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苗栗|神農渡假農場|複合式渡假農場,首次入住哈比屋|36# 2023

2023/11/03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位於苗栗三灣鄉的神農渡假農場,佔地一萬四千坪,為了滿足旅客的綜合休閒功能,農場裡面擁有民宿、露營區、餐廳、烤肉場、漆彈生存空間、大眾池等多項休閒設施。複合型的設施加上超大的佔地空間,能夠因應各種族群的需求劃分不同的活動場域。這次我們和朋友是一起到這邊露營及體驗哈比屋,剛好也巧遇扶輪社在此舉辦聯歡晚會,也有遇到其他團體來這邊舉辦漆彈生存遊戲體驗,究竟是什麼樣的渡假農場呢?我們繼續看下去!

神農渡假農場從路旁經過,會以為只是一般人家,疏不知裡面佔地遼闊,有各式各樣的設施

神農渡假農場從路旁經過,會以為只是一般人家,疏不知裡面佔地遼闊,有各式各樣的設施

農場分佈

神農渡假農場進門後有濃濃客家村莊的感覺,三合院的老式建築讓人回想起小時候的家,此時接待人員會出來詢問預定的行程,確保大家能夠在如此寬廣的渡假農場中,先找到自己的家。

最外面這一區算是公共空間,不論是大眾池、咖啡屋和餐廳都在這裡,除非預定的是三合院或者神農館的套/雅房,千萬別急著熄火,你不會想拿著你的行李走到營區裡面的。

順著營區的路一路向內前進,會分成三區哈比屋區、露營區以及獨棟小木屋區。照慣例,先簡單介紹各區差異,讓大家可以快速找尋適合自己的區域:

  1. 第一區哈比屋及木板營區:10間哈比屋,由於靠近漆彈場、場地較為偏遠且營地較分散,適合要較大活動空間的散客,場地較偏大自然且無遮蔽。
  2. 第二區哈比屋及景觀台營區:10間哈比屋,靠近景觀台且景觀台具有複合性功能,可作為營區、烤肉場及DIY教室,雖然場地較容易與他人共用且地板為水泥地,但因為有樓板作為遮蔽,不用擔心濕帳及燈光問題。(本次我們住在這區)
  3. 第三區哈比屋:5間哈比屋,完全獨立的一區,適合較小且無露營需求的團體同遊
  4. 碎石/草地營位:最接近大自然的營區,適合要靠近大自然或追求便宜露營的朋友
  5. 獨棟小木屋及其他套/雅房:不用多說,適合金錢較充足的朋友
神農渡假農場地圖

神農渡假農場地圖

哈比屋

看到這邊,應該第一個疑惑就是什麼是哈比屋?如果有看過電影魔戒,應該對於裡面嬌小可愛的哈比人以及居住的村莊不陌生,而哈比屋就是一間小小的房子。房子雖然小,但因為外部非由帆布搭設(所以不是帳棚),也沒有大到有浴廁空間(所以也不是獨棟小木屋或者露營車),大小僅能夠讓一家子住進去並且置放行李,所以才稱作哈比屋。沒錯,對於沒有露營經驗或裝備的人,這邊又有一種新的住宿方式可以體驗了!

目前就我所知,有水泥管做成有冷氣的哈比屋,也有木製但沒有冷氣的哈比屋,所以在看到哈比屋的營區時,需要好好去了解一下設備,才不會到現場發現跟期望落差太大!

神農渡假農場的哈比屋是有墊高的三角形小木屋,打開門後就一片木地板,喜歡硬地板的朋友,可以直接帶被子來鋪床,不過我是建議要來住宿的朋友,可以自備充氣床墊,提升晚上的睡眠品質。雖然有兩邊有開窗以及小型風扇,但在炎熱的日子裡,還是會感到悶熱,考量屋內僅有一個開關跟插座,自行攜帶風扇前往的話要記得額外準備延長線,才有辦法因應又要充電又要吹涼涼的需求。

第二區哈比屋及景觀台營區

第二區的哈比屋是一整排整齊排好的,正對面則是鋼筋鐵皮結構的景觀台營區。整個景觀台有三層樓,主要活動場域會是一、二樓,若是租營位的話,則會先從一樓的營位開始安排。此區的水電設備比較充足,不需要額外攜帶燈光,就可以直接在有遮風避雨的鐵皮屋裡面玩耍、準備餐點和打屁聊天,而調皮且活動量大的小朋友們可以到外面追嬉鬧追逐,省去了攜帶天幕這項大型行李,也算是CP值滿高的地方,完全滿足我們整團有人想要住帳篷,但有人不想要/沒辦法住帳篷的需求。

覺得此區的問題點在於水區的位置較不方便,且平台較小,對於需要準備大量食物的我們來說,只能慶幸沒有太多其他的旅客,否則會滿不方便的。

第一區哈比屋及木板營區

此區的哈比屋為不規則排列,很適合自己開車來到這邊停好後,就逕自在木屋旁排列好餐桌、椅便開始享受人生,若沒有仔細看,還會以為是不是到了某個國外的營地呢!不過,缺點就是只有樹蔭遮蔽且沒有照明,如果要選擇這一區的話,設備需要自己備齊再出發。

第三區哈比屋

過去的時候都有人在使用,就不方便拍照了。此區是五間哈比屋在一個與世隔絕的水泥平台上,如果人數差不多在五組的話,很推薦租下這一區。這區的缺點除了沒有照明外,也沒有特別的遮蔽處,在大熱天的情況下,要記得帶天幕或者客廳帳出門喔!

獨棟小木屋

住不起獨棟小木屋,但還是拍張照片給大家欣賞

住不起獨棟小木屋,但還是拍張照片給大家欣賞

浴廁

神農渡假農場在各區都有設置廁所,且打掃的次數相當頻繁,雖然第二區哈比屋的照明沒那麼明亮,但內部可是相當乾淨的。不過,如果要沐浴的話,除非你是預定獨棟小木屋或者是套雅房,否則都是必須到入口處一旁的淋浴區沐浴。同團友人覺得路途遙遠,會趁著夜黑風高時,直接驅車前往山下沐浴,提供給大家做參考拉!

大眾戲水池

來到這邊,絕對不能錯過的一定是戲水池了。神農休假農場這邊採用的是無色無味俗稱「美人湯」的碳酸氫鈉天然泉,夏天冷泡池約25度,冬天泡湯可到41度,水池不深,兩歲半的小娃兒也能夠在裡面稍稍體會戲水的樂趣。我們一群小孩在這邊打了將近兩個小時的水仗,大家玩得不亦樂乎。

漆彈場

漆彈場設置在神農渡假農場的最邊邊,這裡完全凸顯了腹地寬廣的優勢,障礙物設好設滿,完全不怕人多,只怕大家在這邊不夠殘暴,我想在這邊如何廝殺都不會被人發現(真心)!

茶壺碎碎念

此次我跟朋友到這邊來歡度中秋連假,少不了烤肉、喝酒、賞月。而隨著小孩們越來越大,已經開始要準備動態和靜態活動才能滿足小孩和大人們的身心靈需求。吹泡泡、你追我跑、玩土已經是初階遊戲,沙畫、象棋、跳棋、紙牌遊戲開始瘋狂吸引腦力正在開發的娃兒們;少不了的泳池戲水活動雖然可以耗盡小孩們的氣力,但能讓大人也樂在其中的卻是水球大戰啊!(結束後我們可是很認真的把水球的屑屑撿得一乾二凈)

神農渡假農場提供了多種的住宿形式,可以滿足各種不同需求的旅客,此次我們也是在這邊玩得非常開心,雖然中秋佳節已過,還是送上中秋月圓的照片給大家。

神農度假農場的中秋月圓

神農度假農場的中秋月圓

店家資訊

名稱:神農渡假農場
官方FB:神農渡假農場
地址:352苗栗縣三灣鄉12號(Map點我)

如果不想錯過下次的旅程分享,請記得追蹤我,我會在週五晚上八點更新,如果有想要特別知道更多的細節,也可以在下方留言給我。

如果你有喜歡我的分享,請給我一些鼓勵及支持,那將會成為我繼續分享的動力,感謝。

52會員
69內容數
進入職場打滾已好些年,雖然還稱不上是成功人士,但我還是有自己的信念想要堅持,有自己的原則不想要被打破。因此,我想記錄下來這些過程,檢視自己的想法及心路歷程,檢視我是如何變成現在和未來的我,檢視我能不能堅守自己所想要堅持的。假如,你喜歡我分享的內容,請你給我一些鼓勵;假如,你有其他想法,也歡迎留言告訴我讓我知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