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驗分享(?)】ローチケ先行販賣得先弄個日本門號?還要通過SMS認證!?飛日本看個演唱會怎麼這麼難...

2023/11/02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今年終於能夠出國了!相信有在追星,或是跟我一樣有在看V(VTuber、虛擬YouTuber)的人,應該有不少人都想去現場看演唱會吧!去年只能在家用電腦看線上演唱會的我,被平台搞得很想哭,在倒數第二首歌時不斷跳針重播,讓我沒能在第一時間聽到新發表的歌,等我聽到的時候也是好幾個小時之後的事了......

所以今年我說什麼都想飛一趟去體驗現場的臨場感,感受一下粉絲一起熱情打call的氛圍,於是開始查詢各種相關資料。呃...即使我那個時候根本不知道今年會不會辦實體演唱會(因為我看的是V的LIVE,很多都是辦線上)。

不過,有先做準備準沒錯,而我推(HACHI)也確實在10/9於澀谷Spotify O-EAST開辦她的3rd one man live!她真的很可愛,聲音也很美真的!拜託去聽一下她唱的歌,對,我就是要個傳教!

好,接下來就讓我來分享一下,從查詢資料、辦門號、通過SMS認證,到買到票,都經歷了哪些事情...




知道演唱會消息前

下定決心要去後,便開始翻推特看上次的演唱會是用什麼平台什麼方式取票。翻了好一段時間才找到是使用ローチケ(ローソンチケット就是 l-tike)領取電子票券...對,是電子票券,不是紙本!下載了它的APP後,第一關就要SMS認證,沒有日本門號的我直接卡關了...

當然我沒有那麼容易就放棄,接著爬文研究SIM卡怎麼搞。當時看到了一張叫b-mobile的超神SIM卡(可以在海外收SMS),想著太好了有解了,殊不知這張卡在幾年前改成了需要在留證明才能辦,直接把我這個外國人拒絕在門外了...

有時間失落,還不如找找下一張卡!這次我找到的是HanaCellのジャパンSIMカード(不過這張卡沒有辦法在海外收SMS,也就是在日本境外無法進行簡訊認證),當看到這個消息時,一面想著涼了,一面翻著網友的經驗分享,發現不少已經試過這張SIM卡的人都說「只要先有電話號碼就能買(抽)票了,APP的認證可以等到去日本在弄,一樣可以收到票」

既然大家都這麼說了,我姑且是相信了。




宣布要辦實體演場會

在8/8新衣裝披露會上,宣布了巡迴演唱會的消息,第一站就是東京澀谷Spotify O-EAST。而售票平台也確實如我預期的是ローチケ。


售票平台

在這裡稍微提一下,日本售票平台有ローチケ、e+、ぴあ這三個是比較大的,當然還有其他平台就不一一舉例了。三個裡面只有ローチケ是僅需要SMS認證,另外兩個現在都需要打電話進行認證了


申請門號(HanaCell)

HanaCellのジャパンSIMカード可以直接在網路上進行購買,領取方式有在入境日本後機場領取,也能選擇直接寄到台灣來,不過後者需要一張駕照

我那個時候還在上駕訓還沒有駕照,時間又很緊迫的情況下,選擇試試使用家人的駕照申請。HanaCell會需要你填寫收件人(需要提供駕照供查驗)契約(付款)人(信用卡)的資料,雖然我擔心兩個資料寫不同人(收件人是別人,魔法卡資料填我自己)會不會申請不過,但也沒別的辦法了,總之先試就對了。

結果就是,這是可行的!


更詳細的申請辦法,可以參考這位大大的↓

『我幫自己辦了一支SMS認證用日本手機號碼了!Hanacellジャパンsimカード超詳細申辦流程』


註冊ローチケ網頁版

在HanaCell寄來之前,先去註冊了ローチケ網頁(跟APP是分開的,APP只負責收電子票而已,買票還是要透過網頁)。


需要注意的幾個點是

  • 須掛VPN
  • 名字請填護照上的英文名(除非你的名字在日文有對應漢字)
  • 地址不要填飯店、轉運地址...(有人回報有機率會被鎖帳)


接著我在個人資料頁面看到了以下這句話↓

電話番号認証は、>>こちらからお手続き下さい。


點進去就是輸入電話號碼認證的地方,我還沒認證時是顯示↓

電話番号は未認証です。


HanaCell申請是申請了,網上也都說有電話號碼就行了,不需要先認證就可以買票。但...我還是很不安。所以我又去找能在台灣接收SMS且有電話號碼070、080開頭的SIM卡,然後...找到了樂天迴線的預付卡


樂天迴線

買了這張卡是希望還是絕望?我是在Amazon上買的,當初是看上海外SMS接收可、能夠續約,也有客服,才買了比較貴的那張。但!收到SIM卡後拿去認證ローチケ APP,完全讀不到手機號碼,連打開手機設定裡看SIM卡號碼的地方也顯示未知,客服還已讀不回,就是這麼絕望。

這裡說一下,ローチケ APP Android跟IOS的認證方式是不同的Android打開APP時會直接讀手機裝置的SIM卡門號,讀到後採收簡訊的方式認證;IOS則是要寄簡訊(樂天迴線是不能寄送簡訊的),不過IOS如果寄送失敗,它會跳出一個以撥打電話進行認證的按鈕,這時候其實是有救的,可以使用viber撥打電話認證。

本人是使用Android所以絕望了好一段時間,不過有天它突然就讀到了,我也不知道為什麼,但這並不表示每張樂天迴線放久了就能讀到。為什麼這麼說,因為我有另一張樂天直到現在還沒讀到號碼!


關於樂天迴線相關可以參考→這一篇


ローチケ先行販賣

既然讀到門號,我也就順利的通過了ローチケ網頁和APP的認證了。

到了開始售票當天,是採先行販賣(分特典票及一般票,之後的一般販賣時就只有一般票可以選),至於是否有先行要看主辦單位公布,先行販售跟一般的差別,也會因活動不同而有所變化。

前面有說過,網上不少人說網頁版可以不用先認證電話號碼,即可抽(購)票,這句話是沒有錯的,但不適用於ローチケ上先行販賣的票了。

2019年6月以後,未認證電話號碼的使用者,無法申請先行販賣

2019年6月以後,未認證電話號碼的使用者,無法申請先行販賣

當然,我已經認證過,很順利地買到票了。不過這次意料之外是採紙本領票(使用Lawson loppi列印單據到櫃檯找店員領就行了),所以前面搞ローチケ APP是搞辛酸的。好啦,誰知道呢,說不定之後也可能會用到先弄好也沒壞處。




建議

最後在這裡寫幾個建議,但也只是我的想法,看看就好www

我這個人就是想得很多,擔心的東西很多,任何我想到的可能失敗的原因,都要想辦法把它出裡掉。如果有看完上文的應該感覺得出來,我有多麻煩。不過也正是這樣,我才順順利利的買到演唱會票了!


好了,來講建議是什麼。

我這次試過的SIM卡是HanaCell樂天迴線

如果不是急著馬上要買票看演唱會的話,辦張HanaCell先養著也不錯。有機會到日本去,或請日本朋友幫忙,把能認證的東西都認證了最好。


這次去日本用HanaCell認證了

  • ローチケ
  • e+
  • ぴあ
  • viber


還有如果是一般販賣、抽選不需要先進行SMS認證的也都可以使用HanaCell。


那麼如果今天售票時間快到了,不妨試一試樂天迴線,這張卡我不能說它好,因為它問題真的很多,但真的是有總比沒有好。

如果是先行販售店面取票的話可以先拿樂天迴線來擋。


不過以上建議是針對ローチケ,並不包含其他售票系統。

希望各位都能順利買到票!

Yuquan
Yuquan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