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莎亞都-冥之後裔-第一章

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漂浮的死神鐮刀上坐著一位舉手投足盡是嫵媚的女子,她正輕笑著看向站在地面上的男子。

「好久不見了,看來你的身手……沒什麼進步嘛──。」

「我可不當你是敵人,又何苦出了全力,勞的自己呢?」男子的臉上有著幾分狂野,面對女子的嘲笑也不過是挑挑眉。

「喔──雷克斯‧霍忒!幾年未見,越是囂張了,看來要讓你重新見見我手中的濂月。」女子停下了輕笑,一躍一抓一口氣流利的動作砍向了雷克斯。

雷克斯不慌不忙,準確地閃過致命一擊,兩手一抓便將濂月扣住,女子笑了,順腳踢了過去,雷克斯又閃開了,但手也順勢鬆開,女子單手揮擊濂月又砍向了他,兩人又對上兩招,她一個翻身剛好到他面前,妖媚的手指勾著她的下巴:「嘖嘖──對女孩子這麼兇,親愛的霍忒先生,您這樣可不討喜唷──。」

雷克斯一把握住那調皮的小手,另一手摟住了她的腰際,讓兩人更加親密的接觸:「親愛的卡夫斯小姐!對付妳──不兇一點,怎麼能勾起妳的注意呢?」

「有趣!想引起我的注意,你那點小伎倆可不行,」女子越發過分,兩手沿著他的下巴摸到了脖子再到了胸前吃盡了豆腐:「來認真一下,如何?」

「何樂而不為呢?」語畢,兩人默契的同時退了一大步,伸手就招喚出了自己的武器,須臾間──兩人對上了上百招,皆是不分上下,最後一招盡兩人同時推開了對方卻相視而笑:「哈哈哈哈──好久沒有這麼用力出招了,果真還是只有薇娜妳……可以讓我發揮全力呢。」

「瞧你說的,把人家都說的如此粗魯,我可是只出了三成力而已。」薇娜放下了濂月,被放下的濂月沒有落地,飄浮在空中,薇娜嫵媚的一跳躺了上去。

「不過──我說小娜,現在好像不適合在這浪費時間吧。」

薇娜沒有回答,只是對他露出了平常的妖媚笑容。

 

這個世界中,本是一塊完整的大陸,但上古時期出現了兩位天王,因為想成為大陸上的統治者就此決鬥,然而兩位天王不相上下的智慧與能力,頻繁的戰鬥讓生存在大陸上的生物們苦不堪言,於是兩位天王決定休戰,就此分裂成了北大陸與南大陸,在南大陸的天王去世後,各方群雄四起,城主們紛紛自立為王。

因南大陸本就偏向於極地氣候,植物生長緩慢,常常造成大量的饑荒,此時原南大陸的首都「維莎亞都」也被覬覦著。

「維莎亞都」是南大陸少數氣候穩定且佔地面積及大的地方,適合動植物生長的地方,在這裡聚集了南大陸天王的後代們,五大貴族:普勒家族、乎恪菈家族、伊瓦域家族、薇娜所待的卡夫斯家族及雷克斯的霍忒家族,而現在的王的是普勒家族中的長老。

 

「聽說長老爺爺發現了有趣的事情。」薇娜從來不稱任何人為王,因為她心中的王只有上一屆的帝王也是她的父親洛斯‧卡夫斯而已。

雷克斯與她一同走向城堡:「若依妳這唯恐天下不亂的人來說……確實是有趣的事情。」

薇娜挑了挑眉,嘴角揚起了一絲笑意:「瞧你把人家講成這樣,我不過……就是希望這世界有趣一點,讓我能夠對這世界多一點興趣罷了。」

「確實是如此,雖然不製造混亂,卻是混亂的根源……,薇娜小朋友!妳罪不可赦啊──」雷克斯裝著苦惱地搖頭,手指撐著下巴斜眼看她。

「既是如此,那就等有本事的人來殺我,讓我提早下地獄去吧。」薇娜說的狂妄,臉上的笑意卻不止,甚至還有點興奮的感覺。

「那麼……他們就要有本事先跨過我的屍體!」雷克斯瞇起眼,一副躍躍欲試的表情。

「這次只是南方幾名小國做的無聊之舉,既然一個打不贏,那就聯合起來一起打,這事不大,卻五大家族的人出面討論。」他把玩著手上的雷牙,從容的笑容卻讓人發寒:「我猜陛下之所以這麼重視,那是因為這幾年小國越來越多竄出,是該時候制止了。」

南方帝王之位只有天王的後代五大家族的人可以繼承,雖然爭奪王位固然重要,但是維莎亞都是大家的棲身之所,所以當國家需要團結之時,五大家會毫不猶豫的聯合禦敵。

「哼──不過是愚蠢之徒們,還需要五大家族出手,」薇娜臉上多了幾邪氣:「不過有人讓我試刀……倒也不是不好。」

「薇娜大小姐!妳這樣的笑容可以勾人,但……也可以嚇人呢。」雷克斯嘆了口氣。

兩人其實本是從小一起長大的青梅竹馬,薇娜的個性他可熟知的很,比起殺人對她來說玩弄敵人更是有趣。

「無所謂吧!你不也好好的在這,沒有被我嚇走?」她對著眼前的男人,輕輕地伸出了手指勾了勾想挑釁他:「與其在意這些,不如來跟我打一架,我們都有多久沒認認真真的打過一場,剛剛那……也不過是熱熱身罷了。」

「嘖嘖!我們也有五年不見了,妳一見我──就只有跟我打架,都不曾想想我嗎?」雷克斯帶著有些戲謔的表情,臉龐靠向了她,兩手將她禁錮在濂月與他之間。

薇娜沒有畏懼他的靠近,反之她拉著他的衣服,讓他更加接近:「當然……如此狂妄的男人,我怎麼能不想呢!」

雷克斯眼神忽然嚴肅了起來:「興致高昂呢?力量又變的強了。」

「不只是變強,還變得更難以控制,上次一失手不小心直接把人殺了。」薇娜也由笑轉為擔憂,但這擔憂並不是因為殺人,而是因為別的事情。

鬼力是一種天生就存在於巫族體內的一種力量,但要經由鍛煉與學習才有辦法使用,而薇娜出生時鬼力就強大到身體及意識無法控制的巫族,而雷克斯恰好與她同一天出生,洛斯‧卡夫斯當下就決定,將她的力量轉換給雷克斯,而他就像是為了薇娜的力量生下的一般,像是無底洞的身體即使傳了多的力量都無法填滿。

「血戒跟濂月吸收的能力也已經盡力。」她摸著手中的戒指。

「恩……風戒也一直傳遞的妖力只增無減。」雷克斯也看著手中的風戒,苦惱著該如何是好。

薇娜戴的噬血之戒是卡夫斯家族的戒指,只有繼承者可以配戴,顧名思義這戒指是用血來養它,但是用在薇娜身上卻是鎮壓及傳輸她身上湧出來的力量,至於雷克斯手上的風之戒也是霍忒家族的繼承人戒指。

「但……我這幾年忙的不只是它,還有戈達‧卡夫斯。」講到他薇娜露出了陰險的笑容。

「小戈達?他可是妳的親弟弟,妳陷害他?」雷克斯說的很稀鬆平常,就因為維娜經常這麼做,說到這可憐的弟弟,從出生就被他這頑皮姐姐欺負外加陷害,可卻未從此厭惡她,反而更加疼愛這個姐姐,導致薇娜更是無法無天。

薇娜看向他,又露出了無辜的表情:「你討厭!把人家想的這麼壞心,我可是在幫他!你有沒有聽說卡夫斯的繼承人換了這消息?」

「那不就是流言蜚語,」下一秒他突然反應過來:「妳讓小戈達當繼承人?」

她點點頭:「我啊──最、最、最討厭麻煩的事情了,當繼承人這種事情當然是讓戈達去料理,我這樣才能無事一身輕呀,盡情的享受著玩樂就好啦!

況且族中長輩們本就在猶豫這件事情,比起我……戈達更適合,那孩子本是可比我多了不少,讓他當卡夫斯家族的繼承人最適合不過,而我快樂逍遙想做什麼就做什麼,比起每天被那群老人囉嗦,我更寧可面對嗜血的場面。」

雷克斯無奈的扶著額頭,替可憐的小戈達默哀,但也許這樣的決定是好的,就像薇娜說的他的確比較聰明也有能力,她一點都不喜愛政治上的爭鬥,也不愛管事,我行我素的個性慣了,怎麼可能喜歡被約束住呢。

「時間快到了,來比賽吧!看誰先到,用『躍』來比!」。

雷克斯挑挑眉開始活動筋骨。

「預備!」薇娜轉轉脖子,擺出準備的動作。

「開始!」雷克斯喊出開始後,兩人瞬間就消失了。

「躍」是利用鬼力將腳地的彈跳力運用到極致,盡而達到更快的速度。



「雷克斯」:霍忒家族的繼承人,也是這一代中最具備資質成為王的人,雖然僅有一半的巫族血統,卻是有者天生的王者風範,加上領導力超群,又有自己的一套戰略方式,力量也是當代的箇中強者。

「薇娜」:本是卡夫斯家族的繼承人,天生下來的妖魅又配上了姣好的身材,不只男人看到她會瘋狂,連女人看到她都羨慕的發狂!不僅僅是在南方大陸,就連北方大陸都未曾有人與她美貌匹敵,可她自己本身卻完全沒有將自己的美貌放在眼底,畢竟她追求的本就不是這些庸俗之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一字武魂 十一圍殺 第三章 古宅(二)偏遠的觀光小村,在和平熱情的表面下,竟然藏有連環殺手?且看以狄風為首的十名武林人,如何降伏邪惡!
Thumbnail
avatar
Animargraphy_鬼谷
2022-01-25
一字武魂 十一圍殺 第二章附錄 角色介紹偏遠的觀光小村,在和平熱情的表面下,竟然藏有連環殺手?且看以狄風為首的十名武林人,如何降伏邪惡!
Thumbnail
avatar
Animargraphy_鬼谷
2022-01-18
一字武魂 十一圍殺 第二章 住處(三)偏遠的觀光小村,在和平熱情的表面下,竟然藏有連環殺手?且看以狄風為首的十名武林人,如何降伏邪惡!
Thumbnail
avatar
Animargraphy_鬼谷
2022-01-18
一字武魂 十一圍殺 第二章 住處(二)偏遠的觀光小村,在和平熱情的表面下,竟然藏有連環殺手?且看以狄風為首的十名武林人,如何降伏邪惡!
Thumbnail
avatar
Animargraphy_鬼谷
2022-01-11
一字武魂 十一圍殺 第二章 住處(一)偏遠的觀光小村,在和平熱情的表面下,竟然藏有連環殺手?且看以狄風為首的十名武林人,如何降伏邪惡!
Thumbnail
avatar
Animargraphy_鬼谷
2022-01-11
一字武魂 十一圍殺 第一章 水鏡村(四)偏遠的觀光小村,在和平熱情的表面下,竟然藏有連環殺手?且看以狄風為首的十名武林人,如何降伏邪惡!
Thumbnail
avatar
Animargraphy_鬼谷
2022-01-04
一字武魂 十一圍殺 第一章 水鏡村(三)偏遠的觀光小村,在和平熱情的表面下,竟然藏有連環殺手?且看以狄風為首的十名武林人,如何降伏邪惡!
Thumbnail
avatar
Animargraphy_鬼谷
2021-12-28
一字武魂 十一圍殺 第一章 水鏡村(二)偏遠的觀光小村,在和平熱情的表面下,竟然藏有連環殺手?且看以狄風為首的十名武林人,如何降伏邪惡!
Thumbnail
avatar
Animargraphy_鬼谷
2021-12-28
一字武魂 十一圍殺 第一章 水鏡村(一)狄風喘息,呼出濃濁熱氣,任由汗滴滲進眼窩,絕不中斷注視面前距離不到一尺的大漢。狄風的眼裡沒有背景與他的胯下坐騎,只有對方厚如鐵板的上半身,傷疤與肌肉紋理共築的魁武,和他的悠然自得。 狄風重心失落,眼見要摔落地面,一股巨力將他攔腰托起。 狄風暗嘆技不如人、有待加強。「李大哥,再來?」 「來!」
Thumbnail
avatar
Animargraphy_鬼谷
2021-12-21
一字武魂 十一圍殺 序章偏遠的觀光小村,在和平熱情的表面下,竟然藏有連環殺手?且看以狄風為首的十名武林人,如何降伏邪惡!
Thumbnail
avatar
Animargraphy_鬼谷
2021-1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