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感什麼的,都一起帶走吧

2023/03/1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他把手舉起來的時候,我還沒看見他側臉的痣。眼睛迎上去後,他眉間散發的,是一種淡淡對他人的漠然。
我記得在讀書會上聽過他分享一本關於同性之愛的小說,似乎是一本很小眾又冷僻的著作。
「那些日子我們走在藍色海洋的流沙上,一起陷下去的瞬間,我只看見你眼中散發的光亮。袁老師,我喜歡你。... 並肩在走廊的每一步,是我與你的共舞,我只願他日來生永遠與你相會。...」
後面還有像是詩篇的分享,我低著頭聽著他的朗讀,組長請大家拍手後,請他分享為何選讀此本書的原因。那時,我只覺得組長是個笨蛋來著,原因不是很明顯嗎?又何來需要分享的必要?
結果,他竟然開始哭了起來,不知為何,我只覺得一股煩躁感。我看著他的眼淚,簌簌滑下,那天,他穿著褐色毛衣,順手便用長袖口擦去眼淚。我記得我瞇著眼睛看著他的嘴唇、臉頰還有手指,這樣的畫面不知為何,讓我有一種奇怪的感覺。
看著看著,我突然想到了我兒時的朋友,我們總是一起幹些蠢事,直到五年級他因故轉學,留下了我一個人。
當我回神時,他已經分享完了原因,結果我什麼也沒聽到。我看向他的袖口,濕了一小塊。他的瀏海蓋住眉間,剛哭完的眼睛,有點紅紅的,之後他禮貌的聽著每個人的分享並淺淺的搭笑著過完了剩下的時間。那天之後,他哭的樣子一直在我腦海裡迴旋著,一週過後,我甚至還夢見了他。
夢裡面,他穿著白色的襯衫,站在斜坡上等著我。我問他幹嘛不先走,他只是淡淡溫柔的笑著。才剛跨步要走近他,他便靠了過來,跟我並肩走著說著學校發生的事,夢中的我沒有不自在,只是輕鬆地跟他散著步。
風從坡上吹了過來,他的眉間瀏海飄了起來,我低頭看著他因陽光照射的淺色頭髮,我舉起了手,輕輕的撥開了他的瀏海。
他迎上我的眼睛,然後把眼睛緩緩的閉了起來,讓我整理。
我摸向他的臉頰,摸著他的痣,再摸向了他的後頸。
後來,我就醒來了。
好奇心,是什麼形狀的呢?
好感什麼的,你一起帶走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會員
31內容數
這裡,沒有貨幣,沒有語言,只有感覺是真實立體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