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光機。

2023/10/0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如果有時光機的機會讓你隨意去到一個時間點,你想回到什麼時候?或是,你想去到什麼時候?

我想過回到17歲那一年,剛考上大學,人生有無限的可能;也想過回到27歲那年,是我第一次當媽媽的時候,抱著老大在懷裡時儘管手足無措,卻還是滿懷期待;還想過回到32歲那一年,把工作辭掉回家當全職媽媽的時候,小女孩才兩歲,我開始可以24/7的跟她守在一起,陪她長大。

-

今天又是一個只有我們兩母女晚餐的週二,跟小女孩聊天,我問她:「媽媽如果回台灣,影響最大的就是妳了,妳覺得妳ok嗎?」

「不可以。」簡單直接不容商量的。

「妳可以搭校車上下課,帶個鑰匙或是按密碼鎖,就可以進門了。」依舊不放棄的媽媽。

「不可以。」依舊沒得商量。

「好我知道了。」媽媽自動喊停。

老大雖然整天黏TT的媽媽長媽媽短,就算人不在家,簡訊/電話卻是從未斷過的疲勞轟炸,她一直很樂於分享生活裡的大小事,也很願意聽我誇獎她或是給建議,但其實她並沒有她自己以為的那麼黏我,她只要隨時可以聽到我聲音/知道我認同肯定她/甚至有給她回應,她就好了。

但是妹妹不一樣,她不太嘰嘰喳喳的說話,也不太什麼事情都分享,她常常自在的做自己的事情,但她只要我在旁邊,跟她在同一個空間裡,就好。

唸大學的時候,我從沒想過有一天我會成為家庭主婦;第一次當媽媽的時候,從沒想過大女孩會跟我爭鋒相對;離職回家的時候,也從沒想到過我能給小女孩的這麼多。

以前曾經跟家人朋友閒聊時說過,到我50歲那年,我就要慢慢從媽媽角色退休了,因為到那一年,小女孩就20歲了,雖然大學還沒畢業但也成年了,我可以稍微放下媽媽的角色,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到那個時候,我知道貼心的小太陽會放我自由,但是會不會到時就又變成是我黏著她了?!

#秋天來了

4會員
2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