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格拉物語 第十八章

2023/10/3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賽維爾回頭望向聲音的來源,是一名身穿學院制服,酒紅色長髮及黑色眼孔的女孩。在她的身後,三名女孩也都穿著學院制服。

賽維爾轉過身走近到她們面前,彬彬有禮地行禮回應。

「學姊們好,請問有甚麼事情嗎?」他問道:

女孩們微笑著,那位長髮女孩步前一步,伸出表示友善的手,賽維爾也伸出手與之相握。

「你好,學弟,我是三年級生,名叫艾莉絲,請多指教。」艾莉絲自我介紹道。

賽維爾感到有點緊張,但仍然保持著禮貌,「你好,艾莉絲學姊。」

艾莉絲繼續說,「方便的話,可以跟我們一起到交誼廳嗎?我們想要認識你。」

既然對方都邀請了,也不好意思拒絕她們,賽維爾便與學姊們一同前往交誼廳。

正當雙方坐下後,賽維爾才發現自己處在尷尬的狀況,他並不熟悉城市的交際風氣,這樣跟女性相處應對是否合乎禮儀。

看著賽維爾有點不知所措,艾莉絲淺淺的一笑,說:

「重新自我介紹,我是三年級的學姊,艾莉絲。這是我的朋友們,安娜、瑪莉,去端茶的是莉莉。」

頭髮是黑色長髮,有一雙深藍色眼眸的是安娜學姊,而瑪莉學姊是深褐色中長髮綁著馬尾帶著一雙暗綠色的眼眸。

兩位學姊也笑面迎人微微點頭表示,賽維爾也禮貌地點頭示意。

「可以請教你的名字嗎?」艾莉絲繼續問,

「哦……妳們好,我叫賽維爾,來自厄克特村,是一年級新生。」賽維爾回答。

賽維爾正在思考接下來要說甚麼的時候,莉莉學姊泡好一壺花草茶,準備端來了給大家飲用,

那花草清新的香氣填滿了交誼廳,有種熟悉的味道。

「這是……蘊河草跟仙瑾花組合的茶嗎?」賽維爾看著莉莉學姊發問。

莉莉學姊是頭髮深褐色染著粉色髮尾有著一雙深藍色的雙眼。

「疑,這是很受歡迎的花茶,我沒注意裡面的成份耶。」莉莉學姊有點訝異的回答,

「賽維爾,你對藥草類很熟悉嗎?」艾莉絲順著賽維爾的話發問,

「是啊,我家是從事採集藥草工作,與藥草及香草是朝夕相伴的。」

「剛剛說的那些香草能夠放鬆心情並提起精神,是滿常用於裝飾房間或是泡茶來飲用。」

「不過在村裡是比較常用蘊河草、赫子花以及……」

賽維爾興致勃勃地介紹著藥草,剛才的緊張感也隨之消散。

莉莉替每個人用精美的茶杯遞上一杯茶,隨後坐到瑪莉身旁,大家靜靜地喝了一口茶。

賽維爾深深吸了一口茶,感到香草茶的清新滋味令他心情更加穩定。

艾莉絲放下茶杯說道:

「賽維爾學弟,你喜歡魔術嗎?」

「非常喜歡啊,我一直期待能夠到這裡上學。」賽維爾不加思索地回答,

「說得也是,如果不夠熱愛魔術,也不會選擇來到魔法學院。」

艾莉絲覺得自己問了沒有意義的問題,微微地皺了眉笑著,大家也隨之笑著。

「那個,我想請問你,賽維爾學弟。」這時安娜學姊舉手發言,

「你的頭髮上的藍色光澤,如果剪下來也是會繼續發亮嗎?」

「安娜學姊,你怎麼這時候問這個?」在一旁的馬莉緊張地拉著安娜,邊道歉說:

「不好意思,安娜學姊主攻的研究是有關於魔法適任者的身體特性,而你的頭髮又很特殊,她很感興趣。」

「不,沒關係的喔,我經常被問到頭髮的事情,已經習慣了。」賽維爾皺著眉笑著並回答,

「安娜學姊,頭髮即使剪下來還是有光澤的。」

「那我可以跟你索取一些頭髮嗎?」安娜語出驚人的話語,令賽維爾頓時語塞。

「安娜學姊!!!」馬莉趕緊把安娜拖離座位到一旁訓話。

看著賽維爾驚呆的神情,艾莉絲笑著說:

「抱歉喔,嚇著你了,安娜對魔術研究是相當狂熱的。」

「痾……我也滿驚訝可以遇到一樣對魔術這麼有熱忱的人。」賽維爾心情稍微平靜地說:

「不對喔,我剛剛也說了,只要是選擇來到魔法學院就讀的魔法適任者,都是對於魔術有一定的狂熱,我想你應該也同意這點。」

賽維爾默默地點了點頭,眼神散發著耀眼的神情。

後續的閒聊消磨了時光,賽維爾與學姐們道別離開了交誼廳,回想著剛剛的交流。

“這裡的學生都很熱愛魔術,選擇來學院學習,是正確的決定。”

這時卡爾從宿舍那邊走過來,催促該準備前往城裡訂製校服了。

4會員
21內容數
主角經歷了奇幻的遭遇,讓他獲得一個重新展開人生的機會,本故事講述主角個人的成長及冒險的故事。本專題為個人文字創作,屬於奇幻、魔法、穿越類型的小說,希望大家購愉快的閱讀。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