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歉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為何連一句簡單的道歉都不願說,是否因為我一輩子生活在罪惡感之中,飽含愧疚對我來說習以為常,對不起成了口頭禪才認為道歉不廢吹灰之力,你呢,這很難嗎

一句道歉或許治不好我,但沒有那句對不起,我永遠不會好。

你就算毫不虧歉的一句話也總比不表態好,我只要聽到心裡就能舒坦些,你卻全然不愧疚的告訴我,你沒錯。叫我如何放下,如何原諒,如何釋懷,如何能好。

那不如殺了我吧,狠一些,不然現在存在於我身上的一切苦難都是控訴你的證據。

我當然愛你啊,但我希望不要,恨的純粹一些會比較輕鬆,生病讓你願意改變,那是否

死亡讓你願意道歉,我想死。

    3會員
    8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Annys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失重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想死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道歉如往常一樣的下班時間,出了捷運車箱,順著人流排隊準備走到手扶梯時,冷不妨被人從後面踩了鞋子一腳,對方立刻說了一聲對不起,我下意識的裝作沒聽到,魚貫的踏上手扶梯準備離開。
    Thumbnail
    avatar
    Lianggg
    2023-10-14
    道歉我略放鬆戒備問 你幹嘛教我? 他依然微笑著說 算是昨天讓你被同學笑 賠罪吧! 這頓我請! 我聽見他要請客又要賠罪的 防備頓時放鬆許多 好吧!我接受你的道歉 就這樣,我接受他的請客
    avatar
    Minan
    2023-08-19
    道歉忽然理解到,道歉有兩種。 有一種道歉其實背後是索討, 索討對方的寬恕。 因此重點還是在自己——以道歉的手段減少自己心中的不舒服。 這種方式的道歉,會讓人覺得很不舒服。 表面上是在道歉, 其實骨子裡變成是被道歉的人要反過來安慰道歉者。 更惡劣的話, 另外一種道歉。 這種傳遞了解的道歉,
    avatar
    書蠹子
    2022-01-27
    道歉作為基本常識8月19日,No. 231,#道歉作為基本常識 做錯事得道歉好像天經地義,但其實長久以來 西方文化對於道歉是避之唯恐不及 那是一種示弱、一種投降主義。
    Thumbnail
    avatar
    Mr PS 猜招先生
    2021-08-19
    道歉的意義 是認為自己做錯的同時影響到他人而選擇的方式進行彌補、坦承、悔改。 是一種行為而是當下知道自己的錯誤向他人獲取原諒並表示不再犯同樣的錯誤 承認錯誤並不可恥,原諒他人雖然是不計前嫌的一種表現,但之後事情又重蹈覆轍,也可以說是對方並不記得當時乞求原諒的複雜心情甚至是並不了解自己當時的錯誤 所以道歉也等於
    Thumbnail
    avatar
    Tinzy
    2021-07-22
    道歉的藝術:成為弱勢族群的盟友,從對話開始這兩天藝人 Ella 陳嘉樺在記者會中失言,在臉書上鄭重道歉。除了公眾人物,一般人在面對多元共融的課題時,也經常在生活中、職場上犯錯。當我們面臨指責時,究竟該用什麼樣的態度去回應?是不是面對所有人的責怪,我們都應該無條件低頭道歉呢?
    Thumbnail
    avatar
    Ellie Chang
    2021-04-29
    道歉需要時間的距離嬰兒潮世代是二戰後從祖、父輩們口述中聽到二戰期間各種傷痛與艱辛的一代。那種深刻,不容易從記憶裡抹去。說的人如此,聽的人亦如此。戰爭沒有真正的贏家,那些歷史的傷口對兩造來說,都很難抹滅。  兒童時期聽嬸嬸說香港重光以前的日子有多麼辛苦,民生物資奇缺不說,她自己曾經被徵召去當啟德機場擴建工程的工人。該機
    Thumbnail
    avatar
    時光
    2021-04-02
    道歉並不是絕對復原、朔夜沒有誰為了誰存在, 就像是春天花開, 沒有誰是那麼期待對白,
    avatar
    蘇 遇
    2020-09-29
    道歉我很清楚 道歉 不能開玩笑 我很對不起培育我的社會大眾 在公開場合散佈我的黑暗面,引起社會對立 我不該被輕意原諒 應該要更加努力的學習 才不會再辜負您們的愛 與 包容。 謝謝您們願意來教導我 我很感激 也會持續努力 ---------------------------------------
    avatar
    余語細
    2020-08-19
    道歉啟事在今年的二月底,SOSreader進行了平台的改版,除了轉型為更多元的作者與讀者聚落外,我們與姝文創的合作方式也因應此次改版進行了調整。
    avatar
    姝文創
    2018-0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