廿四章 白衣少女

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其實你根本不是真的喜歡我,對嗎?」詩詩帶著落寞的神情,說出了這句話。

我真的沒有喜歡她嗎?她的樣子確實是一等美女,個性率直爽朗,愛恨分明。地位雖高,但對待所有門人都十分親切,也很會照顧別人。

她知道我好動,會帶我四處走走,吃喝玩樂。知道我喜歡討伐魔化動物,也會替我想辦法暪著楊師伯。

她為了我喜歡的小鈴,花了四個月時間替她築基。當我昏迷不醒時,又會日日夜夜守護在我的身邊。

這一切一切的優點,難道就因為長得有點胖,我就要把所有感情都給予否定嗎?何況長得胖也不是甚麼缺點啊?

我差點因為誤以為的兄妹感情而錯過小鈴,這次也不應該錯過詩詩的。

「不對!詩詩,請相信我,我是真的喜歡妳!」我終於說出了自己的心底話了。

可是詩詩沒有回答,轉身背向我,抬頭望向天上的月亮。

「不知道為甚麼,無論是大哥、大嫂、楊師伯、還有剛跟你見面的天師,明明以前都很認同我和道覆是一對的,最後卻一致希望我能嫁給你。」詩詩輕嘆道。

看來那天我離開大廳後,孫恩和盧夫人也跟詩詩談過關於我的事情。其實說起來,連道覆都希望她嫁給我的,但當然這個不應該由我說出來。

「那麼,詩詩,妳願意嫁給我嗎?」我下定決心地問道。「當然是由妳來做我的正妻,小鈴當小妾來服侍妳。」

「嘿,又胡言亂語了?小非,你真可惡。」詩詩苦笑一聲,然後嘆道:「唉……你知道嗎?有時候你一句無心之言,或者一個玩笑,其實都會讓我的心忐忑不安,輾轉難眠。但你卻總是一副輕鬆自在的樣子,從沒有理會過我的感受。」

沒想到詩詩也會有如此心思細膩、多愁善感的一面。或許這一年來,我都只著眼於她表面的個性,確實沒有深入去理解她心中的想法。

這不是跟我和前女友的戀愛經歷相似嗎?她明明為我做了那麼多的事情,卻因為她口裡說一句沒愛過我,我就否定了她的付出,認為她一直在欺騙我。

我從來沒有用心去思考她心裡真正的想法,自以為最愛她的我,其實是傷害她最深的人,最後還負氣說出「分手」這兩個字……

過去了的事情已無法彌補,不過詩詩如今就在我的眼前。我能從今天開始,好好去了解她心裡的想法嗎?

想起來,她是屬於巨蟹座的。我有看過星座書籍,巨蟹座的女生善良體貼,喜歡照顧別人,感情豐富,卻總把真實的自己隱藏起來。喜歡保護別人,同時渴望有被保護的感覺。

我本來並不特別迷信星座學說,但記得巨蟹座的女生特別容易長胖,看來多少也有些可信性啊!

「對不起,我是個粗心大意的人,往往不小心就傷害了妳。」我坦率地向詩詩致歉,然後道:「以後我會好好去了解妳,多注意自己的言行,不會再讓妳難過的了。」

「謝謝你,可是……」詩詩紅著眼睛,緩緩地說道:「我已經決定要嫁給道覆了!」

聽到這句話後,我彷彿晴天霹靂,嚇得往後退了一步。

「為……為甚麼呢?」我艱難地說道。「妳不是說喜歡我多一些嗎?」

「就如我之前說過,你們男人可以娶多個妻子,我們女人卻只可以有一個丈夫。」詩詩紅著眼點說道。「我想嫁給道覆這個願望,已經在我心裡差不多有十年了。雖然我知道道覆把我當作妹妹多於情人,但我還是沒辦法貪新厭舊,放低這一份感情。」

詩詩實在是一個認真和長情的女子,其實她說的不錯,如果這裡沒有一夫多妻的許可,我也只能娶一個女生的話,無論我多喜歡詩詩,也絕不會拋下小鈴的。

「更何況,在今夜之前,我都不相信你是真的喜歡我。」詩詩不顧自己的眼淚,卻伸手替我抹去眼淚。然後續道:「可惜現在知道,已經太遲了。」

真的太遲了嗎?道覆應該尚未有決定吧?我可以開口,請求他把詩詩讓給我嗎?

「詩詩,妳可不可以再重新考慮一下?我從前確實對妳不好,但我保証以後……」我還想說些甚麼,詩詩卻阻止了我。

「小非,對不起,不要再挽留我,也不要再說些令我三心兩意的說話好嗎?我不想後悔。這是我的第一個願望……」詩詩說道。「明天開始,我們仍然是最好的朋友,可以嗎?」

我曾聽過一段說話,內容是:不要以為你知錯道歉,別人就必需原諒你。也不要以為別人原諒了你,就必需再給你一次機會。

我昨天曾答應要實行詩詩的三個願望,總不能第一個願望就失信吧!她既然希望以後我們是好朋友,那麼我只好接受了。

咦?等等!剛才她好像故意把好朋友身份,說是明天開始,而不是現在……

「我明白了,我答應妳明天開始我們是最好的朋友。」我帶著試探的語氣,問道:「可是今晚呢?」

「啊?居然被你發現到,怎麼忽然變聰明了呢!」詩詩破渧為笑,羞道:「那麼今晚稍微給你放肆一點,也不是不可以的……」

我馬上就會意了,於是把雙手放在詩詩的雙肩上,輕輕靠近。她閉上了眼睛,抬起頭來,不再說話。

我先親吻了她的額頭,再吻去她的淚水,最後是她柔軟的嘴唇……

************

「那麼,我們出發了!」孫恩說道。

我用力地向碼頭上為我們送行的人揮手,包括霍忠師叔、梁本師兄、杜立師兄等等,自然還有詩詩。

詩詩臉帶微笑,向我揮手道別著。想起昨晚的事情,我還是既難過,又甜蜜的。

我們是發乎情,止乎禮,當然沒有做甚麼越軌的事。不過光是擁抱和親吻,好像已經是不可告人了。

要怎樣跟道覆說呢?他應該是願意讓詩詩給我的。但我又答應了詩詩以後都是好朋友,如果她知道我主動找道覆要求,肯定會很生氣吧?

「阿非,從建康到徐州,雖只是兩天的船程……」孫恩說道。「但也不能浪費時間,我們到船內的大廳去,你試練一些武功給我看看吧!」

來到船廳,我拿起了木劍,依言使出各種招式,從入門的開始,到最後施展出五式天雷劍法,當然並沒有把雷擊術附魔到木劍上。

「很好,聽說你有過目不忘的本領,學甚麼都比別人快。」孫恩讚賞道。「這果然不假,你才學了不到三個月,天雷劍法卻使得如此熟練,真的是練武的奇材。」

「天師過獎了,我只是比較好記性而已。啊,對了!」我忽然想起昨天練習魔法時的情況,說道:「我發覺我現在施展魔法時,咒語只需要念一半,便可以成功施展了。」

說罷我便唸出火球術的咒語,只唸到一半,火球已經形成,然後我便把它收起來。

「這肯定就是半先天真氣的好處了。」孫恩微笑道。「阿非你真是福澤深厚。」

「這完全是拜天師所賜,弟子必定盡心盡力,為天師道的榮譽而戰!」我衷心感謝道。

天師點點頭,接著開始沉思。我不敢打擾,安靜地站在一旁。

「好,以你的天賦,應該可以嘗試新的招式了。」天師經過一番思索,說道:「讓我先示範一些高級的武功,看你能學習到多少吧!」

「謝謝天師!」我雖然非常感激,但看到孫恩似乎還有些倦容,便道:「不過我覺得這也不急在一時,可以等天師完全康復了再教我不遲。」

「倭國的人來者不善,難波太夫的羽黑流忍者派別又擅於暗殺作業。」孫恩皺眉道。「假如在預定的五人之中,有人在比武當天無法出戰,就要由你來代替了。」

「那麼大家都要加強防範才行!不過萬一有人因傷缺陣,也輪不到我吧?」我驚訝道。「我自己輸了不打緊,但在五局三勝的場合下,每一局都很重要的。」

「當天的比武之中,我原先是安排詩詩為先鋒,道覆為次鋒,趙豐為中堅,盧循為副將,我則擔任最後的主將。」孫恩詳細說明道。「假如一忉順利,我們在前三局中已取得兩勝,那麼我會派你代替盧循,在第三或四局出戰。」

「竟然會收起盧帥?為甚麼呢?」我奇怪道。「盧帥早已名揚於世,應該沒必要讓他隱藏實力吧?」

「呵呵,你不妨猜一猜吧!」孫恩微笑道。

這是考驗我的智謀嗎?那我就想想吧。既不是要隱藏實力,那自然是要保留實力了……

「因為倭人這次前來,或許是有甚麼大陰謀。」我猜測道。「所以讓盧帥保留實力,以免在比武時消耗太多。反正天師肯定能勝過難波太夫,所以就算我輸了,也無關痛癢,對嗎?」

「猜得不錯!我確實有信心能勝過難波太夫。」孫恩讚賞道。「不過,我亦擔心倭人背後聯合了北國或南國的高手,在比武過後發起騷亂,我們還有盧循可以全力以赴處理。」

「他們一直行事詭秘,確實應該留一手的。」我點頭道。

「那麼,我們趕緊來訓練吧!」孫恩說道。「就算你無法取勝,也不能輸得太難看啊!」

「謝謝天師!」我聽到自己有機會出場,立即精神抖擻,興奮地說道:「我會盡力的!」

************

我們從城南外的碼頭登岸,已有一些教內的道人來接應了。孫恩給我逐一介紹,大家寒喧幾句後,我們便登上馬車,進城去了。

徐州城古稱彭城,佔地甚廣,而且歷史悠久,是漢朝的重鎮,當年的漢高祖劉邦,即出生於此。城池雖然略顯殘舊,但城高牆厚,堅固無比,是一座極具戰略價值大城,難怪天師道也要來這裡設立分觀了。

這裡的分觀比建康城的還要大上不少,而且設有亭台樓閣,極是優雅,也不知道花了多少人力物力,才能建成。

這徐州城分觀的觀主公孫任,是孫恩的師弟,武功雖然不是特別高,但為人幹練,善於交濟。他對我十分親切有禮,并安排了一個房間給我。

過了好幾天,孫恩仍然忙於跟徐州城的大人物們會面,以及處理糧食派發等教內事務,自然無瑕理我。

我每天練劍完畢,就在城內閒逛,不如今天便出城外走走吧!聽說城東近海的山邊,有個擁有近四百年歷史的六合亭,一於去看看。

出了城門,我展開輕功,再加上全能加速的天賦,在林野間穿梭,十分痛快。雖然冬天的北風有點寒冷,但對我這些修練真氣的人來說,自然不算甚麼。

奔馳了約一個時辰,便來到這古色古香的六合亭。這亭子共有兩層,亭前有一個水池。在閣樓上往東望去,就是一望無際的大海,讓人心情舒暢。

這裡本該是旅人必經之路,不過數百年來隨著村落遷移,朝廷修路,令這裡變了人跡罕至的地方。

將來有機會的話,一定要帶小鈴來這裡看看!

正當我欲窮千里目之時,忽然看到遠處的崖邊,有一個棕色頭髮的白衣少女,好像也跟我一樣在眺望著大海。

我運用視覺強化,看到她手上拿著包裹,似乎也是個遊客。雖然因她背向我,無法看清她的容貌,不過她的長髮被海風吹動,身型娉婷嬝娜,楚楚動人,想必也是個絕色女子。

正當我猶豫著要不要上前一窺她的容貌時,卻見一直望著大海,低頭沉思的她,忽然把手中的包裹放在地上。

不會吧?我心中有不好的預兆,立即往她的位置飛身趕去。

只是我剛起步不久,便看到她往崖下縱身一躍,竟然是個自尋短見的少女!

當我趕到崖邊,往下張望,這裡是高達近百米,倒斜的懸崖峭壁,光禿禿的石牆連樹枝也沒有,下面則是被海水冲擊著的亂石灘……雖然看不到那個少女的屍首,但肯定是無法活命的了。

我心中悲嘆,是甚麼原因令一個芳華絕代的青春少艾,選擇輕生呢?

這是我想起她放在岸邊的包裹,當中會有她的遺書嗎?

我打開了她的包裹看看,內裡有些銀两,一張冒險者小卡,原來她是一個冒險者。然後我看到她帶著幾套替換的衣服,其中一套是全黑的夜行衣。

再找下去,卻看到一些款式新穎的胸罩和內褲,這些應該不是這個年代所有的物品吧?

正當我拿起了一個胸罩,查看它的製作物料時,忽然心生警兆……

「土牆」!

我以最快的速度,在身後施展出魔法。只聽到風聲大響,土牆便完全粉碎了。

我往後一看,只見那個白衣少女,居然就站在不遠處!

這到底是人是鬼啊?

「大膽淫賊!」那少女怒道。「竟敢偷本小姐的東西?」

    2會員
    50內容數
    主角意外死亡後,被神安排轉生到一個有著魔法和武俠風的異世界之中,必需一邊努力打倒魔王,一邊有趣地活下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Benny Chan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隨著身體越來越熱,我喉頭一甜,噴出了一口鮮血。 我已經無法再去猜想自己是否中了孫恩的詭計,只覺得身體有時如火燒般灼熱,有時又像在身處冰牢般寒冷,整個人一直迷迷糊糊的,實在是求生不得,求死不能。 「神啊!我還有很多事情未完成,還不想死啊!請祢救救我吧!」我現在唯一能做的,就是祈禱了。
    在楊師伯喪禮結束後半個月,天師孫恩果然來了。 梁本乘快馬到冒險者公會,通知我們天師已經到達的消息,我和詩詩便一同回去拜會他。 「詩詩,天師是個怎樣的人呢?」我們剛回到道觀,我便問道。 「唔……我也有三、四年沒見過天師了。」詩詩回憶道。「天師是個很慈祥的人,完全沒有架子。武功當然是深不可測,只是...
    「正確來說,是先加入北府軍,再由我們提名你進入草蘆書院。唉!小非,我也知道絕不應該在今天,向你提出這不合情理的提議。」劉裕搖頭嘆氣道。「可是我的頂頭上司劉牢之劉大人,卻認為今天是難得的機會,硬要我今天向你說出來。」
    我們好不容易消滅了一隻軟糕怪,也把梁本的性命搶救回來。 正當我們以為可以稍鬆一口氣時,另一隻軟糕怪的身體忽然變成了橙色,還施展出火屬性的中級魔法,同時發出四個火球,分別射向一直圍攻牠的四位師兄!
    過不多久,我追上了詩詩,一同來到城西處。 楊師伯他們已經到齊了,在場的全是教裡的精英人材,包括建康分觀的副觀主霍忠師叔,還有梁本師兄等等。 「阿非,你怎麼又跟來了?」 楊師伯不悅道。「趕緊給我返回道觀吧!」 「等一下,楊師伯,請先聽聽我們剛才在公會裡發生的事情吧!」詩詩說道。
    原來眼前這位劉將軍,竟是南宋的開國皇帝劉裕! 「久仰劉將軍的大名,今日一見,果然是人中龍鳳!」我知道對方是有皇帝命格之人,也不自覺敬畏起來
    隨著身體越來越熱,我喉頭一甜,噴出了一口鮮血。 我已經無法再去猜想自己是否中了孫恩的詭計,只覺得身體有時如火燒般灼熱,有時又像在身處冰牢般寒冷,整個人一直迷迷糊糊的,實在是求生不得,求死不能。 「神啊!我還有很多事情未完成,還不想死啊!請祢救救我吧!」我現在唯一能做的,就是祈禱了。
    在楊師伯喪禮結束後半個月,天師孫恩果然來了。 梁本乘快馬到冒險者公會,通知我們天師已經到達的消息,我和詩詩便一同回去拜會他。 「詩詩,天師是個怎樣的人呢?」我們剛回到道觀,我便問道。 「唔……我也有三、四年沒見過天師了。」詩詩回憶道。「天師是個很慈祥的人,完全沒有架子。武功當然是深不可測,只是...
    「正確來說,是先加入北府軍,再由我們提名你進入草蘆書院。唉!小非,我也知道絕不應該在今天,向你提出這不合情理的提議。」劉裕搖頭嘆氣道。「可是我的頂頭上司劉牢之劉大人,卻認為今天是難得的機會,硬要我今天向你說出來。」
    我們好不容易消滅了一隻軟糕怪,也把梁本的性命搶救回來。 正當我們以為可以稍鬆一口氣時,另一隻軟糕怪的身體忽然變成了橙色,還施展出火屬性的中級魔法,同時發出四個火球,分別射向一直圍攻牠的四位師兄!
    過不多久,我追上了詩詩,一同來到城西處。 楊師伯他們已經到齊了,在場的全是教裡的精英人材,包括建康分觀的副觀主霍忠師叔,還有梁本師兄等等。 「阿非,你怎麼又跟來了?」 楊師伯不悅道。「趕緊給我返回道觀吧!」 「等一下,楊師伯,請先聽聽我們剛才在公會裡發生的事情吧!」詩詩說道。
    原來眼前這位劉將軍,竟是南宋的開國皇帝劉裕! 「久仰劉將軍的大名,今日一見,果然是人中龍鳳!」我知道對方是有皇帝命格之人,也不自覺敬畏起來
    你可能也想看
    Google News 追蹤
    Thumbnail
    本專欄將提供給您最新的市場資訊、產業研究、交易心法、精選公司介紹,以上內容並非個股分析,還請各位依據自身狀況作出交易決策。歡迎訂閱支持我,獲得相關內容,也祝您的投資之路順遂! 每年 $990 訂閱方案👉 https://reurl.cc/VNYVxZ 每月 $99 訂閱方案👉https://re
    孟研禩再度應皇命南巡,安兒又回到先前獨守空閨的日子,糊里糊塗的,一個月眨眼就過去了。 一日,晴空高照,心情大好的太王妃便邀來了杏夫人、雅夫人等宗親女眷,一同在王府裡弄著插花,安兒也到場獻技。 眾女眷拿著剪子在花束中比劃著,嘴也是不得閒的談些家常話。 「王妃娘娘,妳的手真巧。」杏夫人瞧著恭王妃的插手說
    Thumbnail
    譚奕德的身體瞬間僵化,聲音是從地面底下傳出來的。情況相當不對勁,地面底下還能藏些什麼東西,絕對不可能是人類吧?!「是你的朋友……還是仇家?」
    Thumbnail
    小粉紅藝術家一鵲於倫敦東區紅磚巷塗鴉習近平廿四真言,究竟是否藝術?藝術的兩大要素,這個塗鴉符合嗎?一鵲想發展小粉紅經濟圈?或者想靠西方左翼市場牟利?一鵲和本土派的相同下流地方!
    Thumbnail
    一陣旋風似的黃沙急轉而至,勁風刮得各人臉面生痛,泥中的「妖道」怪叫一聲,便從泥土中飛身起來,只見他腳板不離地,直挺挺往後退開兩丈,道:「姓燕的,別欺人太甚。」 阿蟲見泥中怪人將身上塵埃拍去,露出本來面目,既長得一頭長髮,面長又面目清秀,正是皮膚如女子般柔滑的藍道宗。
    Thumbnail
    古人用一個驚嚇的「驚」字,來為一個節氣取名,是有什麼特別含義還是用意嗎?還有驚蟄節氣的民俗裡,竟然有打小人?!是這個節氣特別容易犯小人嗎?究竟「驚蟄」是一個什麼樣的節氣呢?
    Thumbnail
    節氣的名字叫雨水,是不是老天就要開始下雨了呢?古人氣象智慧真的有這麼神準猜測到天意?!
    Thumbnail
    最經典的,莫過於是今天步進指模房,在收押室裡等待寄出封口信,隔著鐵閘聽到一 名懲教職員說:「佢十三號就吹蠟燭,仲有廿三日就過界啦,我哋全天候廿四小時監視住佢⋯⋯」。直至我望向在辦公桌的懲教人員,旁邊察覺我存在的「沙展」才打了眼色,令那位很有興致、談得興高采烈的職員在講電話時把音量收細……
    Thumbnail
    〈陸小鳳系列〉連載名為『大遊俠』,並只連載一至五部:《陸小鳳傳奇》、《繡花大盜》、《決戰前後》、《銀鉤賭坊》、《幽靈山莊》,後來直接出書的《鳳舞九天》、《劍神一笑》兩部並有代筆之嫌,暫不列入本次討論範圍,留待下次再續。
    Thumbnail
    本專欄將提供給您最新的市場資訊、產業研究、交易心法、精選公司介紹,以上內容並非個股分析,還請各位依據自身狀況作出交易決策。歡迎訂閱支持我,獲得相關內容,也祝您的投資之路順遂! 每年 $990 訂閱方案👉 https://reurl.cc/VNYVxZ 每月 $99 訂閱方案👉https://re
    孟研禩再度應皇命南巡,安兒又回到先前獨守空閨的日子,糊里糊塗的,一個月眨眼就過去了。 一日,晴空高照,心情大好的太王妃便邀來了杏夫人、雅夫人等宗親女眷,一同在王府裡弄著插花,安兒也到場獻技。 眾女眷拿著剪子在花束中比劃著,嘴也是不得閒的談些家常話。 「王妃娘娘,妳的手真巧。」杏夫人瞧著恭王妃的插手說
    Thumbnail
    譚奕德的身體瞬間僵化,聲音是從地面底下傳出來的。情況相當不對勁,地面底下還能藏些什麼東西,絕對不可能是人類吧?!「是你的朋友……還是仇家?」
    Thumbnail
    小粉紅藝術家一鵲於倫敦東區紅磚巷塗鴉習近平廿四真言,究竟是否藝術?藝術的兩大要素,這個塗鴉符合嗎?一鵲想發展小粉紅經濟圈?或者想靠西方左翼市場牟利?一鵲和本土派的相同下流地方!
    Thumbnail
    一陣旋風似的黃沙急轉而至,勁風刮得各人臉面生痛,泥中的「妖道」怪叫一聲,便從泥土中飛身起來,只見他腳板不離地,直挺挺往後退開兩丈,道:「姓燕的,別欺人太甚。」 阿蟲見泥中怪人將身上塵埃拍去,露出本來面目,既長得一頭長髮,面長又面目清秀,正是皮膚如女子般柔滑的藍道宗。
    Thumbnail
    古人用一個驚嚇的「驚」字,來為一個節氣取名,是有什麼特別含義還是用意嗎?還有驚蟄節氣的民俗裡,竟然有打小人?!是這個節氣特別容易犯小人嗎?究竟「驚蟄」是一個什麼樣的節氣呢?
    Thumbnail
    節氣的名字叫雨水,是不是老天就要開始下雨了呢?古人氣象智慧真的有這麼神準猜測到天意?!
    Thumbnail
    最經典的,莫過於是今天步進指模房,在收押室裡等待寄出封口信,隔著鐵閘聽到一 名懲教職員說:「佢十三號就吹蠟燭,仲有廿三日就過界啦,我哋全天候廿四小時監視住佢⋯⋯」。直至我望向在辦公桌的懲教人員,旁邊察覺我存在的「沙展」才打了眼色,令那位很有興致、談得興高采烈的職員在講電話時把音量收細……
    Thumbnail
    〈陸小鳳系列〉連載名為『大遊俠』,並只連載一至五部:《陸小鳳傳奇》、《繡花大盜》、《決戰前後》、《銀鉤賭坊》、《幽靈山莊》,後來直接出書的《鳳舞九天》、《劍神一笑》兩部並有代筆之嫌,暫不列入本次討論範圍,留待下次再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