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霧森林-楔子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在一個位於邊陲地帶、緊鄰一整片茂密森林的小鎮上流傳著一個古老的傳說。


「若是在森林裡迷路時,看到前方有個精巧別致的小木屋,千萬不要進去,否則你將永遠無法回到這個世界……」


不知是誰留下來的這個傳說,用意、時間及真相皆無法被證實,卻在這個人口不到一百人、幾乎快滅亡的小鎮上,以歌謠的方式被傳唱了下來。


因此,鎮上的人都會謹慎的告誡自家的小孩,千萬千萬不要在太陽下山後,進入森林,當聽到黃昏時的廣播所放的<歸途>,就要趕快回頭,以免找不到回家的路。



✎在一個風光明媚的下午,我與剛認識的朋友-亞倫,因為要撿拾晚餐所需要燒的木材,所以進入了森林裡。


但,這天,說也奇怪,心裡總是有一個警鐘在敲響著,要我趕快回家。


然而,我們目前連一塊木材都還沒撿到,所以我只能先強壓下內心的不安跟著亞倫一起走。


這時,亞倫突然開口說到,「威廉,你怎麼啦?我剛剛叫你好多次,你怎麼都沒反應?」


「咦咦...真的嗎?我都沒聽到,抱歉,你剛剛說甚麼?」


「我說,要不要再往裡面走一點,外圍的木材都被撿完了,只能再往裡面走了。」亞倫用手指著裡面。


「喔喔,好啊,但是,會不會走太遠了?我們已經走太裡面了,等等會不會回不了家?」


「恩~不會啦~我已經走進來好幾次了,沒事的,放心跟著我就對了。」亞倫對我勾起一抹微笑。


雖然我內心有些不安,但跟亞倫相處的這一個月以來,覺得亞倫是個穩重、有想法,

不會因為按捺不住一時的衝動,就做出無法挽回的事情的人。

雖然我對於剛剛亞倫說他已經走進來好幾次了的這句話有所疑問,但基於相信自己的眼光不會看錯人,還是跟著他一起往深處走。



過了一段時間,天色漸漸暗了下來,我的內心也越來越不安,於是,我拉拉走在前面的亞倫的衣袖問道,


「亞...亞倫,那個,天色已經很暗了,再不回去,可能會有迷路……」


「你別怕~不是跟你說我已經來過很多次了嗎~跟著我走就對了~」亞倫堅持地說。


「但…但是,我真的覺得不行,真的要回去了。」我怯怯地說。


雖然與亞倫已經認識一個月,但有時候還是摸不清他的想法。

有時他會盯著我的眼睛看很久,彷彿要看穿我所有的想法,這時,我就會感到不自在,並下意識躲避他的眼神。

之後,亞倫就會彷彿沒發生任何事情一般,移開他的眼神,並開啟下一個話題。


「不行,我覺得真的不行了,我們已經撿夠了木材,真的要回去了。」我堅持著說。


「好吧,那就依你的。」亞倫彷彿有些失望般地看著我身後更深處的森林,我轉頭過去望向亞倫所看的方向,卻只看到一片漆黑。


「好了,不要再看了,走吧。」我拉著亞倫的手並拖著他往前走。


「好好好,我會自己走,不要拉~」亞倫掙脫掉我的手,靜靜地走在我的後面。


過了一段時間,因為我一心只想趕快走出森林,所以沒有注意到原本在我身後的那個穩重的腳步聲,不知何時已經消失了。


我回頭看,才發現,不知何時,亞倫已經不見了……



    1會員
    3內容數
    小說創作,目前還在摸索中,希望能創造出不同的風格~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Ro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內心的怪物 ‧ 序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廁所燈驚魂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我在迷霧森林遇見自己文化大學看夜景的最佳觀賞處,敬天正與同事在此聚會看夜景,他開心的與同事聊天說地,正當大家沉浸在歡樂的氣氛時,敬天的手機突然跳出一個FB的緊急訊息,敬天點進去之後看到『龍陽帝國太上長老駕崩,國家面臨危難之際,請接班人元嬰強者盡速回歸,拯救黎民百姓。』,此時,敬天看著天空,烏雲正在密切集結,他看著手機跳
    Thumbnail
    avatar
    生涯設計師-郭銘樂Robert
    2023-07-05
    病是迷霧森林:繭居青春(一)新的學期開始了,P是資優班的學生。 秋分之後,暑氣天地蕭瑟,只剩秋老虎的尾巴慵懶地摩娑著,讓人心頭發躁,定睛要尋,卻悄悄隱沒在暮色之中。 也許從那時候開始,P糾纏的思緒,在每次無法妥協的困境後,一絲一絲密密地織成防線。 他用冷漠與淡然,抵抗父母熱切的期望。這一吋吋的抵抗,後來成了綑縛自己的繭。 下學
    Thumbnail
    avatar
    蔡牧希
    2023-01-19
    病是迷霧森林:彩虹仙子(三)腳踏車事件之後,大家很快就忘了是誰的鍋,又恢復平日的吵鬧。這麼難堪的事,只有當事人記得。又過了幾天,舒舒實在按捺不住,還是想問個明白。 「你為什麼挪我的車?」下課時間,舒舒見旁邊沒人,走向小博低聲問。
    avatar
    蔡牧希
    2023-01-06
    病是迷霧森林:彩虹仙子(二)隔天是週末,不少高三學生到校自習。畢竟大考一日日逼近,考生就算讀不下書,也要到K書中心打卡求個心安。 將近十二點,一陣毫無預警的滂沱大雨突然傾盆而下,打得樓梯全濕了。許多同學不願意踩著水窪下樓,於是都擠在電梯前,人聲頓時嘈嚷沸騰,像一記平地的悶雷。電梯門陡然一開,裏面竟然空無一人,只有一台腳踏車。
    Thumbnail
    avatar
    蔡牧希
    2023-01-05
    病是迷霧森林:彩虹仙子(一)一月學期即將結束,冬天還沒罷休,一波又一波寒流撲面而來,像雪地的親吻,讓人怎麼也熱情不起來。年獸似乎蟄伏在天幕之後,時而擺現一些灰濛臉色,預警著即將臨境的寒流。清晨與夜泯去界線,這季凜冽已擊潰校門口一池枯荷,李老師思索著,這趟寒假回來,恐怕連夏的遺跡都無以憑弔。
    Thumbnail
    avatar
    蔡牧希
    2023-01-04
    【病是迷霧森林】 大雪:姊姊 冬日的天色有一種微藍的脆弱,隱約之間彷彿什麼都在退後。只有暮色悄悄爬上窗沿,草綠色的簾子成了秘境森林的入口,越過日夜邊境,似乎就能進入另一個世界。昏黃之中微風搖曳,掀起一陣陣布紋如浪,像是一種來自遠方的召喚,召喚暗夜。
    avatar
    蔡牧希
    2022-12-06
    【病是迷霧森林】 立冬:停駛的那班列車「你幫我看糾察隊來了沒!」阿陞把書包丟到牆外,單腳跨過圍籬,小心翼翼地護著頸上的相機。 「搞不懂你耶,搭個火車幹嘛翻牆?」小橋咕噥著,東張西望地額間直冒汗,「火車不是天天有嘛?」 「人不翻牆枉少年啦!」阿陞雙腳落地,拍拍屁股,向小橋行一個童子軍禮,「掰啦,下此請你吃冰!」
    Thumbnail
    avatar
    蔡牧希
    2022-11-06
    [病是迷霧森林] 霜降:那些無法行走的日子 『那人見自己勝不過他,就摸了他的大腿窩一下。雅各的大腿窩就在和那人摔跤的時候扭了。 』 《聖經˙創世紀32:25》 阿菲小時候讀過聖經故事,裏頭有一個人叫雅各,是跟神摔角之後跛的。 她當時聽這個故事,只覺得稀鬆平常,以為不過是一場打鬧的遊戲。故事與雅各深埋在她童年森林裡,與一些被遺忘的回憶,一同
    Thumbnail
    avatar
    蔡牧希
    2022-10-22
    迷霧森林失業1m25d 明明上班時心情沒那麼差,明明還算有動力,怎麼下班之後總是那麼痛苦,總是覺得搞不懂自己到底在幹嘛,覺得這份工作根本毫無意義,但是卻耗掉了你大部分的人生,甚至你是為了它而活。 而你,卻不知道該怎麼辦。只能茫然,無助地看著房間的牆壁,祈禱今晚的自己能睡得好一些。
    Thumbnail
    avatar
    失業男子。日誌
    2022-07-25
    病是迷霧森林。沒有鰓的魚今年的梅雨鋒面來得很早,從春天尾巴一路滴瀝而下,一場止不住的抽噎。到了夏天,就成了無助的嚎啕。時間發潮,印象中的晴日已絕塵而去,一路綿長的光影悠悠乎乎,在濕氣之下,清晨恍若薄暮,日光月色都是一片白茫。 L是流浪教師。 有時候,他的確覺得自己是灰燼,整個社會的灰燼。
    Thumbnail
    avatar
    蔡牧希
    2022-0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