魂瓶0.999第二十四章~第二十六章 來不及成長的小說家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一星期後,章小慧找到一個賣咖啡雞排的pt工作,從下午4:00~22:00,白天的時間可以用來寫作,晚上下班還能看部電影。

她日子過的很充實,但卻感到迷惘,「我發現,我找不到好的主題,我覺得那些主題突然離我好遠。」

趙慧茹仔細聆聽,從章小慧的言詞當中,發覺她或許是被其他的作品影響太深了。

「小說就像說故事,一樣的故事,每個人的感觸及想法都不相同啊!

我認為一個專業的小說家,是有屬於自己獨特的個性及見解的,如果妳會一直受別人的作品影響,或許可以考慮往別的方面發展。

不是說妳不好,只是我不希望妳把自己困住,還是妳認為這現象只是一時,妳很快能調適過來,那也很好。

我反而會認為這是妳的一次升華。」

章小慧喃喃自語,「被影響嗎?好像…有一點,大家寫得都很精彩,電影的畫面也很震撼,但我…我沒有信心。」

趙慧茹笑了笑,「妳還想寫嗎?其實我覺得不用急著決定,妳會畫畫嗎?」

「會,可是畫得不好。」

「要不要試試看繪本或是四格漫畫呢?」

「繪本?那不是給小孩看得嗎?」

趙慧茹笑了笑,「因為啊~我發現妳很有童真啊~

妳是個單純、又很有想像力的人,有時候的天馬行空,妳不覺得小孩子很能接受這樣的題材嗎!

妳常常寫刑偵、寫對戰,雖然很熱血沒有錯,但都摻雜著別人作品的影子,這樣反而很難突顯妳的個人特色。」

章小慧想了想,「可是我根本沒有畫繪本的經驗啊!」

「但妳在之前也沒有寫小說的經驗,不是嗎?

我們可以先從顏色下手,再由顏色去找故事。

例如:我喜歡粉紅色,粉紅色讓我連想到愛,那小孩子會愛誰呢?

愛爸爸、愛媽媽、或許是其他家人,也可能他會愛老師、愛同學,甚至他的愛也會分給家裡的寵物,或是心愛的玩具,睡覺時的安撫物…等。

妳看,隨便一個顏色題材不是就出來了嗎?

妳該多自己多些信心才是。」

章小慧點點頭,也開始了自己的異想世界,她盡情的作畫,沒有考慮太多,就是直接憑著自己的心情、喜好。

終是完成了六副作品,有色彩繽紛的、有溫馨色調的、有代表哀傷挫折的,也有代表努力勇敢面對的。

趙慧茹接著鼓勵她,「試試看替妳畫的圖編上一個勵志的故事,用最簡單明瞭的語言,記著,現在是和小朋友講故事。

我們不需要華麗的言藻,和高深莫測的隱喻。」

章小慧很有這方面的天份,一口氣編了三個小故事。

有螞蟻軍團大搬家,還有愛發脾氣的長頸鹿,跟不乖乖睡覺的蝸牛。

接著她將手稿複印後寄到出版社,也將這些作品放在自己的社群。

趙慧茹也鼓勵她,「這些都不是一時半會就能看出效果的,還是要持續的創作,妳的作品越多,就越有機會讓別人看到。

給自己設一個時間點,過了那個時間後,就該再重新規劃自己的人生,寫作或繪畫,或許就只能當作興趣。

而自己要前往另一個領域去打拼,其實啊~人生就是這樣,跌跌撞撞的,但只要自己努力過,那努力的經驗就是妳的,誰也搶不走,而經驗也會成為妳的本事之一喔!」



第二十五章


日子又過了一個月,快到過年的時候了,隔壁潘家卻傳出陣陣哭聲,只聽潘媽媽正在哭喪,大家才知道,潘美美整形失敗。

因為整出來的效果不如她的預期,她一怒之下,希望醫美診所退費,她要去別家重新整形一次。

但…這當然是不可能的事,對方的醫師還說了,母豬整成貂蟬那還得有個時間,才整第一次,能像個人就不錯了。

雖然吧!這是事實,但這嘴也特毒了,潘美美一氣之下,就從美容醫學的樓頂跳了,因為判定是自殺,所以保險賠的很少。

可憐潘家就潘美美一個孩子,潘母也是萬分後悔,怎麼自己就讓女兒跑去整形了呢!又氣自己當初沒有阻攔美美扔娃娃,她自己還哭嚎著,若是留下娃娃,美美的今天會不會就不一樣了呢!

消息傳到章家,章小慧也是不勝唏噓啊!雖然她們曾經是國小同學,但上中學後就斷了往來,或許兩人都屬於比較內向的脾氣吧! 沒有人主動,就停了聯絡。

這時,0003出現在潘家門口,潘美美看父母這麽傷心,自己也感到後悔,趙慧茹也出來了,跟0003聊了二句。

0003諂媚的說,「哎,今天要是潘美美肯聽妳姑奶奶的話,也不會落得這個下場。」

趙慧茹看著潘美美一臉悔恨,也搖了搖頭,「命啊!都定好的,脾氣決定了命運。」

0003道,「話可不能這樣說,要是沒妳老羅家。

王文同,車禍死亡。

陳謹年,吃安眠藥自殺。

吳岩江,一家四口燒炭自殺。

江惟清,熬夜過勞暴斃死亡。

再到這潘美美,哎!至少妳老羅家救回四個人、四個家啊!

潘美美,算是她自己選錯了路吧!」

趙慧茹還是飄上前拍了拍潘美美,雖然撲了一個空。

「下輩子吧!希望妳能懂,要收獲得先付出的道理。

妳看,妳這麽衝動,讓妳父母以後怎麼辦呢?」

潘美美想哭卻哭不出來,也沒有眼淚,她跪下求了趙慧茹,請她今後多幫忙看顧一下她的父母,

趙慧茹搖搖頭,「求我沒用的,妳不如求求章小慧吧!」

說完,章小慧也來到門口,自然也被0003暫時開了眼。

潘美美在最後一刻誠心實意的請求章小慧,希望她有空能看看她的父母,別的潘美美也不敢求。

章小慧本就是善良心軟之人,更何況又是鄰居,便點頭答應。

所以在隔天,章小慧便來拜訪潘家父母,潘母帶她來到美美房間,章小慧翻著她的作品,發現其實潘美美也有將趙慧茹的建議聽進去,只是可惜她一開始做的太絕對,才讓趙慧茹灰心離去。

章小慧決定試著幫潘美美的作品潤色後投稿,如果能中,也是對潘家父母的一種安慰吧!

看!自己女兒還是很有才華的。

於是章小慧跟潘家父母來往越發頻繁,而章父、章母對此並無不可,本來就是20多年的老鄰居,章家也只有章小慧一個,他們很能對潘家的遭遇,感同身受。

日子又過了三個多月,馬上就要過年了,趙慧茹便也提出要回榕樹下的要求,其實心裡也是想著玉婆婆了。

於是章小慧便搭大巴來到榕樹下,將布娃娃放在樹洞裡,誠心誠意的道謝後,便自行離去。

第二十七章


趙慧茹回到別墅後,跟大家說了潘美美的例子,也是希望之後大家能再多點耐心感化求靈之人。

因為後來趙慧茹在看了潘美美的作品後,才發現年輕女孩其實已經是把她的話都聽進去了,只是怎麼說吧!有點變扭、好像叛逆期似的,就是要跟妳刺二句。

或許也有一種,“希望妳不要看不起我的意思吧!”

總之,一條人命啊!

如果按照0003所說,那這些來求樹靈的人,原本都會走上絕路,進而造成5個家庭的破碎。

而羅家的幫扶,也間接的幫了下邊的一把,用0003的話來講,陰間已是鬼滿為患,通膨嚴重不說,少子化也造成他們的老鬼越來越多,有的甚至搞起偷渡。

一團伙一團伙的跑到人間作亂,也沒啥仇怨,就單單是無聊鬧的。

羅家魂慶幸,全家還能死在一起,在人間還能撈到差事,不至於渾渾噩噩、迷迷糊糊的消逝去。

這天晚上,羅菲菲在橋頭的小河邊賞月,快過年了,回老家的人也變得多了。

她也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自己魂體的關係,現在曬月亮會比曬太陽舒服,順便在月光下做個瑜伽再冥想一下,那就更多魂體升華的感覺了。

突然一個長得比較…中性的女人,搖搖晃晃的朝河邊走來,她留著俏麗的短髮,長得很是英氣,但五官立體標誌,就是穿著打扮有點中性。

她趴在石頭上吐了,羅菲菲這時才發現她應該是喝醉了酒。

定睛一看,「欸,這不是那個國道警察嗎?」

原來這是當初處理羅家事故的國道警察,羅菲菲仔細回想。

「夏清、夏清,妳醒醒啊!天涼了,妳不能睡這裡。」

夏清迷濛著眼,只看到一團白影,「別管我,別管我,讓我一個人靜靜。」

羅菲菲看她這個樣子,跟她大學時的室友失戀的時候好像,她自己也談過戀愛,但從來沒有體會到閨蜜說的“愛的死去活來”的感情。

通常分手都是因為了解,了解彼此的不妥協、不包容、不尊重,簡單點講,就是不愛了。

但羅菲菲覺得自己還很年輕,未來一定可以遇見更適合自己的人,等到時候,她自然會學著去妥協、去包容、去尊重,這裡面還涵括了對方的家人。

但沒想到自己才27歲就香消玉殞,也來不及遇到那個能讓她妥協的人。

她搖不醒夏清,只能跑回婆婆家求救,這天啊!越晚越冷,她可不想見夏清大過年的在生病。

玉婆婆巍巍顫顫的走到橋邊,她就在橋頭守著,白幕接到電話就趕了過來,在他過來前,羅菲菲都在河邊看著夏清。

大概半小時後,白幕到了。

他一把扶起夏清就送她來到雜貨店,白羽擔心玉婆婆一個人不好照顧夏清,又爬上閣樓,拿下來一張行軍床,今天就打算睡店裡頭了。

羅菲菲飄過去,好奇的打聽白幕。

「白大哥,你哪裡人呢?」

「很遠,不在這裡。」

「有老婆嗎?」

「有,她很美。」

「白大哥,你話這麽少,我們聊不下去的,你知道嗎?」

「嗯。」

羅菲菲翻了個白眼,回後頭找玉婆婆了。

「婆婆,白幕也太神秘了吧!問他什麼都不說。」

簡玉玫裝模作樣的說道,「我自言自語啊!沒跟誰搭話,可人家白幕啊!來這是有任務的,沒事少招惹人家。

而且啊~人白幕老婆可不是好惹的,要是搞誤會…怕我老婆子也保不住妳。」

每個房間的小說類型都不同哦!我會將分類相近的放在一起,作品名即為分頁名,如果想找自己曾經看過的小說,直接進我的房間尋找就可以囉! 感謝大家點閱支持,你的閱讀~是對我最大的鼓勵! 謝謝大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