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是罪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也是會很猶豫的,明明大家一樣的辛苦一樣的被困住一樣痛苦,大家一樣在承受這些,我怎麼有資格逃,怎麼有資格用我的弱懦當藉口,去逃走,想逃走,有時候成功了反而有點愧疚,虧欠不知道是誰的他,又是負罪感,逃了也像沒逃,感覺一直都在對不起,對不起。我到底應該在保護和傷害自己中怎麼抉擇,我也想思考,只不過很痛苦,但是一旦停止思考,我的人生又有什麼意義,活著有什麼意義,我找不到目標方向,明明大家都是這樣,我好像沒有什麼特別,也沒有能獲得赦免的理由,沒有傷心的資格,卻有活著的能力。拜託,每天都在求著我也不知道是誰的他,要和誰說,一遍又一遍,沒有任何一次接上訊號,沒有一次被接住,沒有任何人接住正在墜落的我,好像也不該要求不該央求,不該奢求。我好像有家人有朋友,但是怎麼會孤獨,怎麼會無助,為什麼不開口,為什麼害怕,為什麼不知道原因,找不到原因,為什麼失敗為什麼墮落為什麼活著,為什麼還不敢承認,承認你在傷心承認自己的無能承認你每天都想逃避的心情,為什麼不敢跟別人說你哭著入睡,為什麼不和他們承認你為了逃避找了藉口理由,為什麼逃避,為什麼。我也不知道,不知道不知道不知道不知道,為什麼不知道為什麼不就這樣無知,為什麼還想奢求希望,那看不見的希望,為什麼你不知道自己在幹嘛,為什麼?


拜託你放過自己,

你覺得我可以嗎?我願意嗎?

沒有結果,我可能明天就死了,我還在奢求什麼結果,什麼幸福美滿,我也是會做白日夢的人,但是夢總有一天會醒,夢醒的那天你要怎麼辦?去死嗎?

在初二那天看著池子弱懦的沒有跳下去的你,現在還有什麼資格要求死亡,其實你在那天早就死了吧,再沒感到真切的快樂,再沒有感覺活著。

我甚至都忘了那天,他說的話,也是夠蠢,還記下來,也幸虧記下來了,不要好了傷疤忘了痛,不要再奢求什麼親情,都是狗屁東西,最後刺向你的,永遠都是,名為親情的那把刀。

有哪一次的崩潰不是因為他們,你覺得有可能好嗎?不記下來,你都忘了他竟然會說出這種話,還驚愕他竟然會對你說這種話,可笑,很意外嗎,就說好了傷疤忘了疼,甚至你都還沒好,就忘了,要是其他事情也一樣記不起來就好了,清晰的混亂的活,都是罪。

    3會員
    8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Annys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失重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想死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道歉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凡事都是最好的選擇#4「我剛進公司的國外期貨部門時就聽過你的傳說,那年天然氣殺到負值,你神奇地在五分鐘之前把天然氣都給結清了。」阿周就這樣自然地提起這件往事‧ 「期貨殺到負值,玩期貨操作能夠遇到這種事件發生根本不可思議,之後各種陰謀論、猜測、八卦小道消息還有荒誕不經的理論都不斷地到處傳遞,但沒有人能給出正確的答案。在這個
    avatar
    不求盛解
    2023-07-16
    凡事都是最好的選擇#3今天的SP不上不下的在盤整著,看了看周線跟日線,你的心思開始亂飄,檢查著這個月到目前為止做的幾筆進出,除去少數幾筆不賺不賠的當沖進出,整體績效看起來也沒有甚麼大問題。 天然氣是你手上唯一抱著快要到結算日的商品。天然氣的周線動盪不大,看起來還是穩定爬升中,等這筆單結清,應該能穩穩達到那個月的績效目標。
    avatar
    不求盛解
    2023-07-08
    凡事都是最好的選擇#2跟老闆的座談沒有明確的結論,加上開盤的時間就要到,老闆也就放你回去了。 同事阿周靠過來說「老闆跟你說了甚麼,神神秘秘的,你要取代他升官了?」 「老闆說隔壁部門想調我過去,阿周你有聽到甚麼消息嗎?」 「你不知道?」阿周看著你的臉色就是一臉荒唐。 國際期貨電子盤的時間幾乎全天無休,部門同仁可以自由選擇要
    avatar
    不求盛解
    2023-06-30
    凡事都是最好的選擇#1你結束了一天的工作,帶著疲憊的心情去了大賣場進行採購,每個收銀台前都排了長長的結帳隊伍,你帶著一絲希望的心情選了其中一個隊伍開始排隊。經過店員努力的消化每個結帳顧客,終於輪到你了。經過一連串慣性的動作,你終於完成結帳了,當你走出店門口的時候發現,隔壁的隊伍,顧客還在跟店員爭執說消費的金額跟他要使用的
    avatar
    不求盛解
    2023-06-21
    都是最好的一趟旅程往前走一點遇見兩位婆婆,背包上別上111.5km的徽章,想必那是他們這次步行的距離,我內心升起一股比較心,我走了他們的兩倍距離...
    Thumbnail
    avatar
    林純魚
    2023-06-15
    都是最好的安排每天大腦都在不經意間做了無數的決定,想要對此有所覺知不是容易的事情。過去瑜珈老師說要打破慣性,身體往往會養成許多慣性,讓人在做某些動作的時候不習慣,覺得不舒服,但是身體需要的就是這樣不習慣,讓他能夠回歸到正位上。
    Thumbnail
    avatar
    笑眼狐狸
    2022-10-19
    每個人都是最特別的!麗珠姐最新專輯《Special》每首都充滿人生光明面! Hi there,今天來說說 Lizzo 的最新個人專輯《Special》(2022),之前其實就有分享過他的首支單曲〈About Damn Time〉(2022),所以這篇就不會出現這首了。Lizzo 的張新專輯首週就空降 Billboard 200 的第二名,不管是在銷售或是串流方面都算
    Thumbnail
    avatar
    睿忒
    2022-08-08
    每個安排都是最好的安排意料之外的發展,正是成功的關鍵
    Thumbnail
    avatar
    JLU說說
    2022-05-01
    【 ㄧ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沒有一件事情是意外到來 而祂也透過很多老師讓我知道,祂也許是三太子也許是觀音也許是王爺也許是天使也許是耶穌也許是冤親債主,說實在,十年過去了,我還是不知道祂是誰? 很多人懷疑為什麼我看書可以比別人還快, 果然 不經讓我真心認同 『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人生 #因為不完美 #而完美
    Thumbnail
    avatar
    【 無相先生 】陳楷澄催眠療癒離苦得樂
    2022-01-28
    凡事都是最好的安排以前曾帶過一位學生,頭腦聰明,但較不敢表達,其實她成績一直不錯,只是後來貪玩,功課逐年退步,想當然爾,今年會考考得並不理想,沒能考上第一志願,後來選了一所綜合職業學校的普通科就讀,打算繼續拚大學。 剛聽家長這麼跟我說,其實很想勸那位家長,何妨放過孩子也放過自己,畢竟國中落後那麼多,高中要補回來很難,
    Thumbnail
    avatar
    陳志豪
    2021-0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