幪面戰士 第54章 不得了的驚人發現

2023/10/15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隨着警方在現場的搜查、以及A.E.T特種部隊的四處追捕,因為與紅色怪人激戰而受傷昏迷的威爾森警官也已經蘇醒過來了。經過了多方的檢查和紧急治療後,證實他的身體祇是受到輕微的灼傷和些許的腦震蕩而已。

而逃離現場的紅色怪人亞爾加,則在逃離的那一瞬間解除了變身,也因為整條購物大街都已經被警方和軍隊封鎖了,所以小斌祇好躲回到子崇軒的店鋪裏面。

正當他躲在店鋪裏的櫃臺後方時,A.E.T的特種兵也已經來到了子崇軒的店鋪門前。正當小斌不知道該怎麼脫身的時候,他不小心突然扳到了在他左側的櫥櫃邊緣上,一個像是圓形一般的櫃子把手,隨即在他右側的地板居然打開了一個地下通道!看見這個突然出現的藏身之所,小斌馬上連滾帶爬的沿着下面的階梯走了下去,隨即這個通道的門也在他進入之後自動關上了。外面的士兵進來搜尋的時候,也完全沒有察覺到這個秘密通道,他們在小妍家的店鋪和閣樓上徹底搜索了一片之後,便馬上撤出了這一棟建築物。

然而,身處在這個秘密通道之中的小斌,卻不知不覺來到了一個讓他無法置信的地方。他從來沒有想過,原來自己從小就在這裏自由出入的好友家,居然還隱藏了一個神秘的地道!

他隨着階梯不斷的往下走,這道階梯非常的狹窄祇能容納一個人進出,除了階梯之外周圍的墻壁還不斷透出一股像是螢光一般的詭異綠光,這股綠光隨着階梯不斷的往下延伸像是沒有盡頭一般,讓原本就已經非常驚訝的小斌感到更加詭異。走了大概幾分鐘後,他終於在階梯的盡頭之處看到了一絲白色的亮光,於是他快速朝着這道光線的方向直奔而去。當他終於穿過了這道光線之後,映入他眼裏的是一個不可思議的景象!

這是一座由特殊的晶石所建成的地庫,地庫裏沒有任何的發光和照明的電子設備,裏面所有的光源完全是由墻上像是瓷磚一般的晶石所散發出來的!就連裏面的桌椅和家具擺設,也是由多種不同的玉石所琢磨雕刻而成的!書桌上和櫥櫃中分別擺放着不同的書籍、卷軸、器具和寶石。小斌不斷看着桌上的工具和物品,他完全無法想象這些工具和物品到底是幹甚麼用的!因為這不像是一般的玉石或礦石的雕刻工具,也不像是考古學所使用的文物鑒定器材,而且在這些工具的旁邊還有一些從未見過的特殊彩石,然而這裏可是子崇軒啊!除了古董鑒定與文物的出售之外,小妍的家怎麼會有如此詭異的地方?

小斌接着往裏面走,他在這座地庫的頂端天花板和盡頭的墻壁上,分別看到以浮雕的方式所雕刻而成的兩幅特殊壁畫:天花板上所雕刻的是一幅繁榮盛世的王國壁畫,裏面的人民正在侍奉他們的神明和過着安居樂業的生活;而在盡頭之處的墻上所雕刻的則是一幅戰爭的壁畫,裏面的人民正在與一群不知名的怪人進行着一場最慘烈的戰鬥!

小斌慢慢靠近這幅戰爭的壁畫,他似乎看見了一個不可思議的景象,因為在這幅壁畫的正中央有兩個特殊的怪人正在對峙著:一個是站在人類的前面,全身雪白的特殊怪人,小斌一眼就認出了這個怪人的身份,他非常震驚的喃喃自語說道--

小斌:“這、這是亞爾加!?”

當他往另一邊觀看的時候,他看見與亞爾加對峙的是一個全身黑色的特殊怪人,在他身後站的全是怪人與怪獸群!小斌對這幅畫有一股似曾相識的感覺,於是便伸出了自己的右手去觸碰這幅壁畫。正當他的手指剛好碰到白色怪人與黑色怪人之間的那一個空白處時,他的雙眼突然泛起了白色的光芒!隨即在他的眼前又閃過了一連串的畫面:

他看見自己又變成了亞爾加,回到了當天在醫院昏迷時所夢到的那一個戰場上!在他身後的古代人類士兵與身穿特殊甲胄的戰士不斷的往前衝鋒!他們拿着各種各樣的武器不斷與敵人進行廝殺!而當他轉頭看着敵方的陣營時,眼前的景象全是怪人與怪獸所組成的異類大軍!他們不斷與人類的士兵和特殊戰士戰鬥!隨即小斌也看見了那隻雙頭怪獸與他的另外四位夥伴加入了戰局!變身為亞爾加的小斌不斷穿越在戰場上與這些怪人拼殺!甚至直到現在他才發現,原來自己的身體可以不斷的轉換顏色!而且還能手持不同的武器來進行戰鬥!

正當所有的士兵、特殊戰士、怪人與怪獸全部倒下,戰場上祗剩下他一個人的時候,一個全身黑色的身影突然出現在戰場的上空!這個怪人全身散發着詭異的黑色氣息!他那三顆可怕與不同顏色的眼睛!正居高臨下的盯着小斌!小斌感到毛骨悚然的同時!對方的身影也突然由黑色轉換變成了白色!隨即這個怪人也開口對他說道--

白色怪人:“久違了,老朋友!”

隨即小斌便全身無法動彈!而這名白色的怪人也慢慢的從空中飄到了小斌的面前!正當這個可怕的怪人伸出自己的左手想要觸碰小斌的臉蛋時!突然一陣連續的聲響打破了這個可怕的局面!把小斌瞬間拉回到現實擺脫了幻象!他全身發抖並且還冒出了冷汗!在他後退了幾步之後,才發現原來是自己的手機鈴聲響了。於是他拭擦了臉上的汗水接起手機說道--

小斌:“喂……喂,我是小斌。”

“小斌!你沒事吧!?我剛剛看到新聞頻道!報道說你在小妍家的那條街道上與怪人戰鬥!你沒受傷吧!?”

小斌:“媽??”

原來電話裏的人,正是知道小斌是亞爾加身份的其中一位知情人,也是小斌的母親和主診醫生:柳醫生。小斌聽見母親心中的驚慌和焦慮,於是馬上安慰母親說道--

小斌:“媽,我沒事……身上的傷也已經不痛了。”

柳醫生:“兒子,我在媒體的視頻中看到你的身體變成了紅色!你是不是……”

突然,在小斌的手機裏突然有另外一通電話打了進來,於是小斌便對母親說道--

小斌:“媽,妳別擔心,等這裏的軍隊撤退之後,我就會去醫院找妳的。我有別的電話打來,先掛了,拜!”

隨即他便立刻掛掉電話接起另外一通電話說道--

小斌:“喂,是誰啊?”

“小斌!?你沒事!?太好了!你現在在哪裏?”

小斌:“小妍?我現在在一個……等等,妳現在在哪兒呢?”

小妍:“我還在另外一條街道上,警方和A.E.T的軍隊還在那裏巡邏和搜查……”

小斌:“小妍,等這些部隊離開以後,我們就在妳家會合。對了,銘叔和蓮姨他們人呢?”

小妍:“我爸媽還在鳳凰縣喝我表姐的婚宴呢!不過,因為剛剛這裏所發生的事情,他們給我打了一通電話,說最早也要今晚才能趕回來……”

小斌:“好!在他們趕回來之前,我相信這些部隊應該已經離開了,到時候妳趕快回家,我有很重要的事情要告訴妳。”

小妍:“好,那我們就在店鋪裏見面再說。”

過了大概三個小時左右,警方和特種兵的部隊因為無法找到紅色怪人與雙頭怪獸的蹤跡,於是祇好紛紛撤出了這條街道,小斌也透過手機的媒體實況播報得知了軍隊的離開,於是便回到了子崇軒的店面等待小妍回來。過了大概半個小時之後,小妍也回到了自己的家中,他看見小斌之後立刻上前去擁抱對方,並且還對他說道--

小妍:“小斌,我看到你變成了紅色的姿態,我才發現原來碑文上所說的那些特殊戰士不是軍團的成員,而是你的……”

小斌:“我知道……在我清醒的時候就已經察覺到了……”

小妍:“你剛剛逃走之後就一直躲在這裏嗎?”

小斌:“……沒錯。”

小妍:“那、那他們怎麼沒有發現你?我們家這麼小……”

小斌:“這就是我要妳馬上回來的原因,因為我躲在了一個意想不到的地方……”

小妍:“甚麼地方??”

小斌:“妳過來看看自然就會明白了……”

隨即,小斌便帶着小妍來到了櫃臺的後方,他伸手去扭動那個櫃子上的圓形把手,緊接着在他們後方的地板上也突然打開出現了之前的地下通道。小妍對這條通道的出現顯得非常驚訝,她捂住自己的嘴巴雙眼呆呆的看着小斌,然後又看着地上的通道說道--

小妍:“這是甚麽!?我家怎麽會有這樣的一個秘密地道!?”

小斌:“我剛剛就是躲在裏面的,所以警方和特種兵才沒辦法找到我。我看連妳媽也應該不知道有這麽一個通道,不然的話她一定會告訴妳的,我們下去看看吧。”

小妍:“甚麽!?要下去!?”

小斌:“妳一定要下去,因為我要告訴妳的事情除了這個通道之外,還有就是通道裏面的東西,我必需讓妳親眼看一看,才能讓妳知道裏面所隱藏的秘密到底是甚麽。”


--未完待續--

24會員
257內容數
哥斯拉新宇宙的精彩故事、探索未解之謎的理論、分享靈異事件的經驗、重温經典電影的精神、體驗生命無常的經歷、創作科幻小說的樂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