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駕照免試申換德州駕照(郵寄辦理)

2023/10/1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2022 年 4 月 21 日,我以公民配偶(CR1 簽證)的身分,從台灣入境美國德州;感謝台灣外交部,讓我們台灣駕照可以免試申換德州駕照。

換德州駕照的方式很簡單,但就如同在美國申請所有東西一樣,都需要一段等待時間。

以下為申請步驟及需要的文件:

一、驗證台灣駕照:駐休士頓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驗證你台灣的駕照

1. 文件證明申請表乙份

2. 申請人有效中華民國護照正本及基本資料頁影本

3. 有效之美國居留簽證或美國綠卡正本及影本。

4. 有效之中華民國小客車駕照正本及清晰之正反面影本一份 (正反面影本需印在同一面)。

5. 兩種載有現居住地址之證明影本(如登載有申請人現居住地址之水電費帳單和銀行對帳單等資料)

6. 填妥之駕照英譯表格(填寫範例及說明)紙本乙份,並以電子郵件方式寄至[email protected]。電子檔名稱請以申請人中文姓名命名。

7. 每份 15 美元,僅收現金、匯票(Money Order)、公司支票或銀行本票(Cashier’s Check)支付,恕不接受個人支票,支票抬頭:TECO IN HOUSTON。

可以現場辦理或是郵寄辦理,我因為住在 Fort Worth,開車到 Houston 要 4 小時,所以我選擇郵寄辦理。郵寄辦理需備妥回郵信封,且只有台灣駕照需要寄正本 + 影本,其他證件(護照、綠卡)皆寄影本(黑白或彩色皆可)即可。

我從 Fort Worth 用 USPS (flat rate priority mail $8.95) 寄到駐休士頓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約莫一週後收到驗證信函,果然還是台灣人動作比較快。

二、前往 DPS 申換駕照:完成步驟一後,再前往德州任一 DPS (Department of Public Safety) 換德州駕照。

目前 DPS 只接受線上預約,如果實在預約不到你要的日期,也可以在 DPS 開門前去排隊,有機會可以排到當天的位置。我就是因為預約最快要等一個月,所以就選擇某天早上一大早去排隊,也蠻幸運的拿到號碼牌。

1. 預約確認 email 或簡訊;如果當天開門前去排隊,會拿到一個號碼牌告知你當天預約的時間。

2. DL-14A 表(可以到現場再填寫)

3. 英譯駕照驗證信函(步驟一會寄給你的那一份)

4. 中華民國護照正本(我是綠卡,所以我的辦事員沒有跟我要護照)

5. 中華民國駕照正本(駕照跟驗證函都會被收回)

6. 有效的美簽/綠卡/工卡正本

7. SSN 卡

8. 兩種載有現居地址的文件正本及影本一份(正本如果是帳單則須包含信封)

9. 申請費 33 美元(2022 年 6 月價格)

現場會直接拍照、簽名與蓋指紋(這些都會出現在你的駕照)。辦理完畢會拿到一張臨時紙本駕照與收據,約莫兩週後,你的德州駕照就會寄到你的收件地址了!

Minimalism 極簡主義
Minimalism 極簡主義
台北出生、金門長大;曾旅居英國及澳洲,現定居美國德州 DFW。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