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聽過零元購嗎?(Zero dollar shopping)

可轉債老爹
發佈於可轉債老爹 個房間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想像一個畫面,有個人,穿著廉價甚至破破爛爛的衣服,拿著塑膠袋,進入7-11,把擺在架上的大小物品,大手一揮,撥進塑膠袋裡,然後慢慢的打包帶走,店員默視一切的發生,旁邊的消費者一點都不訝異,還拿著手機在拍攝,然後沒有人打電話報警,這個行為就叫做”零元購“,這個如果是在台灣,應該會有人說這是無政府現象嗎?那這個現象是在那?目前在加州發生的頻率越來越多了,這也是我去加州聽到的消息。

 

會注意到這個現象,是我去加州前,有剛去過的朋友,提醒說如果開車的話,不要在車窗可視的車子內裝放任何東西,不然會被砸窗偷走,而且報警未必有用。我一開始真的是丈二金剛摸不著頭腦,怎麼有這種事,後來朋友請我去Google”零元購“,我才恍然大悟,原來是一個只想解決現象的政策帶來的後座力。

 

這個現象,Google一下,可以發現網路上有不少人討論,簡述一下,就是加州有個法案,就是只要涉及犯罪金額低於“950美元“,就是加州所謂的輕罪,而所謂的輕罪的定義,就是這個犯罪者不會被關到監獄,甚至於馬上就被釋放了,所以警察也就不會積極處理這件事了,而關於這個現象的討論,看來網路上有很多人討論了,我就不在這裡狗尾續貂了。下面這個評論是我看到最全面的,有興趣的人可以看一下:


 這裡提出來,是要跟要去旅遊還有要自駕的朋友,提醒最好避開好發“零元購”的區域,因為我美國朋友說這種現象並不少見,另外儘量不要一個人外出,被搶的話,低於950美金,儘可能不要抵抗,因為“微罪不舉”,真的要自己注意人身安全。不過除了加州,還有別的一些州如賓州、華州,也有類似的法律,多少都有這個現象,大家自己要注意囉。

 

 

而另一個方面,就是美國零售業,基本上因此遭遇的損失已經超過人們的想像,我看到的最多的估計是全美零售業是一年1000億美元,真的是蠻誇張的,並且各家零售業,對於治安過於低下,無法改變的地區,目前都是採取消極的關店因應,不過,最近加州有零售商發起“罷工”的抗議了,真心覺得美國政府該採取動作了,不然真的是太誇張了。


15.2K會員
800內容數
可轉債老爹告訴你怎麼學會可轉債!跟著老爹,你會學會可轉債、CBAS,你是股市新手嗎?你會發現這裡有很多寶藏,均線:有!技術分析:有!布林通道:有!都有,這裡最適合你了,加入這裡,可以讓你成長又茁壯!你還可以加入老爹的賴社群!可以購買999講義,快速了解可轉債!可以訂閱週報,每週獲取新資訊、新知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可轉債老爹聊天室 的其他內容
個股分享:中橡國際-2104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谷歌大神做功課(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大家一起來讀書:菲式思考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淺談氫能源車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你聽過艾瑞克森醫生嗎?你聽過楊定一博士嗎?艾瑞克森派催眠告訴我們只需要創造未來不需要活在過去,但是如果可以簡單忘掉創傷,忘掉過去,那還會生病嗎?還是普通人類嗎?楊定ㄧ博士說不需要從過去人生迴路去解決問題,只需要創造新的人生迴路。 https://youtu.be/9eeiRebFQNc
Thumbnail
avatar
【 無相先生 】陳楷澄催眠療癒離苦得樂
2022-05-30
你聽過「滬深300」指數嗎?為什麼要投資指數?相對於主動型基金來說...
Thumbnail
avatar
雪球滾滾-兩岸觀察家
2022-03-23
你聽過台灣論壇嗎?搭上時光機吧!台灣在開始之前,按慣例來首背景音樂吧,點播青春無敵的這首,遠在2012年出品,2012全國高中生大合唱的《風箏》。聽著就讓時光倒轉回到過去,試著讓台論繼續 是一個會暴露年齡的話題呢(誤) 台灣論壇簡單來說是2004年開始的一個BBS型式的網路論壇,最初以大眾話題為主,總共有一百多萬的註冊會員。
Thumbnail
avatar
冬朗
2021-12-06
你聽過"信託2.0"嗎?常常想保險規劃是幫助客戶做風險轉嫁的好工具,但是真的遇到以下狀況 單身孤單終老、已婚但無子女未來老殘照顧,我該如何把我的錢用來照顧好自己呢? 我是單親媽媽:害怕哪一天意外發生走了,我未成年的孩子如何被受到最好的照顧呢? 我是個大老闆:資產很多,但家庭略微複雜,很多錢方面的事情安排,希望
Thumbnail
avatar
高齡金融規劃顧問師Huichun
2021-08-19
你聽過Peko嗎?近年來不能忽視的新熱潮— 虛擬Youtuber你看過「peko peko」嗎?這個網路上紅極一時的用語,就是來自於虛擬Youtuber。虛擬Youtuber這幾年聲勢漸大,不輸一般的Youtuber們,這個在Youtube上自成一個特別派系的Vtuber們,會在這篇做個說明。
Thumbnail
avatar
Yo Chen
2021-08-10
你聽過東森嗎?就是電視購物,不是嗎? 還是你說的是東森房屋?東森新聞?東森寵物雲? 東森全球新連鎖 最直白的描述 希望你是了解商機 設定好目標再加入
Thumbnail
avatar
Super Manager - 恰克拉
2021-06-15
你聽過亞太自由貿易區嗎?有這麼多貿易組織存在了,它還有成立的必要嗎?之前吵得沸沸揚揚的-亞太地區,15個國家簽署了「RCEP」(區域全面經濟夥伴協定),成為全球最大的自由貿易區,但台灣卻不包含在內!哇!國民黨馬上就氣憤不已,要求蔡英文總統踹共,也有很多經濟學者發文表示擔憂,大家都簽了我們沒簽,是不是會影響經濟呢?那這個神奇的「RCEP」到底是什麼?真的是賺錢神隊友嗎
Thumbnail
avatar
我的學習筆記
2021-04-25
你聽過「多巴胺斷食」嗎?提高專注力跟創意力的必備練習 上回聊到我的物質生活斷捨離歷程,今天就來說說大腦的斷捨離吧!想要提高專注力跟創意力的必備練習!
Thumbnail
avatar
凱妮絲
2020-09-15
你聽過達文西的維特魯威人嗎? 你知道裡面有什麼故事嗎?且聽謙信與解剖學關係。【從藝術說歷史這次是從藝術來說歷史,主題是從達文西的維特魯威人(Vitruvian Man)看與解剖學關係,請原諒謙信不懂義大利文,無法說出原文發音。 其實這幅素描是李奧納多·達·文西在1492年按照古羅馬時代一位建築師所留下的著作中提到的比例原則,所繪出具有完美比例的人體結構,因這位建築師之名所以命名為維特魯
Thumbnail
avatar
謙信
2020-04-07
你聽過 FANNG Stock嗎?我是沒聽過啦..... 在資訊科技與應用的課堂上,不停的被神祕洋文連環攻擊,IT、Gartner、The Hype Cycle、Slope of Enlightenment.....但這些都不重要,重要的是要知道為什麼資料很重要。
Thumbnail
avatar
走錯教室的理科生
2020-0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