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校

2023/10/0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溫習年輕時到學校上課的捷徑,那是一條藏伏於民宅社區後方的上坡路。普渡七月進入尾聲,社區口搭了棚帳,佛經經文透過肉聲誦念,低低的傳了過來。再往上走,跨過半開闔的鐵門,路徑呈現蜿蜒,兩旁是雜木林,地面層滿佈著姑婆芋們,因恐懼而生的想像,藏在每一片碩大的葉子底下,以及下一個轉彎處的未知視野。

走到路的盡頭,進入校園邊境。白露剛過,陽光變得柔和而早衰。虛假的生動,埋伏在沈默的草間。有貓出聲喚我,但我遍尋不著。百鬼晝行的隱隱氣勢,震懾了我,連一隻尋常的斑鳩振翅起飛,我都嚇住摒息了氣。

莫名其妙的,我頗以我的母校為榮。

raw-image



5會員
77內容數
以走路的速度及視野,不用地圖指引方向,沒有預設行程走訪景點吃美食,單純憑著眼前所見的街路風景,帶領我直走或轉彎,去認識大城小鎮、漁村農鄉,體驗真實的台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