廁所燈驚魂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上班去上廁所時,因為大樓的設計是女廁、茶水間及男廁並排,所以都會先經過茶水間才到女廁。

經過茶水間時,我都會習慣性地瞄一眼茶水間的燈是否亮著。因為後面陽台的光會透進來茶水間,所以就算把茶水間的燈關掉,也不會影響視線。

但我們的辦公大樓是舊式的,所以關一個燈可能會連動到其他間的燈不亮,導致走廊或女廁的燈暗掉。所以每次關燈我都會祈求佛祖保佑不要讓其他燈熄滅。(不要問我那為什麼還要去關燈,因為手癢XDD

結果這次好死不死,關茶水間燈的時候女廁的燈滅了,我只好嘗試多按幾次開關,企圖使女廁的燈亮,結果亮的都是其他地方,唯獨女廁的燈罷工不亮。我按了不下數十次,很怕再按下去,電路會燒掉,就不敢再按了。

但我又很俗辣地不敢去求助,只好裝作沒事一樣回辦公室,坐等其他人解決。(我之後去下面那層樓上廁所(補充說明XD

回到座位時,坐立難安,很怕警衛透過監視器找到我,說你為什麼放著就不管,要我賠償。就很像去大賣場,不小心手滑把瓶裝牛奶摔在地上破掉就不管地跑掉一樣,心裡七上八下。但一轉念又想是因為電路老舊,我好心想省電,結果弄巧成拙,我只是運氣不好,燈剛好熄滅而已。

這樣一想我又可以心安理得、理直氣壯地繼續工作。工作了一段時間漸漸地忘記剛剛的不安。直到再度來到上廁所的時間,猛然一想,對齁,不知道女廁的燈有沒有被其他人按亮了,就滿壞希望的跑去看,果然不負我望地燈亮了,終於結束了這場廁所燈的驚魂記><

(我決定從此以後不要手癢去關燈了XD希望此篇文章能搏君一笑XD

    1會員
    3內容數
    小說創作,目前還在摸索中,希望能創造出不同的風格~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Ro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內心的怪物 ‧ 序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廁所文化兩三事1596年,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一世 忠心的大臣哈靈頓公爵為女王發明設計沖水馬桶 因為沖水聲音太大了,沒多久就被嫌棄了 世界廁所組織成立於2001年 總部設在新加坡,擁有177個地區的會員 公廁小便恐懼症候群協會 針對「小便恐懼症候群」提出討論 美國有7%的人出現這種現象
    avatar
    舒曼
    2023-07-17
    廁所哈..會被發現的… 無聊的工作只有上廁所時能放下被主管壓著的緊繃神經 上午偷懶時 打開手機印入眼簾的是女友的照片
    avatar
    有羊
    2023-05-31
    廁所,負面能量清零,帶來「靈光一閃」,開啟財富流。廁所是只要有人生活的空間裡就會存在的「負空間」,最重要的功能就是要代謝掉負能量,幫助人們回復到平衡狀態,然後繼續生活。這個過程有時候可以產生「靈光一閃」,讓人們對於目前舊有的事件產生不同的看法,進而產生新的行動,改變現狀。
    Thumbnail
    avatar
    心靈旅徒布萊恩
    2023-04-11
    廁所的衛生紙學校廁所外有個衛生紙盒,正常的狀態應該是(上左), 需要衛生紙的就從底下抽取。 可是,常常看到的是(上右)的情況,孩子們直接粗暴的扳開,把裡面的整包衛生紙拿走,帶到廁所間去。 這結果是:這衛生紙匣的卡榫壞了,學校廁所的衛生紙匣十個壞九個,更糟的是,整包衛生紙往往就給放在廁所地上,濕了、亂了.....
    Thumbnail
    avatar
    Claralk C.
    2023-02-25
    廁所裡的女人在讀小學的時候,聽到了學姐說了一個(老舊廁所)所發生的事: 有一天,學姐說:第五間教職員廁所裡鬧鬼,她說有一個女老師因為上廁所忘記帶衛生紙,沒想到從糞坑裡伸出一隻女生的手,手裏拿著衛生紙要給老師,老師嚇的花容失色,褲子趕緊拉好往外狂奔,從此在也沒有人敢在上課的時候去上廁所,後來事情越鬧越大,校方只好
    avatar
    老媽子的乖女鵝
    2022-12-07
    廁所牌 火龍果味潔廁液 榴槤味潔廁液廁所牌 火龍果味潔廁液 榴槤味潔廁液 廁所牌火龍果味潔廁液貨品詳情: 廁所牌榴槤味潔廁液貨品詳情:
    avatar
    ka fai lam
    2022-03-01
    廁所滑手機 : 便便也在手機📱上滑來滑去 前天,和人說手機📱電話,從話筒中傳來大便掉落馬桶聲音,記得我也常常和某些女生說話,但聽到馬桶拉下的聲音,害我都不好意思打電話📲了! 美國🇺🇸做過調查,有75%的人上廁所使用手機,其實亞洲人也是有70%以上的人在上廁所使用手機 而你,是不是,其中一個呢? 廁所🚽內的環境 我們廁所內的環境
    Thumbnail
    avatar
    黃軒醫師
    2021-03-19
    廁所門 這是我經歷過最棒最奇妙的體驗了,那是一個海拔四千米的高山上,人要踩在那兩根木頭上,上是廣闊的藍天,底下是深不見底的深淵,一個人類,獨自面對巨大而原始山谷,馬上要來完成普世價值中最密的需求
    Thumbnail
    avatar
    齊東笑笑生
    2020-05-16
    廁所夢與白骨觀「我問妳喔,妳夢到的廁所是什麼樣子的?」我問說書人。 很奇怪,我常常夢到廁所,但都是蹲式小便斗,沒有門,而且大多不乾淨,好像上了會沾到腳。 讀著《奇想之年》,Joan Didion寫著丈夫猝死、女兒因流感而重病至死亡。 人生轉瞬即逝,再怎麼堅定的都會摧毀,剩下無數的問題給留下的人。
    Thumbnail
    avatar
    喬安納
    2020-0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