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十七章

蘭幽
發佈於雲璃
2023/10/19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總之,那些人往後沒法做亂了,我們也就帶著那些被擄來的女子走到了相近的城鎮,安排其中一人將事發經過告訴了官府,官府願意出手處理、也保證了那些女子的安全,我們就離開了。」

杜瑛顯然不想與什姑兒糾纏話題,直接說完了整件事的完整經過。

「真是幸好有妳們,不然這些女子真的下場淒慘...希望不要再有這樣的受害之人。」

「只怕官府也參與其中,真是如此...落英國也不會太平了。」

杜瑛淡淡說著。

「瑛從何以為?」

「妳知道嗎?我們追查到的那區域,離那城鎮相去不遠,若官府沒有私下庇護,他們能在那輕易壯大嗎?」

「......」

雲璃沉默不語。

皇龍耀身為五皇子,朝中局勢她自然也是聽他提起、略知一二。

「皇帝雖不昏庸,但底下的鬥爭已經開始了。」

杜瑛感嘆,這世道,有哪個國家能真正清淨。

「吶!吃飯就不能講些輕鬆有趣的嗎?非要講這麼沉悶無聊的事兒做甚?你們兩就不能好好吃頓飯嗎?一頓飯都被你們搞得不好吃了!」

什姑兒看著兩人,深感不滿。

吃飯就吃飯,吃飯還比皇帝大呢!叨叨著那些與吃飯無關緊要的事,對什姑兒來說根本就是侮辱了一頓美餐。

「好好好!我們吃飯,不說了!不說了!」

雲璃也拾起碗筷,夾起了盤中美饌。

什姑兒總是會在意外之處打破僵局。

簡單直白又純真美好。

這也是為何杜瑛面上嫌棄的緊,實際卻還是任由她妄為行事。

在這樣的世道上,能保持這樣乾淨心境之人能有多少?

天海堡眾人寵她,只怕也是不想壞了她那份清淨純良。

「說些有趣的事,別儘講那些倒人胃口的就行。」

什姑兒聳聳肩,又抓了個餡餅啃了起來。

什姑兒吃飯那是一點形象也沒,她不拘小節慣了,在天海堡內吃飯也是這麼回事。

杜瑛雖有些看不下去,但還是選擇了不指正。

若她是那種說了就會改的主,江湖從此就會少一位混世小魔王了。

「趣事,倒是有一樁。」

杜瑛喝了杯茶,看向雲璃。

「我們從天海堡出發時,有不少人問起了妳。」

「我?」

雲璃拿著碗筷,疑惑出聲。

「有不少青年俊郎向我問起妳是否婚配了。」

「啊?我?我離開天海堡那已有很長一段時間了...這麼多年過去了,怎還會有人提及...?」

「大概是見了妳便傾心了吧?畢竟武林女子大多不似妳這般溫婉嬌軟,對他們來說妳可是炙手可熱、難得一見的美姑娘。」

「啊...瑛妳別說了...這真是......」

「唉呀!咱們璃璃在天海堡內,可不知勾了多少優秀俊郎,他們對妳那可是念念不忘呀!璃璃,妳以後若嫁不了好人家,咱天海堡的,那可是可以考慮考慮的!我也會跟我娘提提,讓她幫襯看些好的!」

雲璃被說的滿臉羞怯通紅,不停揮手。

「別別別...兩位女俠就別添亂了!天海堡內的青年才俊可各個是未來英雄豪傑,雲璃是配不上的。」

「哪會呀!璃璃妳可是極受他們喜愛歡迎的!不若及笄後可以好好挑看?對了!我娘可是說了!她非常願意幫妳操辦及笄禮,就看妳要不要去天海堡了?」

「這...不會太麻煩嗎?我還想著不讓大家麻煩,已經在育福院記了名,待五月時與她們一同完禮。」

雲璃說完,兩人沉默好半晌。

「妳...這事兒云曦公子知道嗎?」

杜瑛覺得她肯定不知她這麼做,有人會非常憤怒。

「不...我想著這事就簡單辦了就好,也沒有多重要。」

在云璃心中,及笄禮如同走一個禮數過場,還沒有商行準備藝鬥的事重要。

她不在乎的理所當然,讓倆人差點忘了她還不是江湖人士呢?

江湖女子不重禮數,但大多還是看重及笄禮的。

畢竟那是女子一生最重要的成年禮,沒有比這更重要的節日了。

雲璃如此輕視自己的及笄禮,這是極為反常之態。

這下,連什姑兒都覺得非常不對。

「這事可是大事!是正事!璃璃怎麼盡在這種重要的事上犯糊塗?!及笄禮呀!那過了十五可就沒了!妳怎麼會這麼不在乎?!」

「及笄禮...那又不能賺銀子...?」

「這事兒能跟賺銀子劃上等號嗎?」

這回連杜瑛也有些無語。

及笄禮怎能用錢財衡量?

「一個禮數,走了個過場也就罷了。要是都像那些世家子弟、名門權貴大辦設宴,這及笄禮只怕會散盡不少錢財,如此還不如省著些,還能吃幾頓好的呢!」

雲璃絲毫不在意的輕笑,令倆人內心有些酸。

到底是發生過了甚麼,才能讓一名女子對及笄禮沒了嚮往。

「那就這樣辦吧!璃璃妳來天海堡成及笄禮,不僅頓頓能有好的吃、還能順便挑選心上人,何樂而不為?聽我的吧!就這麼定了!」

「妳這可是強逼買賣呀!這可不成!」

「我可是江湖中的小魔女,強買強賣怎的了?妳還能不受著?」

什姑兒站起身,賊西西的看著雲璃。

「這還是個非常划算的交易呢!有人幫妳出錢出力、還有得吃有得喝、還能選擇各式美男,不好嗎?」

「好好好!什姑兒說的都好!小魔女說的都對!混世小魔王做的肯定沒錯!好吧好吧!若那時商行上沒有大事,我會前往的,這樣行嗎?」

雲璃耐不住什姑兒,只得答應。

倆人見雲璃答應了,此事也就默契不再重提。

雲璃親口應了的,那就不會食言。

三人總算是在這話題止步,將食席上的菜飯佳餚清食於腹。

待三人享用完,雲璃派人去請車夫將馬車駛來,並將什姑兒在席間給予的菜餚提點給了云綉竹。

三人在馬上車又是吵吵鬧鬧玩笑了番,雲璃還讓馬車四處兜轉,請馬伕四處買下不同特色小點吃食,讓什姑兒與杜瑛可以在雲府內享用。

當馬車駛進雲府已是酉時。

三人從馬車出來,雲璃又是領她們逛了圈雲府前院,才帶著兩人走入正廳。

正廳上,皇龍耀收到了云綉梅傳遞的消息,便提早回了府。

四人相見,皇龍耀也不顧及他人存在,將雲璃一扯便擁入懷中。

「受傷了?」

他的大手輕輕在雲璃面上拂過。

見到面頰上沒有明顯痕跡,皇龍耀才放下了心。

「今晚再跟璃兒算帳。」

這話他是在她耳畔低語輕喃,惹的雲璃耳垂明顯呈現出了暗紅。

「吶!云曦公子是當我們不存在嗎?當著咱倆的面跟璃璃卿卿我我的!咱可是遠道而來的客,云曦公子這待客之道不行呀!」

「妳一個混世魔女跟本公子談禮數?確定配得上?」

「你...別以為你是云曦公子,本姑娘就怕了你!」

「除了易容便裝、暗器的手法稍微高明點,妳這混世魔女還會甚麼?」

「你!!!」

什姑兒一手掏出幾枚長針,便往皇龍耀命面射出。

皇龍耀一手攬住雲璃的腰肢、另一手袖袍一揮,長針便在離著兩人五步的距離落下。

「小魔女,妳這手暗器也不如何。」

「可惡!你不就仗著內功深厚嘛!」

「本公子用基本功便能勝於妳,何須出內勁?」

「你!!!」

「好了!你們兩真是...龍耀,你就別跟什姑兒鬧了。」

雲璃在他懷裡,扯了扯他的衣袍。

皇龍耀將雲璃遮在袖袍後,在她嫩唇上留下一吻,才將人從袍子裡放了出來。

雲璃也顧不上羞怯,忙走向什姑兒,牽起什姑兒的手便往客房方向走。

「走吧什姑兒,我帶妳去看我特意為妳準備的房間,我想妳一定會很喜歡的,那裡離膳房近、裡頭還準備了一些點心瓜子......」

    25會員
    165內容數
    謝謝支持與追隨蘭幽的小幽靈們😆 在蘭幽的小幽靈俱樂部 歡迎大家一起玩鬧一起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