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桌的聊天時間

2023/10/1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平常在家吃飯的時候,我總是把菜夾一夾往房間走,邊看影片邊吃飯,最近到了吃飯時間,決定好好坐在餐桌前,和媽媽聊天。

這時媽媽通常還在廚房忙著,我會端著盤子走到廚房,靠在牆邊和她閒聊,很多時候會聊聊今天上桌的菜是什麼,問她花了多少錢買下,如果菜價便宜,她會用很開心的語氣和我分享,如果菜價很貴,她會帶著驚訝的語氣,然而不論菜價如何,我媽總是能想出方法,讓家人都能吃夠吃飽。

除了聊買菜,媽媽也會和我分享最近喜歡的事物,好比最近迷上某些戲劇,特別喜歡特定男女主角的組合,這時我都會覺得我媽很可愛,原來她也有追星的熱情;她也會和我分享最近喜歡的音樂,像是最近喜歡管弦樂團,這段時間她煮飯的時候會伴隨各種相關樂歌曲,廚房瞬間變成小型音樂廳;又或者她會興奮地跟我分享某處開了一家新餐館或小攤,賣著她喜歡吃的食物,就會迫不及待地跑去嚐鮮,每次聽她分享這些,我都可以感受到她滿滿的活力。

我想我在某些方面和她很像吧!當我體驗新奇事物後,也會喜歡和別人分享,讓對方感受到我的喜悅或啟發,不過我很少和家人分享這些,直到最近才開始有意識的保留時間,珍惜家人聚在一起的機會,聽媽媽分享她的生活,我也試著分享我的生活。

我發現即便是朝夕相處的家人,我對他們也沒有這麼了解,也沒有保留足夠時間和家人相處,不過只要開始嘗試這麼做,一起好好吃飯,一起聊聊天,我們就能更了解更認識彼此,更加親近。

raw-image


37會員
12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