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燥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窗台的乾燥花靜靜的斜躺在那,在太陽光的洗禮下,每片花瓣的紋路顯得更加迷人,與之交映的影子,失去了細節和顏色,只能看出大概的輪廓,白與黑、光與影,夾在現實與幻影之間的花束,顏色變得更加鮮明,彷彿便回了鮮花,水依舊在葉脈裡運行。

想起妳贈與我的那天,青澀的我們即將道別,你用那雙無懈可擊的雙手將放在牛皮紙袋裡的花拿到我面前,「這是給你的」,我記得妳的表情,臉頰比起平時更加些許紅潤,視線不斷看向旁邊,試圖遮蔽妳的心情,我接過來「謝謝。」,兩人互相露出笑臉,典禮結束,雨水為我們送行,我也遇到妳的母親,「感謝你教我女兒數學」,「哪裡哪裡,本人才疏學淺,並沒有教得多好」,我們也在同一天留下合照,除了我們兩人,還有兩束花朵,一束是妳母親送妳,上面帶有小熊的乾燥花,另一束則是妳給我的,離別之時,妳母親還特別給我一個防水袋,要我保護好花,我道謝之後,妳母親轉身就走了。

四周都霧濛濛的氛圍下,妳以雨水當背景,大幅度揮動手臂,身體搖搖晃晃,搭配可愛的聲音說著:「掰掰!」,笑顏將眼睛壓成一條線,時間彷彿靜止了,只聽得見雨點落下的聲響,手中所保護的花,遠遠不及妳綻放出來的鮮豔,回過神來,才揮手道出「掰掰。」

妳轉身之時,踏入雨中,雨滴打在傘上,破碎成為小水花,濺到地面上帶起的水珠,絲毫不敢玷污妳的身體,像位隱藏在雨中的天使,那個時候,好想叫住妳,再和妳多聊聊,但我膽小,只敢在屋簷下,目送著你離開。

過了好久,不知妳現在過得如何?是否記得這束花,為了避免它損壞,我還將它素描下來,使它定格在最好的樣貌,多年過去了,我對妳的喜愛,如同這束乾燥花一樣,永不褪色,樣貌依舊,但早已沒了香氣。

    2會員
    1內容數
    各種情感抒發,如果你也是有血有肉的人。 就為我停留一下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散文】電話與蓮花前言:有一年跨校修課,常常一個人開車往返「高雄--嘉義」,偶爾會選擇國道三號,視線所及只有自己一輛車,精神不濟導致打過幾次瞌睡,體驗平行飄移的藤原豆腐。
    Thumbnail
    avatar
    Angus Yen
    2019-03-15
    散文|水的記憶(一)   受傷的時候,才會意識到那個部位的存在。   小孩的哭泣完全的和身體在一起,餓了哭,跌倒的痛楚也哭,不舒服更是用盡全力的呼救,得不到東西更希望拿眼淚來兌換,非常珍惜每一個痛覺,知道它的珍貴,所以
    Thumbnail
    avatar
    邱怡青
    2018-03-23
    【散文】日漫謬思 理髮店最討厭賽亞人,因為他們一生氣頭髮就會變成金色,導致染髮生意大幅下降,所以其實賽亞人的星球上都沒有理髮店,理髮師們全跑去少林寺上班了。這也是比克一開始討厭悟空的原因,因為他的髮型太炫了。
    Thumbnail
    avatar
    文生
    2018-03-23
    【散文】甲骨文的領悟 甲骨文老師說過:「讀一塊龜版,等於讀過上千塊龜版。」 出社會之後,因緣際會,巧遇一位作業務的學妹。她說,自己每天都會找十個人作為練習的對象,來加強歷練。那位學妹覺得從事這個行業的樂趣之一,就是
    Thumbnail
    avatar
    亦若是
    2018-03-21
    【散文】簡單、幸運要脫下來的時候我有點緊張,因為怕它們永遠卡在我眼睛裡。大家都把這個動作說得好簡單,眼皮一撐、指尖輕捏就都好了;果然不出所料,照著動作我仍是久久不能成功。 我只嚮往今後的每一天,能被困在規模微小的幸運當中,木柵的雨一般緊緊包圍。像是不再為瑣事反覆弄痛眼睛。
    Thumbnail
    avatar
    陳詠崴
    2018-03-20
    【散文】立春能夠這樣柔軟地相信某種小儀式能夠冥冥中改變自己的未來,著實非常幸福。我想像一年後的自己,仍在物質、心理上都越來越貧瘠的台北,這樣的世代,再三年、再五年,終將還是徒勞無功。然後我們失去了生命中最精華的一段時光。
    Thumbnail
    avatar
    陳詠崴
    2018-03-20
    【散文】衛生紙之亂日用品再漲,薪資再降,也就是慢慢侵蝕著這些多不多、少不少的餘裕。埋怨是人類面對剝奪的反射動作,預期性消費是人類面對茫茫的商業市場,安撫自己並非無能為力的某種途徑。
    Thumbnail
    avatar
    陳詠崴
    2018-03-20
    【散文】永遠的倒貼如果要量化成數字,在這個世界上任兩個人之間,都會有一個「需要對方」程度的高低值。這個數字可以很高,到每個小時都想見到一個人;也可以很低,半年一年不聯絡也覺得沒有損失。 極端一些,確實對有些人來說,這輩子都不再跟你聯絡,也不再與你深入交往,這樣也毫無所謂。這就會是悲劇式的「倒貼」,發生的背景音樂。
    Thumbnail
    avatar
    陳詠崴
    2018-03-18
    【散文】南國青春我最後還是決定翹了這堂課。 1998年的雄中裡面會這樣翹課的,著實不多。 今天翹了這堂,我跟飛騎著機車到處遊晃著,我們都喜歡高雄這個都市。 下午的高雄溫溫的,那些高樓大廈配著鐵皮屋,儼然是南部城鄉結合
    Thumbnail
    avatar
    文生
    2018-03-13
    【散文】詞美人 有人初省得愛情滋味,是因為一顆色澤紅豔的相思豆,我初次見識到如詩如畫的雪景,是因為與相思樹邂逅。
    Thumbnail
    avatar
    亦若是
    2018-0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