淒美食武士 - 01 - 現在這個世代的我們,是廉價的奴隸。

2023/10/09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raw-image

後世代313年,瀛洲。

草原上一望無際,

只有我。


今天是很重要的日子,

因此是血液需要冷靜下來吧,

我遲遲不肯動身,

被緊張包覆的我思索著一切。


我曾經在古書裡頭看見不屬於我們這個世代的快樂,在那個世代中,擁有便利的生活環境、沒有處於生死邊緣的每一天。我喜愛那個世代,印象中應該叫做前世代,總之每個人手上都會有一台萬能智多星,可以查詢這世界所有資訊。穩定的生活,安逸的成長,只要做著平凡的工作就可以維持一天的『生命』。而現在的我們,所掙的生命,如此渺小。據『齊老師』所說的,我們現在距離那個美好時代已經有兩千多年了。


現在這個世代的我們,是廉價的奴隸。


我不確定這世界上是否有像古書上說的如此遼闊,至少現在我站的這個土地『瀛洲』,實際上並不大。根據現代史的地圖,瀛洲類似於狹長型島嶼。『望安都』橫跨了整個島北部兩側,西側我們稱為『前都』、東側稱為『後都』。我現在躺的草原屬於兩都交界之處,這裡是我的放風樂園。

殖民者一直是我最納悶的問題,我翻遍了古書就是找不到相對應的物種。在此,我們稱他們為『夜陀』,小孩子則是稱他們為『魔神』,總之要是見到他們真面目那肯定死路一條。從外型上來看,我反而認為夜陀非常接近人類,至少從我見過夜陀的經驗來說,跟一般青年高度差不多,他們身上穿的衣服相當好看,對照古書文獻,聽說是叫做『西裝』的服裝。有機會的話我很想偷一套來穿。

夜陀大約在後世代130年的時候到訪地球,這個名詞也是在古書上找到的,當我閱讀到整個地球大小的時候,我目瞪口呆地記下數據,光是圓周就有四萬公里,大概可以接起幾百個望安都。

據說當時瀛洲還能與外溝通,應該說整個世界都還能相互聯絡,這些『夜陀』將整個地球區域用『電狀網』切割開來,神奇的是渺小的瀛洲卻被獨立切割起來,沿海約三千七百公尺就可親眼看見『電狀網』。

電狀網是相當詭異的東西,至少以我們目前望安都的科學基礎是無法分析的。我們只知道,當你非常靠近電狀網的時候,腦子就好像有蟲子在裡頭抽動。這時候就得將準備好的信物往前一丟,確認自己與電狀網的距離。基本上任何物體只要靠近電狀網就能依稀地看見電狀網的邊界,因為下一秒那些東西將會燃燒殆盡。從我爺爺那一代直到我這一代,我們試過無數次的信物,電狀網都會將它們蠶食乾淨。


也因此,為了能矇騙那些夜陀,我們將信物往電狀網丟的動作,假借為望安都的成年禮,我們叫它作──『海灑禮』。年滿十八歲少年、少女必須找尋獨特的信物,實際上那是我們十七歲少年、少女的大惡夢。我們必須花整整好幾個月的時間蒐集過去丟過的信物。總之你就是要丟一個不一樣的東西。

至於那些無上的夜陀呢?齊老師說只有在『聖山』才能見到他們。每一年我們的物資線都會沿著聖山前進,物資線分四季,將全瀛洲不同種類分成不同季節運送上聖山。夜陀用他們的高等文明在聖山蓋下了運輸系統,稱為『三本道』,三本道的運輸車是利用磁浮系統建立的。實際上整個望安都沒有人能夠理解這套系統,由於我們能夠私下探索三本道的時間非常短,加上運送物資上去的人將會被夜陀的人層層包圍與監視。所以每年每季只能看著那些豐收的貨物載往聖山山頂。

聖山頂端擁有可以將這些物資傳送出去的能力。就我們過去的經驗來說,抵達聖山頂的站台時,他就會要求我們撤離及清空。等待十五分鐘之後,他們就會把所有貨物清空。

聖山是瀛洲最高的山峰,瀛洲全島被『大山脈』給一字劃開,相傳夜陀只敢在山上生活,老一輩的人是說夜陀害怕瀛洲上的珍奇異獸。至今這個現象仍是謎,我們只能確定,每當夜晚抬頭遙望聖山,可以看見傳言中的炙熱燈光,那是夜陀存在的證明。


也因為這個百年不變的傳言,改變了我們望安都的歷史。實際上我們跟瀛洲緊密不分。這麼說不對,或許我們就代表瀛洲。


從殖民時代至今,經過多個大拓荒時期,那些大英雄的歷史我都倒背如流,無論正史或者野史,整個瀛洲的平地文明就只剩我們了。漸漸地,經過那些拓荒,我們慢慢瞭解瀛洲之所以被夜陀獨立出來是有原因的。瀛洲雖小,但環境資源及物種豐沛。查詢古書發現,前世代的瀛洲並不像現在一樣,前世代後期的瀛洲苦於水資源困擾,氣候上的急遽變化造成了長達十年的大旱。而現在的瀛洲氣候相當穩定,風調雨順。

另外,祖宗所記載的珍奇猛獸多如牛毛。實際參與過大拓荒的大人們都不敢在離開望安都,他們總說能活著回來就是一種幸福。

因此,能夠代表我們這一代,代表整個望安都的人們,那幾乎是菁英中的菁英了。整個望安都以外需要開拓的資源都得靠他們張羅。


『瀛洲遠征隊』,高尚神尊的封號。

只有通過最嚴格又複雜的測驗,才能獲得的名號。


據『尚』這淫魔的吹噓,只要掛上瀛洲遠征隊的封號,

前往『春樓』光顧,肯定可以點上首席小姐。


但成為遠征隊並不是我的目標,

我的目標並不是要這美麗的瀛洲度上終日,

我要離開,

我要真正的離開,

離開瀛洲。


Outline

raw-image
每一分鐘都有六十秒的機會讓小說家倒下
贊助連結
3.6K會員
413內容數
販賣 懸疑、推理、科幻的日常小說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