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格拉物語 第十九章 對話

2023/11/23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用完晚餐後,賽維爾回到房間,一切又回歸平靜。他坐在書桌前,拿起日記本,開始記錄著今天所發生的事情。每一個細節,每一個情感都被細緻地寫下,讓他感覺彷彿將這一天的故事定格在時間的長廊中。

筆記完畢,賽維爾闔上日記本,伸了個懶腰,抬頭看著窗外的夜景。夜空中星星點點,宛如無數個魔法的點綴,讓他心情愉悅。

“對了,昨天的夢境,感覺相當真實。”

「才不是夢啊。」賽維爾的腦海中傳來一聲抗議。

「哇!」

賽維爾受到了不小的驚嚇,怯怯地說:「原來蘇格拉,你是真的存在啊。」

「真是的,為何會感到這麼害怕啊?」蘇格拉的聲音雖然平淡,仍然感受到其中的不悅。

這時,藍色的魔力再次從賽維爾身上滲透出來,凝聚成人形坐在另一張椅子上。

「另一個自己的存在,感覺很不真實啊,而且我也被你的記憶困擾好一段時間呢。」

「……關於這點,我也感到很抱歉,當時我也是在沉睡當中,甚麼也不能做。」

蘇格拉倒是很乾脆地承認自己造成的不適,賽維爾反而不知道該怎麼接話。

這時蘇格拉站起身來走到窗戶邊,在月光下他的肌膚與頭髮似乎閃耀著光芒,賽維爾感到眼前的景象很奇妙,蘇格拉這時說道:

「賽維爾,今天你在學院及城市裡到處遊走時,我注意到一件滿奇怪的事情。」

“原來你都知道我今天做了甚麼啊。”賽維爾心裡默想,看著蘇格拉回應他,

「怎麼了嗎?」

「這個世界的魔力型態與我所認知似乎是一樣的,但今天一整天透過魔力探知發現,我一直感受不到有人或是物品使用了魔力的情形。」蘇格拉一邊說一邊靠近賽維爾,

賽維爾伸出手釋放出水球,問:「如果像這樣使用,你就能感應到有人在使用嗎?」

蘇格拉點點頭,「只要有使用魔力,基本上用魔力探知就會發現。」

「蘇格拉先生,那如果是用魔術也一樣能夠感應得到嗎?」

賽維爾使用魔術的水招喚魔術,喚出了另一個水球。

蘇格拉看著兩顆浮空的水球,眼神中充滿著訝異,

「魔力探知倒是感應不到,這樣看來魔術是用別的方式來操作魔力。」

「只是,賽維爾,你幹嘛對我用先生這個稱呼?」

「照你的說明,我們之間的關係,你的年紀還是比我大吧,還是用敬稱比較好?」

蘇格拉抓了抓頭說道:「算了,隨你的意思吧,雖然感覺是滿奇怪的。」

「繼續剛剛的話題,讓我覺得很不可思議,假設我們是從別的世界闖入這個世界,原本的魔法能力可能會變質,或者我們只能使用魔術才對。」

「但魔法仍是我原本熟悉的運作方式。」蘇格拉在兩人之間釋放出一個微弱的光球,

「我記得庫洛語是魔術的使用語言,沒錯吧?」對於蘇格拉的提問,賽維爾在一旁點了點頭,

「魔術應該是被語言化的魔法,為了提升使用的便利性,才創造出庫洛語這個語言。」

蘇格拉繼續說明自己觀察的見解,賽維爾聽著稍微能夠理解兩者之間的差異,提出想法:

「原來是這樣,感覺這個世界是以魔術為主流應用,魔法幾乎沒人會使用。」

這時賽維爾用懇求的眼神看著蘇格拉,

「蘇格拉先生,你可以教我怎麼使用魔法嗎?」

「嗯?你不是會使用嗎?」

「我只會招喚出水魔法跟消除魔力。」賽維爾搖搖頭

「嗯……讓我想想要怎麼教你使用魔法,當時我是怎麼學會來著?」

蘇格拉在房間裡緩慢地來回踱步,想著該怎麼說明。

「那你是怎麼會用水魔法跟消除魔力的?」這時蘇格拉提問:

「在我腦海中就有這兩種魔法的概念,就像是一開始就有的。」賽維爾歪著頭試圖找尋有關的線索。

蘇格拉走進賽維爾伸出右手不斷地擾亂他的頭髮,突如其來的行為讓賽維爾驚呼:

「怎麼了?不要這樣用,好癢啊。」

對方很快就停手,蹲下身來使得兩人的之前雙眼相視著,露出淡淡地笑容。

「我再想想看怎麼教你魔法,不過我希望你能夠好好地學習魔術。」

「為什麼?」賽維爾不解,頭髮又被擾亂。

「你是在這個世界誕生的人格,還是先以學習魔術比較好,要是魔法在這世界是危險的象徵,那就麻煩了。」

賽維爾伸出雙手抓了抓頭髮,覺得有些疼痛。

「我懂你的意思,先了解魔術,其他的事情再觀察看看。」

這時蘇格拉抓住賽維爾的左手臂,他的體溫緩緩擴散在手臂上,

「另外我倒是建議你能練練劍術、格鬥術之類的技能。」

「這又是為什麼?我並沒有想加入軍隊。」

「你就當作鍛鍊身體,以後教你魔法說不定會用到。」蘇格拉放開手繼續說:

「扣掉我所有的魔力,你的魔力量還滿高的,身體有在鍛鍊,基礎上是合格。」

「嗯?你這樣說,我才想到。」賽維爾轉了轉留下手痕的左手,提出疑問:

「蘇格拉先生,你現在的狀態是甚麼情形,也是魔法的力量嗎?」


4會員
21內容數
主角經歷了奇幻的遭遇,讓他獲得一個重新展開人生的機會,本故事講述主角個人的成長及冒險的故事。本專題為個人文字創作,屬於奇幻、魔法、穿越類型的小說,希望大家購愉快的閱讀。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