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章 對話(2)

2023/12/0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說我現在這個型態嗎?」蘇格拉指著自己問,賽維爾點了點頭。

「這個樣貌是我甦醒後,在搞清楚自己處在甚麼狀況,並回想整個來龍去脈的時候,想到了一種幻影魔法是可以複製出自己的幻象,就有個念頭覺得可以使用魔法讓自己的意識隨著魔力從你的身體分離,建立出這個魔力型態。」

「成果是令人感到驚艷,可以還原出一個完整個體,應該是現有的魔力量非常龐大所造成的結果。」

「魔力量?」又多了不懂的名詞,「魔力是可以直接觀測嗎?」

這時蘇格拉伸出手遮住他的雙眼,可以感覺到一股溫暖如水般的波動,眼睛的視野變得不太一樣。

「現在你再看看我。」蘇格拉將手抽離讓賽維爾的雙眼又重見光明,

賽維爾可以看到蘇格拉的身上散發著淡藍色波浪狀的光芒,覺得很驚奇。

「你身上散發的藍光就是魔力嗎?」

蘇格拉點了點頭,說:「你也可以照著鏡子看看自己的魔力。」

賽維爾轉身走到長鏡前看到倒影,可以看到從身上發出淡綠色的光芒。

「哇,好神奇,不過每個人的魔力顏色都不太一樣?」

蘇格拉倒是聳了聳肩說:「這我不清楚,以前我看到同伴們的都是綠色,而魔物是紅色,我不曉得為何我現在卻變成是藍色的色澤。」

「那大地的魔力也是綠色嗎?」

「是藍色的。」語畢,蘇格拉眼神透露出恍然大悟的反應,

「原來如此,我算是世界的一部分嗎?」

蘇格拉的語氣顯得變得很興奮,開始思考並陷入思考漩渦裡。

在一旁的賽維爾看著蘇格拉的表現,開始覺得自己真的是這個人的分身,喜愛魔法(魔術),熱愛專研自己有興趣的事物,會一股腦地陷入自己的世界裡。

“其實我們真的很相像。”賽維爾發自內心地微笑著,這時有一道閃亮五彩的光芒,引起他的注意,透過剛才蘇格拉給予觀察魔力的眼睛,他才注意到書桌的抽屜裡有某個東西在閃耀著。

他打開抽屜,看到是那個從家鄉帶來的魔導具散發著五彩的魔力,當賽維爾將它拿出來的時候,蘇格拉也注意到它的存在。

「咦?這東西怎麼在你手上。」蘇格拉感到滿驚訝,並從賽維爾手上拿起魔導具。

「我的印象也很模糊,記得是從一件跟你現在穿著很像的長袍裡找到的。」賽維爾只能簡單地回答,

「那件長袍呢?」

「記得是被羅亞先生帶走了。」

「嗯......對,記憶中確實有過這段事情。」

蘇格拉似乎對長袍被帶走沒有太大的意見,他輕輕地將魔導具放在書桌正中間,將一隻手放在魔導具上,口中念著聽不懂的咒語,不一會,魔導具像是獲得能量,解開枷鎖分解成許多小部件展開來浮空在兩人面前。

賽維爾驚訝地不禁張大嘴,原來這個魔導具這麼神奇,展開的中心有個長方形的面看起來像一張半透明的紙,上面有記載著許多文字,看起來有點像王國文字,但也有些字看起來很陌生。

「看來帝國文跟你現在所學的王國文是相通的耶,這樣我們到底是處在甚麼世界啊?」

蘇格拉看著內容自言自語,

「帝國文?」今天的新名詞又新增一個。

「對啊,我原本是埃爾頓帝國的戰鬥魔法師,這魔導具用的文字是埃爾頓帝國文。」

蘇格拉一邊操作著魔導具的內容一邊說,

「埃爾頓帝國?感覺有聽過這個名稱。」賽維爾感覺這個名稱很耳熟,

「嗯?在這個世界嗎?我在你的記憶裡並沒有辨識到相關詞,可能是跟我的記憶搞混了。」

“你又在窺視我的記憶。”賽維爾露出不滿的表情,蘇格拉也感受到他那不悅的氛圍。

「先跟你道歉,沒經過你的同意就讀取記憶,我只是想快點了解自己是處在甚麼地方。」

其實賽維爾也是明白蘇格拉擔憂以及急躁的心情,他在來到這個學院時也是感到陌生,內心是充滿著不安,想趕快了解這裡的每個事物,蘇格拉這時又投出一個震撼彈,讓賽維爾懷疑自己有沒有聽錯。

「對了,有件事我還是先跟你預告一下。」

「在理解我想知道的狀況之後,再過一段時間,我會離開你的身邊。」

4會員
21內容數
主角經歷了奇幻的遭遇,讓他獲得一個重新展開人生的機會,本故事講述主角個人的成長及冒險的故事。本專題為個人文字創作,屬於奇幻、魔法、穿越類型的小說,希望大家購愉快的閱讀。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