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爸爸說故事~黃金傳說

2024/04/22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小的時候玩膩了鬼抓人、躲避球、躲貓貓、還有1.2.3木頭人,因為某次看到了印第安納瓊斯那冒險超帥的電影,所以玩起了尋寶遊戲,而身為靈魂畫師的我總是畫出連畢卡索畫布出來的鬼畫符,「我將來要當個冒險家,然後就像印第安納瓊斯一樣!」我這麼說「那我一定要當考古學家,之後就出名了」我妹也跟著說道,「吼吼!!你以為這麼好當嗎?」辣個童話毀滅者出現了!!正是我老爹「其實台灣也有這樣的黃金傳說,這是有依據的」於是故事又開始了

辣個故事的前言

這是在爺爺的好友之一,他曾多次大量採購爺爺藥店的藥品,是爺爺特別優等顧客,日子久了就變成好朋友了,這人叫做阿謙,雖然他是一個每次專著都很正式的男人,西裝領帶那個年代就是當官,或者就是企業老闆,但未曾透露他從事的工作,這讓爺爺很是懷疑,直到有一天差不多藥店要打烊的時候,他神秘的來訪
「阿謙哥,你怎麼來了?平時都是中午過後來的,需要什麼?我打包給你」爺爺說道
「阿榮!聽好了以下的事情,千萬別傳出去,更不要提我的真實名字」阿謙臉色不太好,看來有重要的事情,我爺爺也意識到事情的不對,趕緊搖下店外的鐵門,並泡一壺茶給阿謙。(爺泡的茶有這麼快?)不嘴讓我講完

事情是這樣的

段至心也就是阿謙的本名,那時台灣的黑幫非常猖狂,就在當時因為大家樂讓需多賭徒跟地下錢莊借大量的錢,根本無力償還高額的利息,也讓許多港口成為黑道私下解決的場所,而段治心很不幸的欠下了八百萬的債務,被帶到港口去,台中黑道老大綽號:紅龍(不是冬瓜X)不是辣,他還只是個龍套,紅龍那時候身高一八零,臉上兩道傷疤,身材非常魁武,背部刺了一條很大的龍,背部有五顆紅痣,被稱為紅龍。
「段至心!怎麼想賴帳是嗎?當我紅龍塑膠是嗎?」「紅龍老大,再給我一點時間,我發誓真的會還你」「你算哪個咖,我這可不是什麼慈善機構,養你這個米蟲。左邊右邊自己決定」「什麼?」紅龍老大指著段至心的腰說到,「這兩個你要留哪個」段至心臉色蒼白,「紅龍老大,饒命,我真的會還1個月,一個月」紅龍老大冷笑兩聲「這樣吧!我看你曾經有跑過船,給你一個任務。」於是草紙說到,「這是有一次跟廟口跟那些外省佬幹架得到的,據相傳是他們以前老大曾當過政府軍撤退,得到的黃金寶藏圖,曾經國民政府撤到台灣時候,除了拿故宮東西還拿了,三大箱黃金,只有一箱成功到台灣,剩下兩箱下路不明,這張地圖則顯示,其中消失的那箱就藏在澎湖群島中的一個島山洞中」
紅龍老大說完就命令手下,朝段至心注射毒藥,「這個藥品需要在一個月內,注射解藥,不然必死無疑,一個月你得完成」
走投無路他只能去尋找那渺茫的寶藏,而搭的船也只是近海簡單漁船,一袋塑膠袋裝的饅頭,兩桶水,跟他一樣欠債的人一共十位,一起從台中港出發,幸好段至心有跑船過的經驗,很快就適應船上的生活,但他其他幾個負債的同夥有一半就暈船水土不服,有的跳船尋短,猶如海中的地獄,時間一天一天的過去,段至心覺的身體健康每況愈下,懷疑這張地圖根本就是個騙鬼,饅頭只剩三顆發霉的,水也快要見底,身上的錢也花完,人員更慘僅剩四人,除了尋找黃金外還要躲避海巡署的巡邏,(所以到底找到寶藏了沒?)哎呀你真沒耐心,最終他真的找到地圖上的小島了,他們欣喜不已完全忘記疲憊,奔向了島上接下來就是按照地圖最後的指示前往山洞,發現一艘陳年漁船,上岸後在船艙內部,一個儲藏室打開後金光閃閃的金條映入眼簾「我們這下發財了!」他的同伴歡呼說到,但高興不到一段時間,到底要不要跟紅龍老大通報,
「這人沒有好心眼,不會給我們解藥,反而還會滅口,不如我們平分到菲律賓避風頭」「不行啊,沒解藥我們有了金塊有什麼用,不如我們上繳一部分,剩下的自己在私藏起來,豈不是一舉兩得。」
「什麼?你們找到了哈哈好傢伙你們這些狗屎運,好位置收到了,我會派手下去領」「什麼?我親自出馬?沒問題?怎麼不相信我嗎?我說到做到」一上岸後紅龍老大與手下開著四艘船馬上登島,至心與四個人在上方等候,當老大看到了船內的金條,先是震驚,再來是露出貪婪的眼神,「很好!真不愧是你們」接著手下馬不停蹄的將金條班上了船上,馬達啟動後返回台灣的路上「紅龍老大,那就放過我們吧!說好的解藥」話音剛落下,「碰!」紅龍老大手槍直接朝段至心的其中一名夥伴射去,當場斃命「這要是洩漏出去,金條的事情豈不是會有多出來的麻煩」「解藥當然是沒有的,毒品怎麼會有解藥?哈哈」「但是這金條的事情,絕不能讓其他人知道,所以解藥當然是我手上的『噴子』」
就在其他人要準備處理掉段至心他們時,遠方忽然出現了好幾艘的漁船直接衝撞上來,「紅龍!你這個『擦辣』敢偷我們幫的黃金,還不敢快交出來!!」「X林良!外省幫的怎麼會來!」原來是段至心在聯繫紅龍時順便將個消息傳到其他頻道了,這時遠方忽然有警笛的聲響,「前方的漁船注意!你們已經被警方圍捕了,乖乖配合搜查」連海巡署的也前來,紅龍這下氣急敗壞,於是三方展開的激烈的槍戰,這時後段至心與剩下的一名同伴分忙跳海,原來還有一名夥伴開著原本的漁船躲在後方,趕緊將他們兩個打撈上船,趁亂逃脫、還留了四、五塊金塊在自己的船上......

後話

「事後我們幾個人平分了幾個金塊回台灣,紅龍那幫人因著激戰,四艘船連同金塊入大海,紅龍老大下落不明,這件事情政府以共軍漁船騷擾我國海域結案,雖然事情都看似結束,但是那外省幫的卻盯上了我們,前幾天我們的夥伴在大稻埕被暗殺,所以我也準備離開」爺爺才了解,為什麼阿謙雖然沒有工作卻能大手一筆,而買了這麼多藥就是要治療毒品的問題。
看似保密到底,卻忘了小時候的老爸躲在牆後偷聽全部過程,此後阿謙也在也沒有出現在爺爺的藥店,至於那些黃金那底在哪?也沒有人知道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會員
492內容數
這是一個為了訓練口才,而誕生的Podcast!這也是個作文很差的人,訓練寫文章所建立的專題,會探究一些家常便飯閒聊新聞時事、工作、生活等等,一堆生活瑣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