廿三章 三個願望

2023/10/20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隨著身體越來越熱,我喉頭一甜,噴出了一口鮮血。

我已經無法再去猜想自己是否中了孫恩的詭計,只覺得身體有時如火燒般灼熱,有時又像在身處冰牢般寒冷,整個人一直迷迷糊糊的,實在是求生不得,求死不能。

「神啊!我還有很多事情未完成,還不想死啊!請祢救救我吧!」我現在唯一能做的,就是祈禱了。

神會幫助我嗎?他好像是不會干預人間的事情啊……

「7號,別害怕。」天使溫柔的聲音,在我腦海中傳了出來。「你會沒事的,要堅持著啊!」

這聲音讓彷彿遇溺的我,找到了救命稻草一樣。於是我馬上集中精神,想起盧帥之前教導我築基時,要捨棄肉體存在感覺,專注操控體內的神氣精三物,再謹記以三物相感,三歸二,二歸一。抱元守一,順則成人。

進入了精神狀態,靈台清明,身體熱也好,冷也好,全都逆來順受,就像一邊吃火鍋,一邊吃冰條,進了肚子裡都統統消化掉,再沒有難受的感覺。

不知道過了多久,我就像吃飽睡足一樣,緩緩地張開雙眼,醒了過來。我在床上伸一伸懶腰,真是無比舒適。

我坐起身子,卻不禁嚇了一跳!因為我看到身邊頭髮凌亂,神情呆滯的詩詩,正坐在我的床邊,眼瞪瞪的望著我!

「醒了!小非醒了!」詩詩高興地說道。

這感覺似曾相識的,就像那次我拯救了道覆性命的時候一樣。

我默運真氣,只覺內息暢通無阻,完全沒有受傷的感覺,比那次好太多了。

我還未開口詢問詩詩發生了甚麼事,房間的門就被推開了,只見孫恩帶點疲憊的神情,慢慢的走了進來。

「呵呵,真不愧是天選之人,又一次逢凶化吉,因禍得福了。」孫恩微笑道。

「我已經成功進入了煉精化氣的階段了吧?」我感覺自己精力充沛,跟服藥之前有明顯的分別。「謝謝天師為我勞神了。」

「哼!你只知道感謝天師嗎?」詩詩負氣道。「你可知道我在一直照顧著你?你一直在沉睡,我這三天三夜卻都沒怎麼睡過!」

「咦?我這一睡,居然已經過了三天嗎?」我吃驚地道,明明感覺好像只過了一、兩個小時而已。

「不過,你回復過來就好了。」詩詩微笑道。「這幾天裡,你每隔一段時間就會全身發熱,肌膚通紅,真是嚇死人了!」

我之前還疑心是不是孫恩有些甚麼陰謀,但看來是我先入為主,錯怪他了,實在慚愧得很。

「天師,是否我體內真氣遇到的障礙,比想像中要嚴重得多呢?」我向天師詢問道。

此刻我對孫恩已充滿了敬意,自然不敢問他是否低估了那魔化大蛇膽的效力。

「不,這是我失算了。」孫恩說。「丹藥之道,也有屬性之分的。那魔化大蛇的蛇毒如此厲害,就是因為帶有暗屬性。」

「我明白了,因為暗聖互尅,丹藥的副作用,對我來說也厲害了數倍!」我說道。「聖屬性的人太過稀少,也難怪一直沒有人留意到這個問題。」

「你服下丹藥之後,身體發熱的程度也遠超預期。」詩詩說道。「幸好天師是水屬性,每當你身體發熱,天師就以先天真氣,化為寒氣,替你強行壓下熱毒,否則你早就一命嗚呼了。」

原來我進入大廳時,感到室溫稍冷,就是因為孫恩散發出來的先天真氣影響。水屬性的人,亦必定擅長寒冰系列的魔法。

「難怪我有時候熱得像在火爐之中,有時又冷得像在冰雪裡面了。」我恍然大悟道。「那麼天師的真氣損耗是否也大幅增加了?休養時間是不是也更長呢?」

「雖是如此,不過肯定可以在跟倭人比武前完全康復的,你不必擔心。」天師說道。「阿非,你倒要好好多謝詩詩,她一直守在你的床邊,牽著你的手,每當你一發熱,她就通知我過來替你施救。」

「天師……這些就不用特別說出來啦!」詩詩有些靦腆道。

天師又在鼓勵我追求詩詩嗎?為甚麼要這樣做呢?難道他知道詩詩的真正心意,想撮合我們?

「那個……詩詩,有甚麼我可以為妳做的嗎?」我話剛出口,馬上就後悔了,如果她要我娶了她,怎麼辦?於是補充道:「可是太困難的事,我不一定能做到啊!」

「哎!一點誠意都沒有,甚麼叫困難的事?」詩詩嗔道。「如果我叫你不准娶小鈴為妻,你做得到嗎?」

「那個……如果妳真的這麼想,我照辦就是了。」我嘆道。「唉!可憐的小鈴,只能當我小妾,任由詩詩大姐欺負了。」

言下之意,就是取笑詩詩想獨自霸佔我妻子的位置。

「小色鬼!自己想三妻四妾,還把責任推給我,哪有這麼便宜?看來我該叫你終生不娶!」詩詩又好氣,又好笑地說道:「我照顧了你三天,你可得答應我三個願望才行。」

「好吧,詩詩大姐請說,小弟必定盡力完成。」我投降道。

「我暫時還沒想到,先記下吧!」詩詩狡猾地說道。「我要認真想想,該要早上的月亮,還是晚上的太陽。」

「呵呵呵,年輕人真好,可以這麼胡鬧嘻笑!」孫恩笑道。「不過現在時候不早了,還是先讓我替阿非檢查一下真氣是否已經回復正常吧!」

這時我才留意到外面天色已經全黑了,也不知道是甚麼時辰。

「多謝天師,我目前的感覺非常好,連視覺和聽覺都好像強化了一樣。」我說道。

孫恩點點頭,表示讚賞,然後伸手到我額頭上探測真氣運行。

「我剛才說過,你是因禍得福,丹藥的毒性雖然因為屬性相尅而增強,但同時藥效也因此增強了。」孫恩說道。「所以你分了三天時間,才能完全吸收藥性,這令你不但突破了煉谷階段,還直接達到了煉精的後期了。」

「那麽我真氣量的上升,比原先預計的,還高了不少嗎?」我有點興奮地說道。

我本來在經驗加乘下,應該可以用一年左右的時間修畢煉谷期,煉精期則需兩年多。這麼說來,我省下將近兩年的時間啊!真好!

「對,但還不止於此啊!」孫恩續道。「我輸入至你體內,用作壓制丹藥毒性的先天真氣,在藥性的衝擊,加上你以堅定的意志力來運功收納,或許還再加上你聖屬體質等幾個因素下,有一部分的先天真氣,被你吸收進經脈之內了。」

「那會怎樣呢?」詩詩替我問道。「難道小非也能施展無唸咒魔法?」

「這應該還不能做到。」孫恩沉思道。「但阿非體內真氣的質量,無疑會得到提升,肯定是有些好處的。具體情況,就要靠阿非自行摸索了。」

我運勁默想,感覺也沒有不同,半先天真氣到底有甚麼分別呢?

「幸好阿非你已經醒來了。」孫恩說道。「後天早上,就跟我一同出發往徐州吧!」

「咦?不是說還有兩個月,才舉行比武大會嗎?」我問道。

「因為今天早上,我們收到消息,本來在青州出現的蝗災,已經向徐州蔓延了。」孫恩解釋道。「我們正四出採購糧食,準備運送到徐州贈予災民,並看看能否解決蝗災的問題。」

天師道不愧是為民請命的教派,孫恩剛為我消耗不少真氣,仍然不辭勞苦地去幫助災民。

「請問我能幫些甚麼嗎?要不我也捐點錢吧?」我問道。

「糧食的數量已經足夠了,你不用為此勞心了。」孫恩說道。「這次你跟著我前往徐州,一來可以讓我隨時為你檢測丹藥的餘毒是否已經完全消除,二來我也希望能親自傳授一些武功給你。還有第三點,你要成為我們跟倭國比武時的醫師,以防有人員受傷時能立即出手救治。」

「謝謝天師!我一定會盡力的。」我說道。「出戰的人選確認了嗎?」

「嗯,在最新一封書信中,難波太夫提出了一個建議,希望其中一個參與者是十八歲以下的年輕人,以引導他們成長為目的。我們這邊,自然是要派出詩詩了。」孫恩說道。「而除了我和盧循之外,還有一個長年在南海陪伴我修練的趙豐趙師弟會出戰。而最後一個就是取代楊師兄位置出戰的道覆了。」

聽到楊師伯的位置被取代,我心中一沉,還是有點難以釋懷。

「道覆兄也參加?那真是太好了!」我打起精神,說道:「他的實力已晉入教內前四了嗎?」

「前四還差得遠,不過前十的話,他肯定已經有了。」詩詩代替孫恩回答,高興地說道:「天師是覺得這一戰對道覆的成長和名譽提升都很有幫助,所以決定讓他上陣。」

看到詩詩為了徐道覆而那麼高興,我心裡好像有點不是味兒。

「詩詩,那妳會跟我們一起,在後天出發往徐州嗎?」我問道。

「本來我也想一起去的,但霍師叔剛接手主持道觀,梁師兄內傷還未完全恢復,這裡需要人幫忙,我目前不能離開啊。」詩詩解釋道。「不過等大哥從南海回來時,會帶一些人手來建康幫忙,我們便會一同到徐州去了。」

「對,小循會跟趙豐、道覆等人,沿路北上,經過建康,最後跟我們在徐州城集合的。」孫恩說道。「詳細的安排,就容後再說吧!」

「那麼,小非你再休息一會吧。」詩詩打了一個呵欠,說道:「我也想回去睡覺了。」

「天師,詩詩,你們也辛苦了。」我說道。「請好好休息吧!」

***

第二天,我獨個兒在練武廳練劍。

心法的階段提升了,無論是身法或者運劍的速度,也比我原先的功夫流暢了不少。

更令我驚訝的是,當我要施展魔法時,只唸到半段咒語,魔法便能成功施展了!

我本想把這事情跟孫恩報告,不過他今天一直為準備糧食和教內的事務忙碌著,我還是等出發後再慢慢跟他說吧。

至於詩詩,今天都沒有出現過,不知道往哪裡去。就算她再累,也不可能睡到這麼久吧?

我明天早上就要走了,她都不來陪我聊天嗎?是否知道道覆快要來建康,就把我忘記了?

反而是梁本師兄來找我,他曾經到徐州監察分觀的建築情況,對環境有些認識,來跟我說說徐州那邊的情況。

他因為要守護建康分觀,不能前往觀看我們和倭國人的比武,很羨慕我能前往參與,更為我服下丹藥,功力突飛猛進而感到高興。

晚上,我已經把行李執拾完成,時候還早,我是否該去找詩詩聊聊天呢?

左思右想,還是去吧!反正這一年來,我們都是無話不談的好朋友,也不必顧忌甚麼。雖然只是暫別大約兩個月左右的時間,但簡單道別也應該吧。

走到一半,卻看到詩詩往我這邊來了。

「小非,你要去哪裡啊?」詩詩問道。

「我……我整天都沒有見到妳,正想找妳聊聊天。」我有點尷尬地說道。

「這麽巧,我也剛準備去找你。」詩詩有點臉紅地說道。「我們去後園談吧!」

我們並肩而行,大家都沒有說話。不過看到她彷似下定決心的樣子,應該是要跟我表白吧?

我要怎樣拒絕她,才不會令她傷心呢?

直接說自己不會喜歡胖妹,肯定不行吧!

把小鈴拿來作擋箭牌,也不行,小鈴本來就想我跟詩詩一起。

如果說因為自己跟道覆是好朋友,不能奪他所好呢?好像也不行,道覆本來就視她做妹妹,說不定在徐州碰面時,又會提出把詩詩交給我。

說自己要潛心練武,不想談戀愛?說出來連我自己都不相信!

「小非,我說過在戰勝魔物之後,會給你一個答覆的。」詩詩忽然停下腳步,我才發覺我們已經到達後園了。她續道:「雖然發生了一點事,不過我今天想了一整天,也想通了。所以在你臨別前,還是先跟你說吧!」

每次我要離開一個城市,都總會有個女生跟我道別,真是巧合呢!臨海城有小鈴,會稽則是董敏姐,而建康就是詩詩了。

詩詩是個有話直說,不愛轉彎抹角的人,雖然我們有時也會吵嘴,但只要我說個笑話,她就會忘記生氣了,是個爽直的好女孩。要不是身型這麼胖……

「喂!你正經一點好不好?」詩詩佯怒道。「這個時候還偷看我的身體!」

「對不起,我只是……」我情急之下,一時也想不到借口。

「算了,反正我也決定告訴你。」詩詩臉紅道。「小非,我喜歡你,喜歡得比道覆更多!」

「詩詩,我……」我正要說些甚麼,卻被詩詩阻止著。

「其實你根本不是真心喜歡我,對嗎?」詩詩似乎看穿我的想法,對我說了這麼一句話。

1會員
34內容數
主角意外死亡後,被神安排轉生到一個有著魔法和武俠風的異世界之中,必需一邊努力打倒魔王,一邊有趣地活下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