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等待的是年輕的我嗎?

2023/10/07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我很清楚知道自己在什麼狀態下,會贏得特定人的好感。

我知道,我塗上哪些唇色會吸引哪些類型的男生,我也知道,哪些洋裝款式會引起女生嫉妒。

我更明白:我在真心露齒而笑開懷的時候,最被人喜歡。男女通吃。


不過,我卻忘記,當前年我決定隨年紀增長,我更應該真誠與人交往後,我就很少注意週遭人的眼光了,呃,說直接點,我根本不在乎,管你是剛認識、好友還是路人。不過直到今天被人跟蹤後,我才猛然想起,現在的自己比起幾年前的自己,目前自我的膨脹程度可說是熱氣球等級了。


今晚六點多,在敦化附近找了個特大的停車場,倒車入庫我停在年紀超大的榕樹前,妥當地開心下了車,心裡幻想著久違晚餐的味道,踩著開心的步伐走向我認為時尚又素食的餐廳,帶了阿嘉莎的自傳,打算進入推理女王的內心世界一探究竟,還沒出停車場,右方出現了一個黑格西裝襯衫的黑髮年輕人,雖然比我矮一點,但沒有掩蓋住他長得不錯的臉,氣質呢,大概有點像出社會三年內的青澀無害模樣,我打量了下,什麼也沒多想,我左轉背著他走向另個方向。

在餐廳不過一個獨享餐的時間,何況廚房八點多就不供餐了,我快八點離開了餐廳,本來想去附近領個錢,走來走去當作消化,但我的銀行分行沒有提款機,我繞了點路去附近隨便買了甜點想帶回車上吃。飄飄細雨讓整個夜晚很浪漫,沒有人在身旁吵更浪漫,經過我的散步老夫妻應該都可以感受到我的輕盈與自在。


走回去的路上,一票銀行寬寬的長廊,很有港式電影感,默默突然想抽菸,我走離騎樓,點了支紙菸,在柱子邊抽了起來。


正在享受涼菸配雨意時,剛剛與我同餐廳的一群父母親及國小生也隨後結帳步出餐廳,我正在吐煙時,剛好跟一對頗為時尚的夫妻對了眼,我沒有移開眼睛,唇裡正吐完了所有的煙,他們一句話也沒有說,妻子眼裡透露著好奇直直地看著我,丈夫隨著妻子的目光轉向我後,也沒有移開視線,我們仨人就這樣互看了至少有四秒,直到妻子移動手中的傘遮住了視線,我順勢別過了頭,甩去了煙蒂。


是呀,我雖然靜靜地一個人吃飯看書,但我也抽煙。沒有煙癮的,只是。


我猜想著夫妻的目光與靜默是否會是對我的評斷,我心中意象浮現的只是我豪不在乎聳著肩:這世上哪有吐出去煙消化不了的煩惱?

正當我抬起手上的菸,正往嘴裡送時,右側經過了剛剛在停車場的西裝小弟:喔?這麼巧啊,他應該是要去牽車的吧。說不定等等還會再碰到一次呢。街上總是這樣的,有時候你左轉右轉就是會一直遇見同樣的路人,說是一面之緣的緣分,可真是不違過。


說時遲那時快,小弟揚起眉毛狀似驚訝地看到我。


雨天真是要人命,是爛漫過頭了是不是,西裝小弟一剛好看見我正抽菸,他竟然也站了進來,站在與我兩公尺的距離抽著電子菸。

呃,這邊就要說明一下以前的舊事了,我好像很常被人借火或戒菸,這些人有沒有禮貌啊,好險這位小弟沒有搞這些。正當這樣想時,我的菸已抽的差不多了,我左跨步走進長廊,準備打算漫步順道去買姪女的玩具再回車上。


一趟下來,我連連打了好幾個哈欠,但還是滿足地繳費後回到了車上。

因為停車場很大,天色又很暗了,一個女生在停車場,我還是有留意安全的,只是我個人很喜歡老樹,但也清楚陰氣重,所以上車探照燈熄掉前,我欣賞著附近的老榕樹,自語說著:你們應該早在民國左右就在了吧,希望你們能一直守護這個地區呦,這個呦字還沒吐出去,我感到一陣詭異的感受,因此直覺性的,我看向我這區附近的車子及人煙,但眼下除了我左邊剛熄火熱熱的白車,還有斜對面的黑車,已經沒有任何車子了。到這邊為止,我的探照燈都沒有暗去。車子發動後,燈漸漸的暗掉了,我低頭拿出手機調整打算聆聽的音樂或是視頻打算聽他一個小時快樂回家,我看向時鐘,時間已是 9:03。應該離離場,還有點時間,我找了一下想看的影片,又自言自語了一下。找到Judy Foster的大師課後,我揚起笑容,開了頭燈,打算離場。結果,前秒頭燈剛打開,後秒我斜前方的黑色BMW頭燈突然也亮了,我看向前方,車內燈光突然亮起,我看了個仔細,才發現,是剛剛的西裝小弟嘛!


我心中想,也太巧了吧,哈哈。他踩了油門後,我跟在後方。雙方車牌辨識完後,我駛向建國上了高速公路。



回程的路上,雨越下越大,往圓山的路上,我突然想起剛剛的巧遇不太對勁,我跟小弟抽菸絕對是8:20以前的事情,我進停車場時,也沒看見任何車子有開車內的探照燈,請問他是從我們抽菸到看見我走進去停車場,都坐在車內嗎?然後我又前後推敲了一下,不對,那這樣我上車後抬頭看附近榕樹跟自言自語在發笑,很有可能他盡收眼底囉,拜託我這可不是自戀,我是嚇歪好嗎?

也就是說,剛剛那股我覺得不舒服的視線是真的啊!!!

來來來,想到這,我就突然覺得毛骨悚然耶。


結果呢,順著這個思路,我竟然又在下一秒噴笑了出來,請問我現在是被西裝青澀小弟跟蹤或是等待了嗎?你看看你看看,我這個老態龍鍾的死樣子,怎麼會把這種毛骨悚然的事瞬間就變成浪漫搞笑劇呢?

思緒到這,對於目前單身如尼姑般的人生,我實在忍不住哭笑不得了起來,到底是心臟太大顆,還是看清人世間不過這點屁事,若我在早個8歲10歲的剛剛,我應該會立即打電話給友人大肆抱怨驚嚇吧,instead,我竟然還在這邊訕笑!



真心不騙,我只想對他說:

「阿弟仔,你知道、你知道你等待的是那個年輕的我嗎?」

2會員
31內容數
這裡,沒有貨幣,沒有語言,只有感覺是真實立體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