寵物

2023/10/2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前幾天,發生了一件事情,我女兒養的小蒼鼠過世了,對一個小孩來說,一隻她很喜歡的寵物,突然就這樣睡著而走了,我的小孩無法接受,難過了二天,甚至害怕,自己也會因爲睡著,在也爬不起來。

要一位國小6年級的孩子,面對生死,真的還蠻難的,我苦口婆心,講了好多,她都聽不進去,我說妳愛牠,才會替牠難過,小孩後來自己說,想在養,這次換烏龜,因為他說烏龜長壽,可以陪伴她比較久,所以我也答應了。

我們大人有時侯也是一樣,像是談戀愛很久ㄧ段感情,因爲被劈腿,被傷害,也是需要時間慢慢淡去,親人過世,也要好久才能撫平心裡的傷口,何況一個小孩,當父母親,真的從小孩身上看到好多好多需要,我們學習的,當媽媽很簡單,當小孩的榜樣真的不簡單。



    10會員
    71內容數
    我喜歡隨著我的心,寫下我所想寫的!寫我所看到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