幪面戰士 第55章 被歐非利族掩蓋的眞相

2023/10/20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看着小斌嚴肅與篤定的神情,小妍明白眼前這位青梅竹馬的好友是認眞的,於是便下意識的說道--

小妍:“好吧,我跟你下去就是了……”

於是,小斌便輕輕牽着小妍的手小心翼翼的往地道裏走了下去。小妍在不斷往下走的時候,她除了對周圍透出螢光的墻壁感到震驚不已之外,當他們倆來到地庫時,小妍更是驚訝的說不出話來!她看着發光的白色墻壁與地板,然後伸手觸摸了這些晶石之後便很訝異的看着小斌說道--

小妍:“這些墻壁的石材!難道是!?”

小斌:“不知道……不過,也許我們的猜想是眞的。”

隨後他們兩人來到了書桌和櫥櫃的前面,當小妍看見書桌上的卷軸與櫥櫃裏的古老書籍時,又再一次非常驚訝的說道--

小妍:“這、這是、這些書籍上面的文字都是姆大陸的文字!還有這些宗卷、筆記和手抄本!全都是我沒看過的!這到底是怎麽一回事!?”

小斌從櫥櫃裏拿出了其中一本藍色的書籍對小妍說道--

小斌:“小妍,妳能解讀出來這本書封面上的這幾個文字,是甚麽意思嗎?”

小妍:“雖然我學了一段時間,但我不太確定能翻譯出來……我試試看。”

小妍拿起這部像是古代典籍一般的書,上面的銀色姆大陸文字在光線的映照之下閃爍着彩色的光紋,隨即小妍也緩緩的說出了自己對姆大陸文字所理解的相關字語--

小妍:“星……星球?行星……惑星……?不對,是星辰;災……災難?劫難……?禍害……?對!是劫禍!星辰、星辰劫禍【Stars Catastrophe】?”

小斌:“星辰劫禍??是甚麽意思?”

小妍想要打開這部古籍來閱讀裏面的內容,但隨即她又馬上對小斌說道--

小妍:“這本古籍被一個很特殊的帶子扣住,需要使用像是鑰匙一般的物品才能將祂打開,看來要知道裏面的內容是不可能了……”

說完,小妍便把手上的古籍放回櫥櫃裏,當她轉過身往上看時,她終於看到了天花板上的那一幅浮雕畫,於是她立刻來到地庫的正中央觀察這幅畫說道--

小妍:“這是!?這是甚麽!?”

小斌:“我也不知道,所以我才要妳下來看看。不過,我要給妳看的並不是這幅畫,而是另一幅畫。”

小斌邊說邊指着地庫最裏面的那一道墻壁,小妍隨着他所指的方向看過去時,她終於發現了那一幅戰爭的壁畫。她快步來到這道墻壁的前面,並且很驚訝的觀看着墻上的浮雕壁畫,隨即他便指着中央的白色怪人對小斌說道--

小妍:“這、這是亞爾加嗎!?”

小斌:“應該是,我剛剛不自覺的觸摸了這道墻,接着我又看見了一些幻覺……”

小妍:“甚麽幻覺?”

小斌:“就是當天我在醫院裏夢到的那一場戰爭,這一次我不但夢到自己變成不同顏色的身姿,還與他們的王:那個白色的怪人有近距離的接觸,他對我說了一句話:久違了,老朋友……”

小妍:“然後呢?”

小斌:“沒有了,然後我媽和妳打電話過來,我就醒來了……”

小妍:“這個地方很奇怪,這裏不但收藏着各式各樣的姆大陸物品,祂甚至還觸發了你靈石中的戰鬥記憶;更詭異的是,這個地庫竟然是建在我家的地底之下,這件事情我必須告訴我爸媽……”

正當小妍對小斌說出自己的疑慮時,小斌突然在她的身後傳來了一聲驚呼--

小斌:“啊!!這是!?”

小妍被這一聲驚呼嚇了一跳,於是她馬上轉過身來拍了一下小斌的肩膀大罵說道--

小妍:“喂!你幹嘛亂喊啊!?嚇我一跳!”

小斌指着一幅掛在墻上,年代有點久遠的泛黃和老舊的油畫,隨即便看着小妍很訝異的說道--

小斌:“妳看看……這是甚麽?……怎麽會這樣?”

小妍看着那幅油畫,臉上也出現了驚訝的神情!隨即她走上前去看着這幅油畫說道--

小妍:“這是怎麽一回事?這到底是甚麽!?”

原來掛在墻上的這幅畫,裏面所畫的是一對情侶的畫像,他們穿着從未見過的古代傳統長袍和服裝,女的頭上戴着華麗的古代頭飾和髪箍,男的則戴着古代的帽子,兩人非常親密的站在一塊,很明顯這幅畫是這對情侶的肖像畫。然而,讓小斌和小妍感到震驚的是,畫裏這兩個人的相貌,竟然與小斌和小妍兩人長得一模一樣!也因此兩人正在仔細觀察這幅畫的時候,並沒有注意到有一個人已經靜悄悄的從入口的階梯上走了下來……

小妍:“小斌……我們趕快離開這裏吧,這太詭異了……”

小斌:“對,我們快走!”

正當他們倆轉身凖備離開時,兩人卻呆在了原地無法再前進一步,因為在他們的面前出現了一個人,一個他們認識但此刻又感到很詭異的人……

“沒想到,你們最終還是發現了這個地方。”

小妍忍不住率先大喊說道--

小妍:“爸!?你這話是甚麽意思!?難道!!這座地庫是我們家的……!?”

原來眼前這個人就是子崇軒的老闆,也是小妍的父親華振銘。華老闆慢慢走向前去,用手搭在自己女兒的肩膀上說道--

華老闆:“妳猜對了,這座地庫就是我們家的秘密,也是我們祖先流傳下來,子孫們必須一直守護的遺產。”

小斌:“呃?這是甚麽意思?銘叔,你知道些甚麽?如果你知道的話,拜托你一定要告訴我們,我們必須知道關於姆大陸的所有事情。例如……”

華老闆:“例如:為甚麽那塊石頭會選中你作為變身的繼承人,還有今天中午你的身體為甚麽會變成紅色對嗎?”

小斌:“銘叔!你!你是怎麽知道這些的!?”

華老闆:“從你出生的那一天開始我就已經知道你的命運了,墻上這幅畫裏的男子,就是五萬年前的光明使者:亞爾加,你看到墻上這幅油畫難道還不明白嗎?”

小斌慢慢的走到油畫前,並且用手輕輕的觸摸着畫像中的男人,隨後便緩緩的說道--

小斌:“銘叔,你的意思是說,這畫裏的男人是我嗎?而這個女人就是小妍對嗎?”

小妍:“爸!你快告訴我們!這到底怎麽一回事啊!?”

華老闆:“誒……事到如今,我也不能再瞞着你們了。這幅畫裏的男人其實就是五萬年前的小斌,他的名字叫做洛亞【Rohya】,是一位文武全才的全能學者,而在他旁邊的女人則是他的未婚妻,也就是五萬年前的小妍,她的名字叫艾爾【Aier】,他們是姆大陸的第二代伊甸族人。”

小斌:“銘叔,你怎麽對這些事情知道得這麽詳細和清楚?”

花老闆:“很簡單,因為這座地庫是我的先祖移居在這裏之後所建造而成的,目的就是爲了保護這段被遺忘的歴史,希望能夠以此來改變世界的命運……”

小妍:“改變世界的命運?爸,這是甚麽意思?難道我們的世界即將面臨甚麽大災難嗎?”

此時,華老闆摸着小妍那一頭靚麗的秀髪,深情的看着女兒說道--

華老闆:“乖女兒,這個世界在幾萬年以來,一直都處在危難之中,那些在歴史上不斷製造混亂的惡魔,他們一直都在操控着人類的裏程碑,讓人類一直成為他們的傀儡和奴隸,無法獲得自由意志……而我的祖先們,就是唯一一個可以阻止他們掩蓋眞相的人。”

小妍:“甚麽!?爸,你這話是甚麽意思?”

小斌:“銘叔,這到底是爲甚麽!?還有,你到底是甚麽人!?”

此時,華老闆轉過身慢慢的走到書桌的旁邊,隨即便從抽屜裏面拿出了一顆非常明亮的晶石。他默默的看着這顆晶石,並且轉過身來對他們倆人說道--

華老闆:“【因為我的祖先正是歐非利人,但我的祖先為了伊甸人的存亡而背叛了他的族人,他甚至不惜一切將自己改造變成伊甸人,他這樣做的目的:是爲了要證明伊甸人不比歐非利人卑劣,歐非利人也不比伊甸人高尚,祇有互相珍視彼此,才能獲得同樣的尊重與對待。】”

小斌和小妍聽見這一番話後,兩人都沉默了一會兒。隨後小斌還是深深的吸了一口氣說道--

小斌:“銘叔,既然你是歐非利人的後裔,那你能把所有事情的來龍去脈告訴我們嗎?”

華老闆:“……好吧,你們也應該是時候知道眞相了,我就把一切告訴你們吧。”


--未完待續--

24會員
257內容數
哥斯拉新宇宙的精彩故事、探索未解之謎的理論、分享靈異事件的經驗、重温經典電影的精神、體驗生命無常的經歷、創作科幻小說的樂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