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讀(不打不相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選擇閱讀(不打不相識)這一本書,作者是林哲璋,封面是點心學校裡的各種器具變成的人物,是擬人化的故事,讓我感到內容生動有趣,把故事融入生活中,讓很想把這本書讀完。

故事中,有我們現實中的疫情,點心學校裡面的學員,想了很多創意要讓生意變好,讓單純食材有了更多變化,這讓我生活中有了一些發現 ,遇到困難要想辦法克服,要換個方式去思考,把家裡不要的馬克杯加上圖案,就變成桌上的花盆,可以種多肉植物了。

閱讀(不打不相識)時,我發現每樣食物都有自己的優點,這跟我們人一樣,只要找到適當位子,才能發揮自己優點,但有些優點是自己看不到的,需要人與人的交流互動才能知道,讓我深深感受到,自己的缺點未必是缺點,別人的優點未必是優點,因人而異。

我跟爸爸讀了這本(不打不相識)很多遍,每次討論都會有不同的想法,跟同學要有良好的互動避免爭吵,要常常稱讚說好話,把說難聽話的壞習慣改掉,學習同學的優點虛心接受別人跟我講的缺點,希望我能進步,讓自己變得更好,所以大家一起來跳舞玩耍吧。


    14會員
    1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楊鎮維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602 楊鎮維 綜合活動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602 12 楊鎮維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件事,讓我學會了誠實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位令人懷念的老師」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所知的(同學名字)
    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我們班的班規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我讀<骸骨花園>:這是智慧的時代,也是愚蠢的時代。一個醫學蓬勃發展,經濟起飛的年代,人們彷彿看見許多的機會與希望;但同時也是一個死亡、疾病與罪惡橫行的時代,多少人懷揣著夢想前行,卻折損於現實殘酷的巨輪下。
    Thumbnail
    avatar
    曦粼
    2023-10-13
    我讀《飛上天空的輪胎》:在小說中看見我們身處的現實世界一句話總結這本書,它讓我看見什麼叫做「政治」。 故事中的大財團,其實就像你我身處的世界縮影。很多問題一開始可能很小,但放著不管或刻意隱瞞,最後它就會越滾越大,甚至令人喪命。
    Thumbnail
    avatar
    Snow Huang
    2023-07-30
    我讀學店,但我男友讀頂大,我很自卑,他身邊很多條件比我好的女生...其實讀學店不表示你很爛,甚至你的能力可能比頂大好?!小莉是個平凡的大學生,一路快樂、平穩地長大,雖然不是絕世大美女,但也是頗具姿色,雖然不是頂尖聰明的學生,但頭腦靈活想法有創意,為人低調但不內向,真誠好相處的性格,讓她在上大學後追求者絡繹不絕,也認識了她的大學閨蜜小琳。但最近小琳發現小莉變得比以往安靜許多,上課似乎也都心不在焉,於是小琳決定今晚去小莉
    Thumbnail
    avatar
    Tang Free
    2023-05-30
    我讀《夢中的舅舅》:擺渡於時空之外,只為了與你相遇《夢中的舅舅》是半小時就能看完的小書,然而後勁很強,讓我一陣鼻酸。 網路書店介紹這本書「以哀而不傷的方式探討死亡的議題」,非常貼切。 作者湯本香樹實(1959-)是日本知名童書作家,文筆被評價為「清新自然、細膩感人」,作品主題多半與親情、友情和生死有關。 我則是第一次讀她的作品。
    Thumbnail
    avatar
    鴿白妮
    2022-08-06
    我讀余英時自傳  當你把什麼東西當唯一的時候,你唯一能做的就是排他。
    Thumbnail
    avatar
    許億
    2021-08-07
    我讀《高敏感是種天賦》:身為高敏人,我想對自己誠實。最近高敏感是一個常常在我的生活中出現的詞彙。 這本書一直都在我的待讀清單中,在閱讀之前從網路上的側寫,我已經知道我是一個高敏感類型的人,做了書中的檢測也很不意外大約一百分上下。對書中測驗有興趣的人可以試試看下面的測驗連結: E 在成長過程中,朋友常常對我敞開心房,討論一些他們的困境,我也能夠很容易做
    Thumbnail
    avatar
    ClaireK
    2020-10-27
    我獨自一個人的時候今年7月底退休之後,我經常一個人獨處,雖然我努力的找機會走出戶外,但是當活動結束,我還是得回家,此時我是一個人在家,不由自主的恐慌起來。 每周選擇一天固定與山友去杉林溪爬山健行,有時候因為自己或同伴的腳程不一,也會遇到「前不見古人,後不見來者」的窘境,說實在的,我害怕獨處。 總得要克服這樣的心理障礙
    Thumbnail
    avatar
    Jenny Chang
    2019-12-19
    我讀《偶然》越讀徐志摩的《偶然》,越覺得他是對著林徽因寫的。 我是天空裡的一片雲, 將我比喻為「天空裡的一片雲」,雲在天空中飄浮,無拘無束,自由自在,卻擺脫不了風的左右。此暗示作者為一浪子,卻是一暗鬱的浪子,深感無法擺脫命運。 偶爾投影在你的波心; 「波心」暗示「你」是一湖泊或地上一灘水。湖泊也好,地上一灘水也
    Thumbnail
    avatar
    汶俊 (筆名:無言)
    2019-04-22
    我讀《小王子》 《小王子》是部世界名著,被翻譯為幾十國的語言。不知情者會以為這是童話,但其實這是寫給大人看的小說。 本書的主角小王子,住在一個小小的星球上。他在自己的星球上養了一朵玫瑰,他跟這朵玫瑰之間的關係好比……
    avatar
    羅珊
    2019-02-09
    我讀《窗邊的小荳荳》。什麼是「自學」呢?我在想,讀完小荳荳,我要跟C討論什麼?跟大家討論什麼?最近覺得自己最在意的是「自學」。我在想「什麼是自學」?我在想,自學應該是不分體制內學校、體制外學校,或所謂的自學、或共學;我在想,不論在什麼樣的教育環境中,學生應該都要有能夠「自學」的能力。
    Thumbnail
    avatar
    廖瞇
    2018-06-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