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程老師教會我的事

2023/10/1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曾經看過一部電影叫做《購物狂的異想世界》,女主角蕾貝卡為了彌補幼時的遺憾,變成了一個購物狂,只要購物就會覺得世界變得很美好。

然而,蕾貝卡因為控制不住慾望,不但積欠債務,還弄丟了友情跟愛情。最後,勇於承擔錯誤,試著彌補感情裂痕,才慢慢找回愛跟溫暖。


程老師是誰?

其實程老師只是我的一個喜歡購物的朋友。稱不上購物狂,但從她的消費行為,卻給了我一些啟發。


程老師教會我的事

  • 程老師喜歡買衣服

程老師出門時總會打扮各種不同風格,秘書風、辣妹風、清新風、運動風,教課時還要來個專業風。

古者云:「女為悅己者容。」

現代女性主義抬頭,打扮已不再是為了取悅誰,而是選擇用自己喜歡的樣貌過生活。


  • 程老師喜歡買小物

程老師常買一些小物,髮飾、吊飾、桌上擺設、杯子、蠟燭香氛等等。

幫生活注入新鮮感,有助於保持愉悅心情。其實,人生是趟旅程,難免遇上荊棘,該怎麼樂觀正向面對困境儼然是每個人的課題。


  • 程老師喜歡吃美食

每次程老師來台北找我聚聚,我們總會找各式各樣的餐廳,燒肉、韓國料理、麻辣火鍋,還會品嚐各種小吃。

美食不只是為了享受,美食也是一種慰藉,幫助我們消除生活中大大小小的壓力,同時也補充體力,讓我們打起精神面對新挑戰。


別再污名化購物

現代人總在崇尚愛自己。愛自己有很多方式,可以看書充實內在,可以運動流汗保持體態,可以出門跟朋友聚聚分享生活,也可以到處旅遊看看世界。

小時候父母總是教育我們要省錢存錢,其實只要能力所及,做著讓自己開心的事,感受自己各種變好,購物不也是一種愛自己的方式嗎?



你好!我是三土。謝謝你看到最後...

  • 若你對我的文章感興趣,歡迎追蹤我,我會持續分享我的生活小經驗。
  • 若你喜歡我的文章,歡迎送我愛心,你的支持是我持續寫作的動力。




三土
三土
我們交個朋友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