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溪部好呆庄露營體驗莊園|不搭帳篷改住露營車,山林避暑去|27# 2023

2023/08/18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炎炎夏日,最適合到山林裡休憩避暑,如果能夠好好的待上一天,著實是一個享受的體驗。延續之前的南投行,這次我們繼續往南邊的鹿谷鄉出發,這個方向多半會伴隨著溪頭或者是杉林溪一起出遊,但我們選擇到位於北勢溪旁的好呆庄住上一晚,伴隨著山林美景的露營車住宿,讓便利以及戶外兩件事情,很好地融合在一起。

好呆庄的露營車有分區,很適合三五好友結伴同行

好呆庄的露營車有分區,很適合三五好友結伴同行

營區介紹

好呆庄的莊園風格主要是以「西部」結合「溪部」作為主軸,園區的門口以美式的木型大門歡迎著旅客,裡頭的擺設也有許多西部牛仔的概念穿梭著,除了佔地寬廣之外,再加上裡面的住宿方式非常多元,包含了民宿、露營車(這還有分好幾個等級呢!)、馬車帳篷等,很適合想要體驗戶外,但不想自己搭帳棚的人來喔!

小豬牛仔在一旁看著大家,可別做壞事唷!

小豬牛仔在一旁看著大家,可別做壞事唷!

房型說明

今年六月之後,好呆庄已經完成後區的新設備更新,但相關資訊其實還沒有整合過,這邊先整理給大家:

前區 - 主題民宿區
1F:1間,一大床及上下舖
2F:4間,兩大床

前區 - 露營車(皆有獨立露台,上鋪僅限50公斤以下入住)
A區:6台,一大床及上下舖,平面(分成4+2兩個區塊),最上方的圖片就是A區
B區:2台,一大床及上下舖,小平台要走樓梯
C區:3台,一大床及上下舖,平面
D區:2台,一大床及上下舖,高台,獨立一區
E區:2台,一大床及上下舖,高台,獨立一區
Switch版:1台,兩大床,小平台要走樓梯,外觀為switch造型,有獨立空間

後區 - 露營車及馬車帳篷,我覺得這區非常遠
F區:1台,兩大床,戶外獨立泡澡池
G區:8台,兩大床
H區:8台,兩大床
I區:4台,一大床及上下舖
J區:3台,兩大床
K區(馬車帳篷):8台,兩大床

圖片來源:好呆庄官網,如有更新,請以官網為主

圖片來源:好呆庄官網,如有更新,請以官網為主

原則上,如果是前區的話,露營車都會是同樣一個型號,只是因為地形座落在不同區塊,所以有跟朋友一起出遊的話,可以先確認那一區的比較適合自己並跟店家溝通,不然訂房時是沒有辦法選擇的,這點要特別留意。我們這次也是住這個房型,會在後面介紹內裝。

前區的露營車,每一台車前面都有鐵皮屋頂、木棧道以及桌椅

前區的露營車,每一台車前面都有鐵皮屋頂、木棧道以及桌椅

目前店內的招牌就是這一間Switch露營車了,外部由Switch的大板子做裝飾,遠遠看其實看不出來是一台露營車,反而變成網美打卡聖地。他的門口在左手邊的藍色鍵盤後方進去,進去後會有一個面北勢溪的大露台,一旁還會有吊床可以睡午覺,由於隱密性還算不錯,是一個獨享風景跟空間的好地方呢!(但後來發現靠近溪邊的地方還是可以看到露台,如果要選擇入住,還是建議留意一下隱私)

另外,這間房型裡面相當的平坦,放了兩大張雙人床之後已經很滿了,再加上這是少數有提供電視跟遊樂設施的房型,也導致了衛浴設立在外面的狀況,如果真的有考慮要住這間的話,要好好確認一下條件是否都可以接受。

這台Swtich只是裝飾,沒辦法玩,但可以拍網美照

這台Swtich只是裝飾,沒辦法玩,但可以拍網美照

想要了解後區的露營車以及馬車帳篷的朋友們,在這要說聲抱歉拉,前往營區的當天雨勢滂沱,雖然我們有著一顆探索的心,但前區到後區已經不是可以在雨中漫步好好欣賞的距離,我們走到一半就直接棄坑了(苦笑),但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前往好呆庄的FB官方社團(溪部好呆庄主題渡假莊園-露營拖車體驗)查看今(2023)年的貼文介紹喔。(H區介紹I區介紹K區馬車帳篷介紹)

不過,這邊也是提醒一下,如果真的要考慮住後區的話,到前區的距離其實相對遠,而設施大部分都在前區,再加上後區目前也都還是帆布的棚子,跟前區大多已經改用鐵皮是有差異的,選擇前要稍做取捨。

餐廳

莊園內部有好幾個休憩區,最大的就是中央的餐廳了,內用區有70個座位,餐廳旁邊也有一個鋪著人工草皮的高台,也許會有人會考慮在這邊舉辦戶外婚禮也不一定呢!另外,下午四點到四點半的竹筒飯活動也是在這邊舉辦喔,不過其實就是讓小朋友們把準備好的米裝進竹筒裡面而已,之後好呆庄會幫忙烤好在分送。

餐廳滿大的,適合舉辦餐會以及各種活動

餐廳滿大的,適合舉辦餐會以及各種活動

一旁的小高台裝飾得很有氣氛,可以來這邊戶外公證

一旁的小高台裝飾得很有氣氛,可以來這邊戶外公證

隔天早上的早餐,也是在check in完之後到餐廳先行領取,餐廳會直接發送一個野餐籃,裡面有四個麵包、四包泡麵、四包零食以及四罐飲料(兩瓶牛奶、七喜跟青草茶,不要問我為什麼有青草茶....),拿到的瞬間真的會有一種我們真的是要到戶外野餐的感覺呢,好呆庄已經把點心、宵夜跟早餐都幫你準備好了,是不是很貼心!

好呆庄的野餐籃,裡面有點心、宵夜以及隔天的早餐,取用完食物,籃子要記得還回去

好呆庄的野餐籃,裡面有點心、宵夜以及隔天的早餐,取用完食物,籃子要記得還回去

草皮放電區

小朋友們的主要活動區域,就會是在餐廳對面的草皮放電區囉,這邊有溜滑梯以及寬廣的空間可以跑來跑去,Switch露營車旁邊也有一區景觀溪景旁露台區,約有20個座位可以賞溪,但當天下雨,小朋友無法在外面玩耍,溪水也是非常湍急,只能回到自己的露營車附近找樂子了。

草皮放電區,溜滑梯左手邊的圍爐區就是晚上讓小朋友們烤棉花糖的地方,下雨天就沒辦法烤了

草皮放電區,溜滑梯左手邊的圍爐區就是晚上讓小朋友們烤棉花糖的地方,下雨天就沒辦法烤了

露營車內裝

露營車進去後,就只有一個走道,兩側都是床,只是一個是雙人床,另一個是上下舖,中間夾著一間廁所跟一間淋浴間,走道旁附有電熱水壺跟冰箱,空間雖然不大,但是該有的設備都還是有,算是民宿跟帳篷中間的過渡版本。我滿建議想要嘗試露營但不敢去露營的人可以先來試試看這種住宿型態,如果覺得喜歡也不排斥,就可以繼續往露營的路上前進了!

而好呆庄也有減少使用一次性的衛浴用品的政策,所以如果來這邊居住的話,要記得攜帶自己的牙刷、牙膏、毛巾等盥洗用品。

好呆庄露營車的的床鋪很整潔

好呆庄露營車的的床鋪很整潔

好呆庄露營車裡面的衛浴設備也非常簡潔且乾淨

好呆庄露營車裡面的衛浴設備也非常簡潔且乾淨

其他設施

園區內其實還有沙坑、水管山洞、露天電影院等設施,不過因為天氣因素不佳,其實都不大適合我們這次去玩耍。不過,出來遊玩就是這樣,留一些遺憾才會有再次造訪的機會。

前往方式

好呆庄位在溪頭與杉林溪的縣道151旁道路之間,經過一個小坡道下來經過北勢溪就可以看到好呆庄的門口了,由於房間四散,進入的時候要等候工作人員協助引導到各自房間的停車位,才不會走太遠。

心得

本來預計上山消暑的我們,這次剛好遇到下雨,海拔接近一千公尺的高度在雨勢的加持之下,讓沒有攜帶外套的我們覺得微微冷。原本預計要去附近的餐廳用餐,也因為人數過多、雨勢過大而苦惱不已,莊園內部也因為剛過假期,而沒有其他的備料能夠讓我們購買。

好在,這是一個露營莊園,他們很貼心的在每台露營車旁都標準配備了卡式爐、鍋子、烤盤、夾子以及剪刀等簡單的野炊用具,在飢寒交迫底下,我們速速派出壯丁前往山下購買食材,搭配著莊園提供的泡麵,讓我們能夠在營區內暖和了一個晚上。雖然下著大雨、沒有營火,但大家聚在一起圍著爐子打屁聊天、吃吃喝喝,交換著彼此之間的近況,相當溫暖。

庄園有提供烤雞,烤爐旁邊的裝置藝術上面寫著:welcome 好呆庄

庄園有提供烤雞,烤爐旁邊的裝置藝術上面寫著:welcome 好呆庄

景點資訊

名稱:溪部好呆庄露營體驗莊園 (如要訂房,可直接透過官網連結線上預訂)
FB官方社團:溪部好呆庄主題渡假莊園-露營拖車體驗
地址:558南投縣鹿谷鄉愛鄉路1-2號(Map點我)
停車資訊:有
門票資訊:免門票
停留時間:一晚
輪椅族/推車:可

同場加映

麋鹿迷路 飲料店

這是我們上山之前最後的任性,硬是要買飲料到山裡面去喝,雖然我們訂單又急又多,但老闆還是很客氣且迅速地完成,明明時間上沒有延遲,卻還是額外送了我們兩杯飲料,害我們覺得很拍謝。

原本也想說偏僻山間的飲料店,應該喝起來一般般,但喝下去的時候覺得茶濃順口,一看評價才發現有4.8顆星,店家沒有請我做廣告,但我真心覺得不錯。

地址:558南投縣鹿谷鄉鹿彰路156號(Map點我)
電話:0989-536986

其他推薦

南投

南投|雙龍瀑布七彩吊橋|童話般的夢境,全台最高彩虹吊橋|24# 2023
南投|集集鐵道行旅|全新開幕,集集居然也有親子旅館?|25# 2023
南投|名間親子生態園區|南投最大親子公園,適合小人放電的彩虹溜滑梯|26# 2023

親子景點

苗栗|獅山親子公園|水陸兩棲免費親子公園,七線火炎山溜滑梯超放電|22# 2023
台北|中正親子館|免費的室內親子景點,雨天的好選擇|17# 2023

如果不想錯過下次的旅程分享,請記得追蹤我,我會在每週五晚上八點更新,如果有想要特別知道更多的細節,也可以在下方留言給我。

如果你有喜歡我的分享,請給我一些鼓勵及支持,那將會成為我繼續分享的動力,感謝。

52會員
69內容數
進入職場打滾已好些年,雖然還稱不上是成功人士,但我還是有自己的信念想要堅持,有自己的原則不想要被打破。因此,我想記錄下來這些過程,檢視自己的想法及心路歷程,檢視我是如何變成現在和未來的我,檢視我能不能堅守自己所想要堅持的。假如,你喜歡我分享的內容,請你給我一些鼓勵;假如,你有其他想法,也歡迎留言告訴我讓我知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