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解自己

2023/10/2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定要有錢,才能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嗎?我最近常常這樣想,家庭環境,真的會影響ㄧ個人很深嗎?我很想推翻,也不想讓它繼續發生,當你在很努力為這個家付出全部的同時,很多人都覺得是應該。但當你結婚離開家時,你看清楚好多真面貌,所有人認為你的離開,只是為了逃避這個家,不愛這個家,那麼你之前,爲這個家的付出,又算是個什麼東西?

曾經,我去盡力的去解釋,做到最好,付出代價,讓自己勞心勞費,結果得到的答案,是ㄧ句,最簡單的[謝謝]都沒有,直到自己有ㄧ天,憂鬱上身,纏著自己4年之久,一直執著在,親情的壓力下,突然有天有人拉了你一把,一句話,你走過的路我們也曾經走過,終於知道,有人懂我們,潰堤崩潰。你太在意別人的話,活在別人的期待你,不是真正的自己,直到,離婚那天,我才知道自己,原來沒有愛過自己,原來我們都活在別人的感受下,我們太在意別人在乎我們,要肯定我們,卻忘記自己都沒有好好愛自己。

沉睡了4年之久,我們才知道,是自己都沒有變,世界早已開始在改變,還好我們沒有在繼續睡,面對現實,是理所當然,也是轉變的開始,擁抱自己,我都常常說,別人不喜歡我沒關係,但是我要喜歡我自己,才是最重要的,我也在慢慢接受不完整的自己,很不好的自己。

    10會員
    71內容數
    我喜歡隨著我的心,寫下我所想寫的!寫我所看到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