃口不佳,特地帶來了可口又營養豐富的蜂蜜牛奶。那種滋味,路爾斯還在不斷回味。這種種經歷,已經讓路爾斯從心底對亞佛烈德建立了深厚的信任。


遺憾的是,最近亞佛烈德的態度似乎變得有些冷淡,對於路爾斯發的訊息都不太回覆。最近一次聯絡也要追溯到幾天前,當時路爾斯因為想重溫蜂蜜牛奶溫暖的味道,卻怎樣也調不出來,他發訊息詢問亞佛烈德,也沒得到回應,結果路爾斯硬著頭皮打了電話,卻只換來對方一句意味不明的道謝。


當熱鬧的日子突如其來,又無聲無息地消失,路爾斯的內心深處,不禁湧起一抹寂寞。現在就只有索妮婭還在,她的病仍未好轉,依然寄住在牛津市安妮姨的家中,只要路爾斯願意,他可以隨時去探望她。


CBR結束了高速公路的疾馳,駛入倫敦繁華的街道上。路爾斯一時沒有目的地,隨意駕駛的同時,又無意識地回到了那家正門位於小巷內的咖啡店。他透過路邊的大玻璃窗戶看向店內,發現裡面沒有客人,打工的男生雷夫也閒著,甚至坐在客座上玩著手機。


給他找點事做吧,路爾斯心中浮現了這個想法。


「歡迎光臨。」雷夫聽見咖啡廳的大門打開便立即站起來,可是當他看見進來的路爾斯之後,他的笑容頓時僵硬:「原來是你嗎?路爾斯・拉莫斯……」


「是我。」路爾斯儘管感受到雷夫的冷淡,仍然熱情地說:「我剛好經過外面,看你閒著沒事做,專程來跟你聊天解悶。」


「我並不覺得無聊。」雷夫立即終止了路爾斯的話題:「你要喝甚麼?」


「跟平常一樣的冰巧克力,你不是知道嗎?」路爾斯仍堅持不懈:「我看見你閒著,你肯定很悶吧,難得有我在,我可以和你聊天,我們可以聊聊日常。」


「冰巧克力一杯。」雷夫只專注確認訂單,連半眼也沒看路爾斯。


「或者煩惱呢,我們可以互相吐吐苦水。」


「我沒有煩惱。」雷夫敵不過路爾斯,只得無奈地說:「再說,我的煩惱,你這種富家子根本不可能明白。」


「你有煩惱對吧,是甚麼?」路爾斯並沒有被打退,反而更加好奇。


雷夫根本不想回應,幸好這時門又打開了,進來的另一位客人成了他的救星。


雷夫立刻掛起笑容:「歡迎光臨。」然後便去迎接那位客人。


「嗨,雷夫,我剛剛下班,想起你說過在這兒打工,所以便——」


「喂!你不是?」路爾斯認出了剛進來的客人,驚訝得大呼:「你不是在戴維斯的講座上出現的那個警察嗎?叫甚麼來著,對了,尼爾對吧?」


「他叫麥斯。」雷夫親切地笑著:「原來你們是認識的,那就好,你們慢慢聊,我得去廚房忙一下。」


「等等,雷夫——」


但麥斯的話還沒說完,雷夫便頭也不回地消失在通往廚房的走廊盡頭。


「原來你叫麥斯嗎?」路爾斯開始調侃:「雷夫肯定是討厭你吧,他平常都會跟我聊很久的,不會這樣一下子逃掉。」


「這不是路爾斯・拉莫斯嗎?」麥斯尷尬地笑了笑:「沒想到會在這兒遇到你。」


「我說啊,說謊真的不是好事,我最討厭那些老是撒謊的人了。」


這句話路爾斯平常聽得多,現在終於有機會從由從他口中說出來。


「抱歉,上次我有秘密任務在身。」麥斯真誠地道歉:「而且隊長也有特別交帶我要小心,為了安全起見,我才不得已用假名騙了你,非常對不起。」


麥斯提到的隊長,正是最近音訊杳然的亞佛烈德。


「對呢,你是安傑爾先生的同事。」這正好說到路爾斯的痛處:「怎樣,戴維斯的案件有甚麼進展嗎?」


「沒有啦,我們現在都不能查戴維斯案了。」麥斯說到這裡,才醒覺到這不是恰當的回答:「唉呀,糟了,工作的事我不能隨便說。」


「不要緊,我不是要問你們的工作內容。」路爾斯聽見,立即又好奇起來,還做了讓麥斯坐下的手勢:「我只是想關心安傑爾先生,他好像有點不對勁。」


「關於隊長,」麥斯嘆了口氣,才拉開椅子坐到路爾斯身旁:「我也覺得他最近怪怪的,也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現在的案件——但請你不要問我啊,我是不能透露案情的。」


路爾斯也不打算問,他看麥斯強調了這麼多次,就知道他遲早會忍不住自己說出來。


「會不會是因為你們不能繼續調查戴維斯案?安傑爾先生之前答應過一定會查出真相,要是有甚麼原因使他不能履行承諾,他一定會煩惱吧。」


「也有可能。」麥斯卻搖搖頭:「不過我猜,還有更大的原因。」


就在路爾追問之前,玻璃杯落在桌面上的聲音打斷了他。


「冰巧克力。」雷夫把帶奶油花的冰巧克力放到路爾斯面前,又把另一杯奶白色的熱飲放到桌上:「還有,這是麥斯的小白咖啡。」


「謝謝,你竟然記得我喜歡小白咖啡呢。」麥斯喜出望外的樣子非常明顯。


「因為我們是朋友,」雷夫微笑著說:「朋友的喜好,當然要記得了。」


「那你為甚麼不記得我喜歡冰巧克力?」路爾斯立即撅起嘴。


「你們剛才在談論案件對吧?」雷夫沒有理會路爾斯,而是轉向麥斯說:「提到最近熱門的案件,首相勞拉・尚德的案子肯定要列入其中吧。」


「你是怎麼知道的?」


聽雷夫提到關鍵字,麥斯大吃一驚,這種反應簡直就是在直說他們調查的正是首相的案件。


「甚麼?安傑爾先生居然在調查首相的案件?」路爾斯的眼睛瞪得渾圓,聲音裡充滿了驚訝:「難道那起心臟麻痺事件也與亞倫有關?看來一切的一切都指向他。」


「亞倫?」麥斯對這個名字毫無印象。


「那是安傑爾先生的弟弟——」


「現在不是說這些的時候吧。」雷夫卻打斷了路爾斯:「首相的身亡可是一件大事,難道不應該成立專案小組,分配更多的人力和資源來進行調查嗎?怎麼會指派你們這個只有幾個組員的小組負責呢?」


「果然,連你也這樣認為,那肯定有其道理。」麥斯的眉頭深鎖著:「KK——我們小組的一位女同事,曾表示這個案子並不簡單,可能涉及一些陰謀或是陷阱。我們——不,應該說是隊長,可能已經被某人鎖定了。隊長應該也自覺到這點,這就是為何他變得如此獨斷,不再和我們分享情報,也不允許我們協助調查。」


「那安傑爾先生豈不是獨自面對危機?」路爾斯急不及待說:「是誰要設計陷害安傑爾先生?」


亞佛烈德之前曾經多次出手幫助路爾斯,要是現在他面臨甚麼危機的話,路爾斯也很希望自己能幫上他的忙。


「關於這一點……」麥斯垂下頭:「抱歉,這是機密,我不能說。」


「告訴我吧,」路爾斯央求著:「我很擔心安傑爾先生,我希望能幫忙他。」


「但我真的不能說……」


「你就不要強人所難了。」雷夫說:「你這樣會讓人很困擾的,就像你們之前在店裡大聲說話,還談到命案,連勞議員的壞話也大聲談論,這樣很討厭,你知道嗎?」


「說得對!」雷夫的話讓路爾斯醒覺到事情的重點:「這個理查德・勞和馬修・戴維斯有關,如果安傑爾先生繼續調查,就會把勞的黑幕揭穿料,所以他才要及早下手對付安傑爾先。」


「你這樣說可不行。調動警方人手這種事可不是誰人也能做到,但勞議員的話還真的有可能,你這樣推測的話會讓其他人真的相信,勞議員在背後動了甚麼手腳。」雷夫簡直在為路爾斯的推測作出補充。


「唉,這怎麼行,都給你們猜出來了。」麥斯無奈,只能以手扶著前額。


「反正我都知道了,那就讓我幫忙吧。」路爾斯說:「有甚麼事可以幫安傑爾先生,你就跟我說好了。」


「我怎麼知道?要是我知道的話,也不會這麼煩惱了。」


「我懂了。」路爾斯興奮地握住麥斯的手,他的眼中閃爍著決定的光芒:「既然你和安傑爾先生一起工作,那就讓你來保護他吧。如果出現任何風吹草動,你必須立刻通知我,我可以動用我的人脈來協助。」


沒等麥斯回應,路爾斯已經站起來,還拍拍麥斯的肩:「那就拜託你了。我現在就去找幫忙。」


丟下這句話的路爾斯飛奔著離開了咖啡室。


「他經常也是這樣嗎?」麥斯看著路爾斯未喝完的冰巧克力:「他沒有買單呢。」


「別擔心,」雷夫露出溫柔的微笑:「他的飲品錢,我總有方法要回來。我先失陪一下。」


雷夫隨即轉身離開,因為他得趕在路爾斯抵達目地前,撥通一則電話。


奇幻又華麗的劍與魔法、充滿詭秘而絕望的未知恐怖、以陰謀和血交織成的哥德黑暗,多姿多彩的異世界是那麼令人嚮往,然而要怎樣才可以成為主角穿越到異世界之中?只需要一支筆和幾顆骰子,還有一份想像力和幾個好伙伴,每個人也可以成為主角,遨遊異世界,創造只屬於自己的故事,這就是桌上角色扮演遊戲。 封面插圖:猿之勇者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