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碎片|某年某月某一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有時候會寫一些舒心的文字,有意、無意,他們是我的一部分,雖然也僅是碎片,淺淺地、淡淡地、少少地、薄薄地,組合起來透露出不具體但很真實的自己。

(2022.12.20)
我有很多圖畫書,很喜歡,是全新的,都不捨得拆。內容我都看過,也很喜歡,所以買下,圖畫書會封膜,所以很多沒拆。

倘若書磨損、舊了、破了...,只要是我很喜歡的書,我就會再買一本新的,放著、擺著。

後來不經意發現,我去旅遊買回來的小物也是如此。

原來,我對喜歡的東西,是放著、擺著,維持它「在我心中」最美的樣子。

但物品之所以為物品,其實是有「用處」、「用途」的,書還好,他們只不過是沉睡了,泛黃了;我的物品卻斑駁了、脆化了.......再也不復曾經,才發現多年的「捨不得」並不會帶給我和對方更好的未來,甚至我們連開始都沒有。

其實和人的關係也是如此。


後記:

我有很多這種寫到一半的文字或內容,他們就這樣靜靜地躺在電腦中沉睡,被標註著一串代表日期的數字,又或是無意義的幾個字,我統稱他們叫「碎片」,很喜歡其中的體悟,還是讓他們見見光吧!

這一篇還沒寫完,我和物品和人際的故事,依然一直繼續著呢!

    3會員
    8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