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隻折翼的金絲雀,起起落落,斷斷續續,結局依然是躺在血泊中掙扎,隱隱觸動,生起又滅,同風中殘燭,搖曳欲滅,搖搖墜墜,死了。

不就好好待著就好,待在名為家的籠,安全、舒適、溫暖、無聊、痛苦、絕望。不聽勸,洗腦了還是走,走得灑脫豪不猶豫,死的爽快卻毫不後悔。

讓我走,逃離這一切,不後悔,自由的代價還是必須付的,傷害也行,死亡也罷,也是解脫也是自由。軀體是籠、精神是籠、世界是籠,一切的都是枷鎖,困住我本該展翅而飛的生命,生命就此成為一潭死水,我是一潭爛泥。

沒有價值、沒有憧憬、沒有希望,手一揮皆是空,我只有我的籠,綁架我的夢想、靈魂、生命的籠,想逃出,綁手綁腳、難以抵擋,漸漸縮小的空間,限制了我本該大放異彩,揚揚而升的生命。

所以吧,誰還在牴觸死亡、抗議他,哪來的聲音告訴我:「留下」,我是瘋了還是傻了才聽話,不成是麻木不仁了嗎,掙扎成了一種習慣就不走了嗎,痛成了一種日常就妥協了嗎,籠子成為了唯一的家就當真了嗎,歸屬是在遠方的,要做的是衝破、撞碎一切阻擋,破壞吧!連同生命,一起打碎它,反正也回不去了,一切,毀滅吧!

    3會員
    8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Annys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想死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道歉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都是罪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致世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龍潭高中女學生實習斷掌 市府要求校方檢討安全規範桃園市龍潭高中一名女學生日前在校內農場實習時,右手掌不慎捲入牧草切割機,不幸截肢。市長張善政昨(20)日下午前往醫院探望受傷學生及家屬,除了致贈特別慰問金10萬元外,張善政強調,市府將全力協助,包括衛生局協調醫院提供醫療照護、社會局協調社工在院關懷,提供就醫期間所有必要協助。
    Thumbnail
    avatar
    桃園電子報
    2023-06-21
    [龍王]女客 03隔了一天,那位女客卻沒有來。 晚上下了場大雨,路人都早早回家去,過了七點半店裏就沒半個客人,軒珞難得興起想蒸些燒賣和肉丸子當點心,小俞緊黏在旁邊顧著,等他注意到軒珞不時抬眼看著鐘,他才發現時間早已跑過了九點。 「今天那個女……客人沒有來耶。」小俞說著望向軒珞,看見他老闆的臉色,連忙把鬼字給吞進去。
    Thumbnail
    avatar
    蒔舞
    2019-08-08
    [龍王]女客 02隔天小俞終於學聰明了,八點過四十分的時候,邊洗盤子邊討好的望著軒珞,「老闆,想不想喝咖啡啊?我等下去給你買一杯好不好?」 「都這麼晚了還喝什麼咖……」在軒珞說完之前抬頭看見了鐘,於是改口,「買杯奶茶好了。」 「好好好,我等下就去。」小俞開開心心的刷著盤子,「老闆等下收拾好可以下昨天的餃子來吃嗎?」
    Thumbnail
    avatar
    蒔舞
    2019-08-08
    [龍王]女客 01嘩啦地一聲,一輛車從路邊飛馳而過,積在坑裏的水四濺,打濕了他的長褲。 「汪!」 他苦笑著,彎腰去摸摸跟在身邊的大黑狗,大半的水都濺在牠身上。 黑狗離了他幾步,抖著身子把水珠甩開後,重新跑上前去跟在他身邊,靠著馬路的那一頭。
    Thumbnail
    avatar
    蒔舞
    2019-08-08
    龍潛塵(1)  南市街道冷清,無人無車。觸目所及,是結晶所覆蓋的建築,陽光照射在水藍色的晶體上,竟有種透人體膚的涼意,以至於即便穿著厚重的衣物,穆塵方還是感覺冷的徹骨。
    avatar
    西邊雨
    2018-08-21
    龍傲天作品缺乏的,可敬又可親的角色塑造──《刀劍神域外傳 Gun Gale Online》 動畫4~7集 短心得本作前五集大致上以蓮為中心,後面可以看得出來,作者要寫其他角色的故事了。筆者認為本傳與外傳之最大的差異,在於寫作風格。如果龍傲天作品可以多一點對主角的塑造,讓他變成一個不只是可敬也可親的真人,而不是僅僅當成空殼子給讀者代入,會比較好。
    Thumbnail
    avatar
    黑糖醬
    2018-05-30
    龍穿馬甲有好古者欲用舊術重紋其身,龍或亦欲是。然奈何馬甲深植於皮肉,馬甲之毒,深入骨髓。脫卸不得。斷然拔下,恐皮鱗不存,元氣盡傷。只好遍遍塗抹,複用舊術於迸裂處填補文飾將就,自欺欺人也!
    Thumbnail
    avatar
    江上小堂
    2018-04-29
    龍飛鳳舞的陣頭B寶在國中時,有些同學認為她是「山頂洞人」,因為她好像是原始人,對於現今青少年流行的事物都不清楚,也沒興趣接觸,雖然在這個多元的社會我認為每個人的確都可以有不同的興趣與喜好,但是我也會擔心她們若完全不
    Thumbnail
    avatar
    李偉文
    2017-11-29
    龍山寺的香爐 最近台北知名的艋舺龍山寺將香爐減少到一座。有二百多年歷史,信眾與觀光客都很多的龍山寺,從最早的七座大香爐,前年減到三座,如今再封二爐,只剩正殿的一座香爐。 原來寺內裝了PM2.5的感應器監控
    avatar
    李偉文
    2017-1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